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我是2013.05.25有先行去一次,不過那時裡面的天文展示館和星象館尚未開放。所以2013.06.05我又再去了一次,6月份全部的館都開放了。這裡是「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官方網址點這裡。地址是:台南市大內區曲溪里34-2


 


目前是試營運狀況,所以201361日至627日是免費參觀。這裡的主要展示區大致分成三個館:首先遇到的是天文展示館,然後左手邊是星象館、往上走是天文觀測館。


 


天文展示館裡有展示「地球生命的多樣性」、「與星空對話」、「隕石與地球的生命」,裡面還有電子星座盤的互動操作軟體,也有中國星座與西洋星座的差異和相同點。展示館裡有三樓層,剛說的是一樓。二樓就是講解我們熟悉的太陽系,裡頭有八大行星的模型和講解。三樓就是太空探索了,有說到人類太空發展的歷史,也有台灣自製火箭福爾摩沙123號的歷史。


 


星象館的話,可以看到哈伯太空望遠鏡的歷史和功用,裡面還有一些小遊戲可以玩,也可以看到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下的美麗太空圖,二樓上去還有3D星象劇場,但我因時間關係,沒買票進去看(買票要先在天文展示館的櫃臺買),來到這裡想上個洗手間,但進去後找不到電燈開關,結果不小心按到了緊急呼叫鈴……,雖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也沒人來查看發生什麼事就是了


 


最上方的是天文觀測館,這裡有星座解說,還有一個觀星平台,晚上來看星星應該不錯,不過天文教育園區似乎只有星期六才會開放到晚上9點的時間,這裡有三具天文望遠鏡,一個是在圓頂觀測室的牛頓反射式望遠鏡,這具望遠鏡的集光力是肉眼的11850倍。另外還有BRC-250MEADE-12兩具望遠鏡,可以用來觀察太陽黑子及日珥的狀況,因怕傷害肉眼,所以接上螢幕讓大家可以看到太陽黑子的情況,不能用肉眼直接看,不然會傷害到眼睛。只是望遠鏡的部份似乎有特定時段才能觀看與解說,要詢問一下。


 


除了以上三個館,其餘的設施還有登山步道,可以走走流流汗、另外還有日晷廣場、日晷餐廳,最前方的賽堤廣場如果在晚上的話,或許可以坐坐聊天是個不錯的選擇,還可以看星星,景觀池就沒啥特別的~以下分別是5.25&6.5拍的相片,不做說明也沒有按順序排,請直接看一看參考一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