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2013317日兩國終於進行了,之前因為白石伸生新老闆不斷的負面發言,讓摔角迷一直對他很反感,全日本社長內田雅之也發表了禁止白石出入兩國的宣信,此時KENSO也跳出來說要給予白石鐵拳制裁,武藤也終於出來說話了,說他當初會從新日本退團就是因為摔角格鬥化的緣故,他為了追求理想的純摔角才會入團全日本,所以他也反對白石的新體制。


 


這天的兩國大會就在如此的氣氛下進行了,內田社長、KENSO&武藤的發言,似乎都是為了讓觀眾安心入場的精神講話,也算是製造了另一種話題性,這個部份我相信有所謂的劇本存在。先看比賽吧~



 



 


第一試合 大和弘嗣&佐藤光留VS SUSHI &安迪.



 


消化試合,但感覺有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安迪吳在這場比賽中助攻方面表現的不錯,SUSHI的招式也感覺到具有攻擊性,大和與佐藤不合的耍寶表演倒是看看就好,最後SUSHI居然使出了漁人式翻摔打敗了大和,或許這場可以說是月底的全日本次重量級雙打公式前哨戰!


 



 


第二試合 淵正信&西村修VS KENSO & 利特.福萊爾


 


這場大家都很愛看淵老頭出來賣老命,KENSO則是出來炒一下氣氛,小福萊爾的受身技巧感覺還不是很熟練,但小福萊爾的足四固出來觀眾就是WOWOWO~的很捧場~,最後小福萊爾還是敗在老練的淵正信-首固 之下,看看就好的比賽。



 



 


接著是小橋建太的到來,觀眾也很聲援他,小橋感覺也很感動的跟大家招手(我看了也很感動),小橋在台上先跟大家問候了一下,說了5/11是他的引退試合並感謝全日本內田社長與武藤社長對他引退的支持感言,也說了全日本是培育他出來的場所,也期待秋山的BURNING與全日本軍進行熱烈的比賽,說完與內田社長握手,並於本部席坐著觀戰。



 



 


第三試合 金本浩二&田中稔(王者組)VS 鈴木鼓太郎 & 青木篤志(挑戰者組) 亞洲雙打選手權


 


全日本VS 新烈火軍 !BURNING的噓聲還不小,比賽開始雙方的攻防戰就稍微熱了一下場,一開始烈火軍稍佔上風,接著金本老哥出場送給了青木著名的削臉攻擊讓大家叫好,接著金本與青木上演著腳踝固定與腕部十字固定的攻防戰,雙方搭擋都彼此支援進攻!


 


最後是稔與鼓太郎的交戰!稔砍出必殺-火球撲擊技,快成功壓制時被青木救援,接著就是鼓太郎對稔的連續技巧壓制戰,稔遭到烈火軍的合攻,鼓太郎對稔砍出垂直落下坐擊技+藍色命運,所幸金本及時救援,鼓太郎的虎型螺絲坐擊被擋下來,稔抓住機會賞了鼓太郎一記頭部踢擊連結必殺-稔特別技!青木被金本老哥鎖住,鼓太郎無法掙脫,被稔拉到投降!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很不錯的比賽,雙方都是身經歷練的好手,所以比賽進行的很不錯,雖然中前半段在套招上可以看出頓點的小MISS,但中後半段雙方的攻防戰就進行的很熱血了。(1/26金本&VS大和&佐藤 組的亞洲雙打比較一下,就可以看出身經歷練的好手在攻防戰上的差異)



 



 


第四試合 金丸義信(王者)VS 和林(挑戰者)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比賽開始先過招,和林賞了金丸一記岩石落+場外飛撲,和林還逆砍出金丸得意的飛旋式DDT,金丸也不甘示弱的回敬一記斷崖飛旋式DDT+場外鐵欄斷頭腳,回場內後金丸開始攻和林首部,而且很快的就使出金臂勾+觸殺,差點就讓和林三秒!和林趁機砍出一記繩索反彈踢擊中斷了金丸的猛攻!


