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3全日本後樂園是眾人矚目的一場興行,因為從NOAH退團的秋山等五人,成立了BURING軍來進攻全日本,這天的卡司就是大家最愛的單打對抗賽,還排出了五場單打對決,當然很受到大家的矚目!


 



 


第一試合 淵正信&安迪. VS 本間朋晃&宮本和志


 


安迪.吳的表演功力變強了,但招式的使用上還不夠純熟,淵老頭上場後仍扮演賣老命的戲碼,最後淵老頭被本間組合攻,淵老頭抓住機會對宮本使出首固,成功壓制三秒。看看就好的消化比賽。



 



 


第二試合 KENSO&理特福萊爾 VS 吉江豐&SUSHI


 


這場比賽就看看SUSHI的耍寶攻擊、KENSO的特色表演,小福萊爾的足部四字固(觀眾都在場外WOWOWO~的叫),吉江和小福萊爾算是打的中規中矩,小福萊爾似乎還不大會應付SUSHI這種耍寶式打法,最後是KENSO使出-葉隱 打敗了SUSHI,比賽內容普通。



 



 


第三試合 真田聖也&中之上靖文 VS 河野真幸&田中稔


 


3/10 真田聖也VS河野真幸的GAORA腰帶前哨戰,這場比賽河野一直偷襲GAORA王者-真田聖也,甚至還把真田的GAORA腰帶用腳踢出去!此舉惹毛了真田,真田很難得的拿椅子攻擊河野、裁判,連搭擋的中之上也被真田攻擊,所以比賽是真田組反則敗,算是難得看到真田動怒的一場,比賽內容當然是欠佳。



 



 


第四試合 船木誠勝&&浜亮太&金本浩二 VS 諏訪魔&喬多林格&佐藤光留&MAZADA – 敗者淘汰賽


 


3/17船木誠勝(三冠王者)與諏訪魔的前哨戰。這場形式是以敗者淘汰賽進行,就是那組誰殘留的人多就是贏家。比賽沒多久曙就成功壓殺了MAZADA!再來沒多久換阿太壓殺了佐藤光留!接著剩二人的諏訪魔組,在喬多林格的助攻下,諏訪魔使出岩石落下技打敗了阿太。


 


接著金本老兄雖然奮力作戰,但還是被喬多林格一記強大的死亡谷炸彈摔給壓制三秒。接著形成喬多林格對曙的單打,喬多林格在繩索邊讓曙攻擊MISS失足!再跟諏訪魔把曙丟到場外,船木組只剩下船木誠勝一人。


 


雖然一開始諏訪魔與船木形成單挑的局面,但畢竟諏訪魔還有喬多林格的支援,船木誠勝自然佔不了上風,喬多林格出來對船木補了一記迴旋式炸彈摔!諏訪魔再使出鎖喉把船木鎖至失神,裁判制止比賽!諏訪魔組剩下二人,諏訪魔組勝利。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五試合 大和弘嗣 VS 青木篤志 全日本VS BURING 五大單打之一


 


終於進入主要賽程,全日本軍VS 新烈火軍(BURING)。二位出道時間相隔一年多,大和是2007.2.22出道、青木是2005.12.24出道,摔角經歷不會差太遠,大和的戰場幾乎都在全日本(但他拿過單打冠軍)、青木曾參戰過新日本的BOSJ(新日本的最佳次重量級公式戰)有不錯的成績,沒拿過單打冠軍。


 


二人開打的氣勢很不錯,先打擊戰,接著青木很快就砍出金臂勾+鎖單臂北斗原爆落,差點讓大和三秒,大和也使出變形拋摔、跳躍踢擊把青木踢出場外,接著回到場外大和再使出長矛衝撞,大和想使出雪崩式跳水攻擊,可是青木避重就輕的迴避了大和的一些重攻擊!大和也抓住機會使出雪崩拋摔技與後腰橋來攻擊青木。


 


青木再砍出腰部撞擊技、高空撲擊、逆蝦型固定來攻擊大和的腰部!大和觸繩掙脫後,使出金臂勾、後腰橋、北斗原爆落來重創青木,但青木掙脫,並侍機砍出三角絞,青木對大和使出裏拳、後頭部金臂勾,並使出變形岩石落,但大和掙脫!青木再砍出一記鎖臂式變形岩石落下技!打敗了大和弘嗣!新烈火軍拿下第一勝。以對抗戰來說,氣氛很不錯,值得看的比賽。(賽後大和哭的很慘,這是好事,代表很不甘心,這樣才會變的更強。)



 



 


第六試合 和林 VS 鈴木鼓太郎 全日本VS BURING 五大單打之二


 


