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小叮噹電影版「大雄的秘密博物館」看完了,這次的劇情也是原創劇情,而不是舊版重拍,所以也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去年的「奇蹟之島」也是重新製作的動畫,但以個人看過早期的小叮噹動畫來做比較,感覺沒啥太大的吸引力,但主要還是以小朋友為主啦~(雖然我不是小朋友了,但新的小叮噹電影版我還是會看喔~~)


 


劇情就是大雄在做福爾摩斯對決怪盜的白日夢時驚醒過來,此時小叮噹掛在脖子上的鈴噹也被怪盜DX給偷了!小叮噹因為某種「原因」,對這個被偷的舊型鈴噹有很執著的感情(要不然買個新的就好),所以無論如何都想要拿回這個鈴噹!


 


剛好大雄也在做福爾摩斯的白日夢,小叮噹就給他一套福爾摩斯的套裝,順便要大雄幫他找出偷鈴噹的兇手!線索指出地點就在未來世界的「秘密博物館」裡!大雄、小叮噹、宜靜、技安、阿福等五人組,在小叮鈴給的門票下,一行人就去到了「秘密博物館」!


 


來到這裡除了有很多熟悉的道具外,最重要的就是尋找小叮噹的鈴噹,此時怪盜DX也在博物館裡做出了要偷走秘密道具的預告!小叮噹一行人便展開與怪盜DX的大戰!但博物館館長似乎也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小叮噹一行人的導遊-克魯特 雖然對小叮噹一行人很友善,但也令人感覺怪怪的,還有隱藏在博物館裡的怪人?這些點全連起來,才是真正事件的原貌!


 


劇情知道以上就夠了,要不然直接破梗也很無趣,大人們或許很容易可以猜到真相,但就讓小朋友去思考一下,也順便當一下柯南or福爾摩斯吧。反正小叮噹的結局一向都是讓人感覺非常美好的,最後小叮噹對鈴噹執著的原因也有說明清楚就是了。


 


這部2013年電影版,是自2006年開始,新系列小叮噹電影版中,個人覺得最好看的一部原創,其實小叮噹一行人到了博物館裡面,出現的很多道具,都是小時候我去漫畫出租店看漫畫時可以看到的,簡言之就是一種超「懷舊」的感覺。


 


有很多道具我都還可以叫的出名字來,如:格列佛隧道、超級手套、任意門、跌倒專家、巨大機器人(名字忘了,他幫一些要爬山遠行上學的小孩們打穿隧道)、樵夫之泉、複製機器人(超人小叮噹裡也有出現過)、招財貓、空氣蠟筆、鬼出去豆子、名刀電光丸、把人變成存錢筒(這個我忘了啥名字)等等很多道具!


 


光是看到這裡,就讓我有一種很懷念的心情了,尤其是看到技安與樵夫之泉的女神互動,我也會心了一笑!還有怪盜DX與警長使用秘密道具在那邊一來一往比較的戰鬥也讓我看的笑的要死(這個真的要知道那些道具的作用才會明瞭笑點)


 


這次的新電影,除了以上讓我覺得懷舊的道具之外,劇情方面因為加入了推理的元素,不會像以前的電影版劇情那樣的單調,個人覺得還算挺有趣的,另外前作的蕃薯機器人-「剛助」也有出來客串,甲魚機器人躲進小叮噹的四次元口袋中咬小叮噹的手也很爆笑!


 


最讓我感動的是小叮噹執著被偷鈴噹的「謎」,其實也很好猜,因為就很單純的原因,而這個原因在現實社會中也是很難能可貴的,目前這部電影正在上映中,以之前的經驗,過沒多久就應該會發行中文版的DVD了吧。小叮噹迷不能錯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