 


金丸想使出角柱攻擊,但被和林反成雪崩式最終切擊,和林再補一發最終切擊技,金丸掙脫!和林想使砍出力量衝擊技,但金丸閃開,還在攻防戰中使出反擊式DDT,和林抓住金丸撞向角柱,和林再成功砍出逆向倒吊式落下技,但金丸掙脫!和林想再補上一發必殺-力量衝擊技,可惜被金丸反成垂直落下技!金丸補上一發跳水式DDT+二連發垂直落下技!和林危急掙脫!金丸趁機再補上一記必殺-觸殺!打敗了和林,王者初防衛成功。


 


唔,和林應該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狠的對手吧,對手都集中攻擊首部,和林在前半段就吃了觸殺,首部方面就受創了,導致和林的攻擊時機都有點失準,金丸都很會避開不該吃的大招,所以他頭腦思考方面比和林還清楚,和林經歷過這場後,下次的單打對決應該會知道如何面對這種狠對手了。賽後金丸跟擔任講解的淵正信要求搭擋全日本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淵正信本來不想答應的,但後來還是握手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這場比賽打的還OK,我反而更期待這二人下次的單打,金丸除了出招狠之外,他在試合中能保持思考清楚是關鍵,和林則是吃了太多首部攻擊大技,導致思考、行動都受挫了,這對老手和林來說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第五試合 曙&浜亮太&中之上靖文VS 蝶野正洋&近藤修司&喬多林格


 


蝶野組先突擊,場上中之上猛烈攻擊蝶野!結果吃了蝶野的霸王腳+STF!蝶野佛心的在中之上投降前就先解開STF,然後賞了一記螺絲坐擊給中之上,中之上雖痛苦不堪,還是站起來攻擊了蝶野!


 


接著換喬多林格、近藤修司上場糟踏中之上,然後換上阿太進來反擊,阿太與蝶野互嗆玩相撲衝撞,結果蝶野被撞飛到擂台下,曙也出來跟喬多林格對戰,接著中之上再入場被敵軍三人組糟踏的很慘,中之上奮力掙脫,曙趁喬多格林壓制中之上時,來對壓在中之上上面的喬多林補了一記身體撲擊,這一擊反而讓中之上受創不輕,喬多林格再對中之上補上一發旋轉式坐式炸彈摔打敗了中之上。


 


這場比賽節奏明快,很合我的意,這場看中之上被操就好,中之上靖文,你要好好的感謝蝶野操你,這樣你才會很快的出頭、有出息的。時間短,但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六試合 武藤敬司&敦福萊VS 高山善廣&河野真幸


 


全日本最近常出現的傳奇話題戰出現了,這次請來的是以前惡名昭彰的敦福萊(他與高山2002年那場在PRIDE的拳擊互戰實在令人難忘),所以這次對手也找了高山來,也是想讓大家回憶當時的熱戰吧。


 


以前在新日本聽到敦福萊的入場音樂時是大噓聲,但這次聽到他的入場曲卻是感動和呼聲,傳奇選手果然就是不一樣~(話說,這次敦福萊的造型有點像漢森的感覺)比賽未打之前敦福萊就跟高山怒目相視,接著武藤與河野先進行攻防戰,然後換上高山與敦福萊入場,觀眾都很爽!


 


想當然這二人也開始進行當年的拳頭大戰(明顯的都沒打到重點),但就是爽呀~,沒多久武藤與河野再出場,武藤仍是那幾招龍捲腳、足部四字固、閃耀魔術師,但看了就一樣的是爽呀~相反的河野表現不佳,河野與高山的默契也完全搭不起來,最後是武藤突來一記低空的頭剪翻摔壓制技就打敗了河野!說難聽點,河野這場真的不知在打什麼!!!


 


這場比賽是濃厚的表演戰,不要去要求什麼比賽內容,單純的就看話題與表演就好,因為這場比賽會讓一些老摔迷勾起當年的回憶,這種感覺真的很爽!!!!



