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大戰巨蜥王 (1).jpg

 

 

之前就曾聽聞有一部山寨版的「哥吉拉大戰金剛」,那時還沒有中文片名,但英文片名是「Ape vs. Monster」,2021年的電影,由知名的瘋人院影業-THE ASYLUM出品,所以絕對是品質保證,台灣這邊也有正版的可看了,2021年8月13日在my Video我花了59元買線上影音觀看,my Video把這部的中文片名取為「金剛大戰巨蜥王」

金剛大戰巨蜥王 (2).jpg

故事是說1985年美蘇競爭時期,他們卻私底下合作搞了一個太空任務,把一隻名叫亞伯拉罕的小猩猩送到外太空,想進行外太空生物的接觸,然後這個衛星就消失30多年至今又出現,裡面可愛的小猩猩因為接受到外星物質所以產生巨大的變化,然後可愛的小蜥蜴又啃到這外星物質,所以變成一隻大巨蜥,裡面的中文翻譯把牠取名為「吉拉毒蜥」,我懷疑這個譯者是哥吉拉或怪獸迷,因為吉拉記得是日本人對美國1998年那隻哥吉拉所取的名字,我們台灣人比較乾脆,直接稱牠為酷斯拉。

 

接著劇情就走向女主角和她親友、長官之間無聊和沒根據的科學用語冗長對話,但為何這二個巨大生物會決鬥呢?因為有外星戰艦在地球外進行「遠端搖控」,外星人想讓這二隻怪物在華盛頓首都進行破壞降低地球人的士氣,我們的女主角利用特殊裝置干擾外星人的訊號,但偉大的地球將軍為了殺這二隻怪物,把這個特殊裝置也順便炸了,最後把將軍自己也害死,只能說,地球人的處置方式是在毀滅自己,最後女主角深入險境找到另一台裝置,成功阻斷外星人的訊號

 

接著這二隻怪物相見歡直接開幹,吉拉毒蜥咬住金剛的咽喉動彈不得,女主角的好友為了救金剛開直昇機撞向吉拉毒蜥,犧牲自己救了金剛,但她沒想過直接發射導彈就好嗎???害得自己朋友失去一個朋友,也造成人家一輩子的陰影,金剛趁機反擊,一隻手抓住吉拉,直接扭斷了吉拉毒蜥的頭,金剛贏了,外星人很乾脆的落跑離開地球,而金剛可以活下來留在地球上被「研究」,以上,完。

 

說真的,裡面這裡叫亞伯拉罕的猩猩金剛有點呆萌…。但這隻吉拉毒蜥很明顯就是「酷斯拉」吧!所以這部電影名就算改成「金剛大戰酷斯拉」也完全不奇怪,而且這隻吉拉毒蜥還挺有型的,個人算很喜歡,抓火車那段感覺是在致敬1954年昭和哥吉拉咬火車的劇情,而劇中這段火車也是為了讓吉拉毒蜥抓住而抓住的,前面明明就斷橋了還不斷往前開是怎樣?裡面的軍隊也是不分青紅皂白就亂開槍攻擊無威脅性的猩猩,結果把女主角的任務給搞砸又害死自己,也實在是一絕。

 

女主角與她朋友之間的對話還引用星際xxx某電影和列寧說的話,但看的出就是拖片長時間,接著偉大的女主角父親出現啦,但女主角與父親過往的情感只是在無感情的對話中渡過了,又拖了不少時間,而跟女主角有點曖味關係的某男性演員,最後很英勇的開車帶她深入敵陣尋找裝置後,就馬上被吉拉毒蜥給啃了,馬上淪為無用的便當角色,而女主角朋友駕著直昇機撞向吉拉毒蜥那段為死而死的片段則是完全不讓人感動,只覺得怎麼拍的這麼蠢…說到蠢的話,我們女主角也不惶多讓,她一開始跑向金剛時,是被自己人的腳跘倒然後撞到石頭暈過去…然後,我真的完全不記得女主角在電影中叫什麼名字…

金剛大戰巨蜥王 (3).jpg

↑哪,很熟悉的瘋人院影業

金剛大戰巨蜥王 (6).jpg

↑哈囉,我叫亞伯拉罕,我要去外太空玩

金剛大戰巨蜥王 (4).jpg

↑過了30多年,我回到地球啦,請叫我金剛

金剛大戰巨蜥王 (5).jpg

↑我是跑步跘到別人的腳跌倒撞到石頭暈過去的女主角

金剛大戰巨蜥王 (7).jpg

↑無辜的蜥蜴吃下外星物質

金剛大戰巨蜥王 (8).jpg

↑變成吉拉毒蜥(根本是酷斯拉)

金剛大戰巨蜥王 (9).jpg

↑哈囉,我是外星人,我遠端在控制金剛和吉拉哩~~

金剛大戰巨蜥王 (10).jpg

↑軍隊的無腦攻擊,把阻斷外星人的干擾裝置也順便毀了!外星人:「幹的好,地球人!」

金剛大戰巨蜥王 (11).jpg

↑二大生物即將相遇,這片段感受不到即將開戰的氣氛

金剛大戰巨蜥王 (12).jpg

↑金剛出拳攻擊

金剛大戰巨蜥王 (13).jpg

↑吉拉毒蜥親吻金剛,喔,不是,是咬住金剛的咽喉不放

金剛大戰巨蜥王 (14).jpg

↑金剛則是一手直接扭斷吉拉毒蜥的頭,戰鬥結束,這場戰鬥大約不到3分鐘就打完

金剛大戰巨蜥王 (15).jpg

↑外星人一看到吉拉毒蜥被打敗後就直接離開地球了,還真乾脆,來渡假的吧

金剛大戰巨蜥王 (16).jpg

↑我是亞伯拉罕,叫我金剛,我最後活下來了,我在地球被研究

 

果然沒讓人失望的電影,整部電影沒看到二大怪物破壞城鎮的畫面,應該把預算都拿去做這二隻怪物的特效了,全部的演員演技一如以往瘋人院影片的程度,就是完全感受不到情感的張力,劇情走向就是無嚴謹邏輯可言,所以看完這部後再去看「哥吉拉大戰金剛」肯定更加好看一百倍,這部電影再次發揮了瘋人院的能力,先看山寨版再看正版會讓正版覺得更好看,但至少這部電影也有讓人省思的部份,咱們人類進行外太空任務時,都會抓一些無辜的動物上外太空,請問這些生物後來怎麼了?有人知道嗎?新聞報的就都是全部嗎?是不是還有其他沒報出來的?這也是值得省思的一部份。

 

※這部電影好像還有其他中文名字吼?「猩猩大戰怪獸」、「哥佶菈大戰精鋼」、「猿猴大戰怪物」、「哥斯拉大戰金猴」等等我從其他地方看到的片名,那天好萊塢電影播出時,不知會翻成什麼?還真是令人期待呀~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