比賽一開始的過招就很不錯,打到場外時,和林想使出場外飛撲,卻被鼓太郎一招掌打反擊,鼓太郎再對和林補上一招場外鐵柵欄攻擊,和林重創後回到場外再受到鼓太郎的攻擊,和林回復後開始展開反擊!雙方雙雙使出逆向翻摔攻擊與繩索反彈迴旋踢擊&肘擊!接著雙方肘擊戰,和林稍佔下風倒地。


 


雙方再打到場外,鼓太郎也砍出場外撲擊擊中和林,再打回場內,鼓太郎使出肘擊+掌擊打倒和林,和林掙脫!和林侍機砍出橋式踢擊+最終切擊技!鼓太郎掙脫!和林再使出雪崩式吊車式反摔,鼓太郎很巧妙的讓和林自爆!鼓太郎再趁機砍出藍色命運!和林掙脫!


 


雙方再進行肘擊戰,和林再砍出橋式踢擊!雙方都倒地,接著就是二者的大招攻防破招戰,和林成功砍出一記逆向倒吊式落下技,鼓太郎差點三秒!和林再對鼓太郎使出必殺技-力量衝擊技 打敗了鼓太郎!和林苦戰的一場!不錯的比賽,值得一看。全日本軍拿下一勝。



 



 


第七試合 征矢學 VS 潮崎豪 全日本VS BURING 五大單打之三


 


實力差距挺大的一場。單純比力量和勇猛的話,是征矢佔上風,比賽開始潮崎豪就吃招一段時間,征矢學也儘量避免不吃到阿豪的金臂勾!雖然征矢成功對阿豪砍出狂野金臂勾,但阿豪還是掙脫!征矢雖然小心,但還是被阿豪的豪腕金臂勾擊中!征矢雖然砍出吊車反摔技,卻被阿豪掙脫,逆砍出必殺-豪閃光,征矢很快的就被壓制三秒了,新烈火軍拿下二勝。


 


征矢學雖拿下過大日本的單打冠軍腰帶,但歷練上卻遠不及潮崎豪,潮崎豪畢竟跟各路好手交戰過(如三澤、小橋、健介、秋山、中邑、棚橋、杉浦、真壁、後藤等等),實力上有層次上的差距,所以潮崎可以說還沒拿出全部的實力就贏了,這也不意外,征矢學打過這場後,應該也可以發現自己的實力還不足才對,這場比賽看看就好。



 



 


第八試合 秋山準 VS 大森隆男 全日本VS BURING 五大單打之四


 


二個曾是死對頭的再戰!打擊戰先開場,接著就是很一般的過招,打到場外,秋山使出場外DDT、斷崖斷頭腳!大森回場內後,秋山使出膝擊攻擊、顏面固定技!秋山想使出雪崩跳水攻擊,但大森反擊成雪崩式吊車反摔!接著是大森一段時間的攻擊節奏。


 


秋山使出螺絲坐擊、衝刺膝擊、前頸鎖、內背摔來反擊!大森再擋下秋山的衝刺膝擊後反制成斧式坐擊技!大森想砍出斧爆彈!但被秋山擋下反擊成內背摔,秋山再使出鎖雙臂DDT、後頭部衝刺膝擊!接著成功砍出扼腕式內背摔!但大森掙脫!秋山衝向繩索想使出衝刺攻擊時,冷不防吃了大森衝過去的一發反擊式斧爆彈!秋山來不及掙脫被壓制三秒成功。


 


這場比賽就比較普通,整場比賽是秋山佔上風,但最後是秋山太大意才會吞下這場敗戰,全日軍與新烈火軍目前是二勝二敗平手。



 



 


第九試合 近藤修司(王者) VS 金丸義信(挑戰者)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 全日本VS BURING 五大單打之四


 


2012.9.29近藤修司打敗當時是GHC次重量級王者的金丸義信 拿下GHC次重量級腰帶!現在是金丸義信以挑戰者身份來挑戰近藤修司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


 


先過招,力量方面當然是近藤佔上風,接著場外戰,雙方的助手在互嗆!金丸在場外對近藤使出鐵柵欄斷頭腳+場外DDT,打回場內,金丸開始進行引起一連串噓聲的攻擊,也攻擊了在場邊的大和弘嗣,金丸還對近藤使出LP攻擊!雙方助手開始在繩索邊嗆聲!近藤對衝過來的金丸使出金剛翻摔攻擊,近藤也難得使出LP反則攻擊!這下子引起雙方助手在場外大混戰!


 


場上近藤使出金剛抱起式拋摔!雙方進行打擊戰,再次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近藤砍出雪崩式逆向拋摔攻擊!金丸也用DDT、岩石落下二連發來反擊近藤的攻勢,近藤也砍出後腰橋拋摔!金丸使出垂直落下技,近藤馬上起來補上一發金剛金臂勾,金丸掙脫!雙方互擊戰,近藤再使出金剛拋摔技、炸彈摔,近藤想再使出吊車反摔攻擊,但反被金丸反擊成垂直落下技!