 



 


第七試合 真田聖也VS KAI


 


自從2012826日後就決意轉向重量級的KAI,在歷經7個多月後的肉體改造,終於回來了,他入場的方式令人聯想到光頭武藤第一次回國後的披著戰衣不讓人看到他身軀的方式入場,而KAI的對手是現任GAORA冠軍-真田聖也(相較之下真田聖也入場感覺沒啥元氣…)


 


KAI穿著一身紅長褲,比賽先過招,接著KAI發動快攻!速度之快沒有因轉重量級變慢,而且力量有明顯增強,KAI讓觀眾開了眼界,而且KAI還使出一發快速式的力量翻摔,真田使出龍捲腳、足部四字固、頭剪翻摔、半飛龍、RKO等招式來對付KAI,但KAI使出扛肩式扣頸落下、LAT、跳水式抱頭落下、北斗原爆固、後來使出延髓踢擊+掌擊讓真田失神,KAI再砍出跳躍式炸彈摔打敗了真田聖也。


 


KAI的外型明顯變肉了,最可貴的是他的速度沒有減弱,而且力量有增強,比賽節奏也保持的很好,他的肉體改造是成功了,反而真田的存在變弱了,真田就是少了一種必勝的氣勢,反而KAI肉體強化後,他的表現完全吸引了觀眾的眼光,這場比賽可以說是KAI的焦點。



 



 


第八試合 大森隆男&征矢學(王者組)VS 秋山準&潮崎豪(挑戰者組) 世界雙打選手權


 


來勢洶洶的烈火軍VS 2012年最佳雙打組合。征矢與阿豪先發,力量當然是征矢佔上風,接著秋山對大森,然後征矢再出來連打秋山的頭,此舉造成秋山不爽,然後就是場外戰,烈火軍的暴力攻擊把狂野軍打的很慘,回擂台後征矢被烈火軍集中攻擊首部!征矢拼了命換上大森出場,大森雖猛力反擊,但也被烈火軍集中攻擊。


 


接著大森的斧爆彈與阿豪的豪腕金臂勾對炸雙雙倒地,換上征矢與秋山,征矢的狂野金臂勾猛擊秋山,但秋山利用他的膝擊讓征矢中斷攻擊,秋山使出前頸鎖,所幸被大森救援,狂野軍合攻阿豪,但馬上被烈火軍拿回攻擊節奏,征矢再度被集中攻擊,阿豪砍出月面水爆壓制征矢,但大森救援後並砍出一發漂亮的雙人式斧爆彈!


 


阿豪受到狂野軍的合體大招被壓制還是掙脫,大森對秋山砍出斧式坐擊技、征矢則對阿豪使出死亡谷炸彈摔,征矢砍出狂野金臂勾擊中阿豪,阿豪掙脫!征矢想再砍一發狂野金臂勾,但反被阿豪的豪腕金臂勾擊中!在秋山的助攻下,阿豪再砍出一發豪腕金臂勾,但征矢危急掙脫!!!征矢與阿豪互擊戰,阿豪使出連續手刀!再補上豪腕金臂勾!但征矢還是掙脫!秋山擋住大森,阿豪使出必殺-豪閃光,打敗了征矢學,烈火軍成為第65代王者。


 


話說潮崎豪自從把身體一些肥肉去掉,變得精壯後,存在感就強很多,比賽節奏方面也比較沒有卡卡的現象,這是好事,這場比賽征矢表現的很棒,被集中攻擊卻還能掙脫,但說真的,烈火軍的秋山並沒展現所有實力,這場比賽可以說是征矢與潮崎打出來的,秋山與大森只扮演輔助的角色,前半段稍悶點,但後半段很熱血,可以看的比賽。(賽後隔天征矢學因頸椎問題與眼球神經麻痺需長期欠場)



 



 


第九試合 船木誠勝(王者)VS 諏訪魔(挑戰者) 三冠選手權


 


終於進入主要試合。繼2012/9/23的重戰試合,重回粗暴打法風格的諏訪魔與喬多林格、近藤修司成立了Last Revolution軍,並在蝶野正洋的協助下,才成立了這場三冠戰。馳浩在開賽前宣佈他這是最後一次宣讀權手權認定狀,希望接下來就由5/11引退後的小橋建太來擔任PWF會長。


 


比賽開始,雙方先過招、打擊戰、地板戰,船木賞了諏訪一記顏面膝擊,比賽開始是打擊戰拿手的船木佔上風,接著船木很執著的用三角絞不斷來鎖住諏訪魔的首部,諏訪魔抓到機會反擊後,也開始用腕部破壞技與腕關節技來攻船木的腕部!諏訪再對船木使出岩石落下技、人間風車、腳踝固定技,船木也反使出腳踝固定技、三角絞、岩石落下技!


