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退後的生活.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引退後的生活

在摔角界曾經一度引退,後來又重回擂台的人不在少數,他/她們的理由包括無法忘記在擂台上享受喝采的快感、回應摔迷期待、受的傷已經完全治好等可說是五花八門,因此也有部份摔迷會認為,其實引退可算是某種程度的休養,等休養結束了或許就會再回到大家面前。當然也有到450歲還繼續站上擂台的現役選手,例如留下許多豐功偉業的巨人馬場就是直到60歲還站上擂台,不過能夠像這樣到中高年還繼續打的摔角手畢竟是少數。

根據日本職業情報網站Career Garden的調查,男摔選手平均引退年齡大約是在42歲前後。對摔角手來說比賽與練習對會身體造成負擔,且受傷幾乎可以說是無法避免的,還有許多選手都有像是手肘、膝蓋、腳踝等關節,還有頸部與腰部的慢性疼痛,甚至也有嚴重到手腳麻痺的案例。30歲世代的選手們大概到35歲之後體力就會開始衰減,能上擂台的次數也必然地會減少,當然也有在這年齡就因不能隨心所欲活動而引退的摔角手,過了40歲後引退的人就更多了。

女摔界過去曾有25歲就得引退的不成文規定,不過在藍面中野、惡魔雅美、美洲虎橫田等人氣選手打破這樣的規定後,現在要幾歲引退完全是由本人決定,團體並不會特別去干涉。雖說如此大部份的女摔選手還是選擇在30歲前引退,或許是因為這年齡即使要轉行也還不會太困難,就算不靠摔角也有辦法生活下去,但過了30歲就不一定了。

選手們引退後的生活則是有百百種,不少選手選擇往幕後發展,成為摔角團體的工作人員之一或是負責培育新人的教練,換個角度默默地繼續支持所愛的摔角,有人設立培育摔角手的設施或是成立新的摔角團體,當然也有人去當上班族、物業管理人員、機車維修人員、建築工人、卡車司機等轉換人生跑道。而令人意外的是在餐飲業界服務的人相當多,或許這是因為摔角手在練習生時期都要輪流幫前輩和隊友們煮飯做菜,漸漸地技術就越來越好也做出了興趣。

摔角手平均引退年齡是40歲前半,也是轉職不大容易的年紀,因此在現役時代就開始準備的人相當多,收入較豐厚的人氣選手有不少是早早就經營餐廳當副業為將來做打算,還有引退後到拉麵店、居酒屋、料理修業後再開店,或是以廚師身份被雇用。而女摔選手引退後選擇的工作大致上和男摔選手相同,如果很年輕就引退的話,也有人去健身中心擔任教練,還有就是結婚生子專心當個家庭主婦,但近年來媽媽摔角手逐漸增加,說不定將來這種類似留職停薪(?)的情況會慢慢變得普遍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參考資料:https://goo.gl/YUtXuz
圖片出處:https://goo.gl/9s5Kj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