 


接著金丸再從角柱上補上一發跳水式DDT,再使出雪崩式吊車反摔!近藤使用後頭部金臂勾、炸彈摔後再補上一發完整的金剛金臂勾擊中金丸,但金丸掙脫!近藤想砍出第二發金臂勾時,被金丸使出垂直吊車落下二連發反制!近藤掙脫!金丸再砍出必殺技-觸殺 打敗了近藤修司。近藤初防衛失敗,金丸成為第35代王者。


 


很熱血的一場比賽,對抗戰就是要有這樣的氣氛,這場比賽比2012.9.29的比賽刺激太多,這場比賽有發揮出金丸猛放大招的原本風格,這次的全日本軍VS新烈火軍是秋山率領的新烈火軍以三比二的戰績取勝,這場冠軍戰也是五場單打裡最推的一場。



 



 


這天的票房是2150人超滿員札止,這種卡司和話題當然是不意外,而且秋山軍等人在全日本1/26的大田區興中就宣布要參戰全日本,這無疑是給在1/27在大阪體育館舉辨興行的NOAH一記當頭棒喝!總覺得秋山等人擺明了要跟NOAH對嗆,不過5/11還有NOAH的小橋興行,或許等到秋山等人參戰5/11過後,NOAH與秋山等人就會徹底絕緣也說不定。


 


不過這些算是小事,在2/23的興行過後二天,全日本就傳出賣給企業再生公司-簡稱SP社。新老闆-白石伸生一出來說話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消息:「說要把新生全日本融入綜合格鬥技路線、並發表全日本鎖國策略、並指示要近藤修司轉向重量級、跟新日本的老闆-木谷高明是20年的朋友、在一年內以超越新日本為目標成為業界龍頭、並在三年後完成四大巨蛋巡迴之舉、甚至還說出要收買新日本、還說KENSO再打出這種風格的摔角,就要把他開除!之類的豪語」


 


以上這些話當然引起大反彈,新日本的木谷會長就跳出來說他跟白石不是朋友!而且說要收買新日本這種話很失禮,甚至引起了新日本與全日本的絕緣關係,而白石先生回的更絕!說新日本優秀的選手只有永田裕志、中邑真輔二人!還說想使用運動界的FA制度,利用複數契約來讓永田等人移籍全日本,這種公開挖角的狂語也引起永田的不滿,連後藤洋央紀和田口隆祐也在推特上說:「我們不是優秀的選手嗎?」


 


摔角界重量級的前輩也跳出來說話了,當時身為全日本三冠王者-船木誠勝也說摔角與格鬥技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不惜退團也要反對白石的策略!船木曾在摔角界與格鬥界的頂點待過,他說的話相當有份量!


 


曾擔任過新日本摔角現場最高負責人的蝶野正洋也對白石新策略保留看法,蝶野在新日本時就與豬木的格鬥摔角路線對抗過,而且以蝶野的現場經驗判斷,摔角與格鬥技等一般的競技運動是無法比較的,蝶野的話更有份量!


 


現在參戰全日本的秋山準也說過格鬥摔角在以前的新日本就是一個失敗的證明,最好不要搞這種東西。


 


而且從各摔角留言版看來,台灣的摔角迷也都反對全日本摔角變成格鬥摔角化,白石先生的發言也似乎讓日本摔角迷不滿了,在3/10的後樂園卡司不錯的情況下,居然只有1500(無滿員)入場,跟2/23 2150人超滿員札止相比,實在少了不少,有人說可能是棒球比賽-日本VS荷蘭 造成的,但同一天3/10 新日本在靜岡的場地有2750超滿員的成績、NOAH的潢浜大會也有3000人滿員的成績,或許棒球賽有點關係,但個人還是覺得跟白石先生的白目發言有關聯。


 


有人說這是不是劇本,說真的,直到3/17全日本兩國前夕,全日本社長內田雅之公佈了新老闆-白石伸生 禁止進入兩國的消息之前,我都認為不是劇本(因為搞的亂七八糟),等到3/17全日本兩國打完後,我才覺得有劇本的味,這點就等到看過全日本兩國3/17的影片後,再來說說個人的想法好了。


 


總之,2/23的全日本後樂園大會,五大單打比賽的氣氛都算不錯,值得一看,尤其是最後一場近藤修司VS金丸義信的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一定要看。其實之前全日本官網就有釋出秋山軍與全日本對抗的部份系列賽影片,以前哨戰而言,比賽內容算很火熱了。請點這裡進去裡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