 


諏訪使出金臂勾、抱起式拋摔技!想使出炸彈摔時被船木罕見使出的頭剪翻摔反擊後連結成三角絞,諏訪再使出蠻力把船木翻摔後解危,並使出跳躍踢擊、後腰橋拋摔、金臂勾、原爆固!船木掙脫!船木利用擅長的打擊技、踢擊來解危,船木的踢擊差點讓諏訪KO!船木想使用必殺-合成衝擊落下技,但沒成功!船木持續使用打擊技,但被諏訪一記強力金臂勾打倒在地。


 


諏訪想砍出炸彈摔,但反被船木躲開使出鎖喉,危急的諏訪使出岩石落下技解危,並補上一記金臂勾!船木成功使出必殺-高角度炸彈摔!但船木居然掙脫!船木想再使用打擊技來扭回局勢,但冷不防吃了諏訪魔一記岩石落下固定技而落敗!諏訪魔成為第46代王者。


 


前二十分鐘,都是在攻對方的弱點,所以沉悶,後半段就比較熱血一點,但整體而言,比賽都是冗長居多,而且感覺諏訪的情況不大好,他在擂台上明顯有黑眼圈,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最後五分鐘至十分鐘就可以了。



 



 


這天的票房是9000人滿員,算是不差了,但嚴格來說,這天的卡司個人認為應該要有超滿員的成績,多少可能是因為白石的發言,導致一些摔迷反感不想入場的可能性是有的,更勁爆的是,從報導的新聞來看,被內田社長禁止出入兩國的白石新老闆,最後還是登場了……觀眾一看到他就噓聲四起!


 


一上擂台就說啥四月開始的新體制,會有更好的選手、更好的摔角呈現在全日本,並說今天的票房並不是超滿員(他沒想過可能是自己的白目發言造成的吧…),要使用真實的入場人數與新日本一較高下(這個叫做自我感覺良好,都被你搞到怨聲載道票房不佳了,還敢說大話),這番話當然引起觀眾反感,此時之前被威脅開除的KENSO入場了,大家給予KENSO熱烈的呼聲。


 


KENSO對白石說出他的出現造成大家的反感之類的話(說的真好),白石卻反批判KENSO的摔角風格,並掌摑了KENSO一巴掌,佐藤光留看到馬上衝上擂台追趕著白石(白石先生,你是來造成暴動的吧…),事後新日本的木谷高明會長也說過白石這種造成觀眾不滿與打選手的暴力行為並不好,應該道個歉之類的,但白石先生卻要新日本卸下KING OF SPORT的招牌(至此我認為白石已經沒救了…)


 


白石會登場或許也是劇本內話題的部份,但登場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可能就不是劇本了,反正白石伸生現在是老闆,內田雅之和武藤敬司仍是社長與會長,只希望白石不要再造成一些讓人心惶惶的事件出現,要不然說真的如果白石不爽,他是有資格開除內田和武藤的,畢竟他才是真正的老闆。


 


先不談白石的事了,這次的卡司和比賽內容都不錯,主要是Burning的參戰造成的話題衝擊性,而且對抗戰的比賽內容都不錯,反而主賽的三冠戰沒打出該有的水準,這點是較可惜的部份,不過三冠腰帶被諏訪魔拿走是好事,畢竟他是現在少有的傳統性力量型選手,我很期待他與秋山準、潮崎豪進行三冠比賽的試合,想必會再是一場熱血的好比賽,接下來的冠軍嘉年華,秋山準、潮崎豪也有參戰,另外轉重量級的KAI也參戰了,這次個人是看好真田聖也奪勝,只是看他的表現仍然是不上不下的,希望他能有所突破性的發展。


 


反正四月過後,全日本的動向就得因白石先生的發言值得觀察與注目了,只希望他不要亂搞,另外全日本來台興行已有相關新聞出現了,這次除了固定興行的台北之外,很有可能會加開高雄場,雖然實際行程不知會如何安排,但有全日來台的新聞出現,心裡也就比較安心了,只希望白石快快散去,不要亂干涉摔角事務,提供你的資金就好,摔角方面讓專業人才去負責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