西部牛仔大戰殭屍.jpg

 

 

去租片子裡發現一片「西部牛仔大戰殭屍」的電影,英文片名叫做「Gallowwalkers」,是2012年的作品,會對這部片子有興趣的原因有二個,一個是主角,這個主角叫-衛斯理史奈普(Wesley Snipes),對,就是那位殺吸血鬼的刀鋒戰士!第二點讓我租這片的點是劇情設定。說衛斯里史奈普演的主角是受到咀咒的,被他開槍打死的人會變成殭屍復活,這群被史奈普殺死而復活的殭屍就集結在一起來找史奈普復仇,這設定挺有趣的,我就下手租回來看了。

 

嗯嗯,看完後….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大清楚這部片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拍出來的,很多劇情都講解的不清不楚,還有很多角色設定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一開始史奈普救了一個年輕人,然後讓這個年輕人去打殭屍?是為了訓練他嗎?又為什麼要救這個年輕人?然後慢慢說到史奈普過去的故事,喔喔,原來史奈普的情人被幾個壞蛋X殺了,所以史奈普就找到他們,把他們全都槍殺了。

 

後來報仇成功的史奈普在荒無的沙漠中虛弱死亡,他的母親跟惡魔(該說是死神?)交易,獻出自己的生命讓史奈普復活,而史奈普也因此揹上一個咀咒,被他槍殺的人都會變成殭屍復活?所以那些X殺他情人的壞蛋們全都變成殭屍復活了?這設定好像也不大對,因為這群壞蛋是在被咀咒前槍殺的,怎麼會變成咀咒後才復活?(這位母親也很糟糕,史奈普說沒看過母親,但他一直感覺到他母親在他身邊,但他母親是真的一直在看著他,看到自己的兒子快死了,不去救他,而是等他死了才去求死神救他,也實在太詭異了)

 

而且這群壞蛋們的頭目還有一個兒子,這個兒子似乎不是被史奈普槍殺的,所以沒有復活,壞蛋們除了找史奈普復仇外,也去找這地區傳說中的魔山之類的,簡單的說,就是古魔法可以讓人復活之類的地點(有點像禁入墳場那種讓人復活的場地)。另外有一點忘了說,這群復活的殭屍們似乎過一段時間就要換皮膚,可能是會腐爛之類的,所以他們都在找新鮮的屍體剝頭皮來變臉,但這個在電影中也沒說清楚,我是看一看後這樣推測的,是不是這樣其實不大重要,因為這部電影的劇情超級支離破碎!

 

整部電影的劇情走向真的是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但片名是「西部牛仔大戰殭屍」嘛!最重要就是大戰的部份,這裡也是摸的莫名其妙,感覺史奈普是拍他的部份,敵人是演他的部份,場景和前段和後段的鏡頭有點是硬拼湊起來的,很糟糕沒有說服力也沒有力道的動作戲,感覺是史奈普不想弄髒他的戲服所以才這樣拍的感覺。另外,那個第二男主角在這裡很快的就被敵人刺成重傷了,對,沒看錯,我原本以為他死了,但後來又爬起來走到片中某小女孩的身邊。

 

一個重傷流這麼多血的人,是怎麼站起來走到小女孩身邊的?接著呢,史奈普就開槍打死這個年輕人了?咦?殺他做啥?嗯……….我知道了,一定是這個年輕人實在「傷的太重、血流的太多」,所以沒救了,史奈普就開槍打死他,讓他變成殭屍復活!這樣才能活下去,這樣想就通了嘛!這一段也真的是讓我覺得沒說服力,一個重傷快死的人,好像還一付沒事樣走到小女孩身邊,又跟史奈普說他想走了,這是一個重傷快死的人能做的出來的事嗎???

 

結局到了最後的最後,就是我們看西部片最常看到的決鬥場面啦!一對一看誰拔槍速度快,我們的主角-史奈普VS最終大頭目!這個不用多想就知道誰贏,那個年輕人還很帥氣的出現把槍交給史奈普讓他們能進行一場公平的決鬥,那個大頭目明明就把史奈普的槍打掉了,如果要復仇的話,直接開槍不就好,居然還等到年輕人把槍拿給史奈普!最後史奈普不只打爆大頭目的頭,還把他的頭扯掉,結束這場復仇戲碼。

 

而我們的年輕人呢,就泡上了本片中不知出來做什麼的大奶女主角,但不要忘了,我們的年輕人已是殭屍狀態,過不了多久他那細皮嫩肉的皮膚可能也會開始爛掉,不過應該沒有人會去在意這部片的後續吧?因為真的不知道在拍什麼?裡面也有出現一些警長、囚犯之類的角色,甚至還出現一些COS…喔,不知為何男扮女裝的角色,有些是女的沒錯,但這些角色說真的是出來拖片長和撐場面的,因為全部去掉好像也沒啥差,還有出來說一些正義的歪理論讓強調這是一部西部片就是了。

 

整部片就是在賣 衛斯理史奈普(Wesley Snipes) 人氣,他的特寫畫面很多,還有很多是慢動作的特寫鏡頭,故事劇情用看的很有趣,故事場景又設定為西部牛仔風,但電影拍出來是慘不忍賭,簡單的說,就是我殺了你,你復活再撂一堆人來殺我,我再開槍打爆你的頭讓你徹底死掉,就是殺你二次,我真的覺得這部片的片名該改成「再殺我一次」不然就是「讓你死二次」!或者就是「荒野大嫖客之死了再死(抱歉,應該是鏢)」算了!

 

記得 衛斯理史奈普(Wesley Snipes)最有名的系列電影是刀鋒戰士(片中專殺吸血鬼,這次來殺殭屍),他第三集我還是進電影院看的,接著就看到他逃稅的新聞,然後2010年到2013年就被抓去關了,接下來在電影院看到他的電影是史特龍的「浴血任務3」,但這部牛仔殭屍電影出品年份是2012年,看來這是他在被抓去關之前拍的了,只是一部電影拍成這樣也實在有夠慘的,我真的好奇直接看影片的人,會跟我一樣去思考這部電影在拍什麼碗糕嗎?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