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6日 全日本摔角在東京.大田區總合體育館舉辨了興行,這場地可容納3000人以上,算是大場地了,而且這天有蝶野、藤波、利克福萊爾的大物參戰,算是話題性很足的卡司。


 


可惜開賽前,利克福萊爾就因為 深部静脈血栓症 而緊急欠場,原本他的卡司改由他的兒子-利特福萊爾替代上場,先說說觀後心得:



 



 


第一試合 近藤修司&MAZADA VS SUSHI& 安迪.


 


開打前,利克福萊爾先上場WO了幾聲~致詞並發表欠場的消息,接著比賽開始。SUSHI一開始就耍寶和學福萊爾的WO~聲,近藤則是一付不屑的樣子,反而MAZADA與安迪吳的過招還較有趣,雖然壽司和安迪吳二人合攻近藤,但近藤感覺不當一回事,最後近藤使出金剛金臂勾打敗了安迪吳,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河野真幸&淵正信 VS 本間朋晃&宮本和志


 


鐘聲未響,本間組就先突襲河野組,河野雖然靠著體型打倒了本間與宮本二人,但整體而言是本間組表現的較好,而淵老頭是出來賣老命博大家掌聲的,河野的打法還是沒啥特色,最後是宮本吃了淵老頭一記岩石落下,河野再補上一記跳水式膝擊落下技,打敗了宮本,也是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KENSO VS吉米. VS 和林 (3WAY)


 


吉米楊使用騎馬舞(江南STYLE)入場,這首歌真的很紅,NOAH的石森太二也用過這曲當入場曲。接著和林入場、最後是KENSO入場,KENSO現在感覺變的比之前有親和力了,一開始就在那ビチっと、ビチっと的,結果造成吉米與和林的不滿而聯手攻擊KENSO


 


雖說合攻,但和林和吉米畢竟是敵人,把KENSO打到場外後,和林與吉米進行了一場漂亮的技巧攻防戰!接著KENSO入場趁機攻擊,最後KENSO使出一發跳水式肘擊打敗了吉米.楊,感覺結束的有點錯愕可以看看KENSO的搞笑特色氣質。



 



 


第四試合 征矢學(王者) VS佐佐木義人(挑戰者)-BJW認定世界STRONG重量級腰帶


 


這條腰帶是12日征矢學去參戰大日本時,打敗當時的王者-佐佐木義人帶回來的,這次是王者挑戰者的身份互換後的再戰。雙方都是力量型的戰士,在力量技巧上算是各有千秋,征矢的招式運用也比以前多了點,最後雙方進行打擊戰,征矢使出狂野爆彈(金臂勾)擊沉了佐佐木義人,王者初防衛成功。


 


佐佐木義人以前我看過他的比賽,他那時的身材還挺細長的,但他速度很快,使用的金臂勾很有衝刺力,現在體型增大後,那種衝刺力似乎消失了,這場比賽就是單純的力與力的對決,不需要太多說明,可以看看。



 



 


第五試合 金本浩二&田中稔(王者組) VS大和弘嗣&佐藤光留(挑戰者組)-亞洲雙打選手權


 


次量級明星組VS熱情變態組。熱情變態組在比賽前的練習中把頭毛都剃光了,二個都變成光頭出來應戰,看來是有相當的決心了。這也是一場老戰將VS年輕戰將的冠軍戰。


 


唔,感覺王者組的戰鬥力太大,導致這場比賽的感覺是王者組在配合挑戰者的演出,前十分鐘有點沉悶,中後半段挑戰組陷入危機時彼此撞擊、掌擊的戲碼不怎麼感人,最後五分鐘則是金本老哥在持續吃大招,要不然說真的,我覺得金本&稔組其實可以輕取大和&佐藤組,最後是大和使出鎖雙臂原爆固擊沉金本老哥,王者組第三次防衛失敗,大和&佐藤組成為第90代王者。最後5分鐘可以看看。



 



 


第五試合過後,全日本社長-內田雅之上台說了幾句話,接著就介紹NOAH前不久才退團的五人組-秋山準、潮崎豪、金丸義信、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等人入場,秋山準與內田社長終於握手了(之前敵對時都不握手的),也發表了秋山軍的BURNING軍會參戰全日本2/23後樂園的五大單打賽與3/17全日兩國 秋山準&潮崎豪將挑戰世界雙打腰帶,秋山等人終於如眾人所料,以全日本為戰場開始參戰了。



 



 


第六試合 大森隆老&浜亮太&中之上靖文VS蝶野正洋&諏訪魔&喬多林格


 


現在身為全日本顧問的蝶野終於出場了~還是想看黑之統帥上場打摔角,即使是多人打比賽也爽!比賽開始就看出諏訪魔對蝶野有心結,諏訪和喬多林格先攻擊大森和阿太,場上剩蝶野和中之上,蝶野把中之上丟到場外後,大森上擂台了,變成蝶野與大森的交戰!


 


中之上也不甘示弱的回到擂台上猛攻蝶野,還把蝶野從台上打到台下,再打回台上,接著諏訪魔與喬多林格出來糟踏了中之上,被打的很慘的中之上換上了大森,再加上阿太也出場把劣勢拉回來,再度換上中之上,蝶野此時也出來對中之上砍出STF、霸王腳、閃光霸王腳!接著換諏訪魔上場使用重攻擊打擊了中之上,但中之上也掙脫!最後諏訪魔砍出必殺技-高角度炸彈摔,打敗了中之上靖文。


 


賽後諏訪對蝶野的心結仍未解開,蝶野拿起麥克風發揮他的口才來激勵諏訪魔,諏訪魔與喬多林格才勉強的與蝶野擊拳示意。這場比賽有蝶野在場就值得看看,畢竟現在要看到蝶野的比賽不容易,他的鬍子全白了,讓人看的有點心酸,這場比賽全日本年輕選手中之上靖文表現的不錯。(要感謝蝶野操他才對)



 



 


第七試合 武藤敬司&利特福萊爾VS藤波辰爾&真田聖也


 


原本卡司是武藤與利克福萊爾搭擋的,再加上初次參戰全日本的藤波辰爾,原本以為可以看到這幾人共鬥足部四字固 的(這三人都是足部四字固的箇中好手),但沒辨法,利克福萊爾緊急欠場,只好由兒子-利特福萊爾上場代打了。


 


聽到藤波的入場曲很感動,很久沒看他的比賽了,真田與小福萊爾先上場過招,然後老爸利克福萊爾來到場邊觀戰!接著武藤與藤波入場過招,看到這二人出場也很爽!藤波還作勢要與場外的利克福萊爾對打,利克也脫衣作勢要跟藤波打(這二人在1991321日的東京巨蛋舉辨了一場IWGP冠軍(當時是藤波)VS NWA世界重量級冠軍(當時是利克福萊爾)的雙頭銜戰,最後是藤波使用地板式眼鏡蛇固定打敗了利克福萊爾),藤波與武藤先過招了一會兒。


 


武藤使出飛龍鎖喉(不完全)來對付藤波(好久沒看到武藤用這招了,記得橘褲子時代才有在用飛龍鎖喉),接著再換上真田與小福萊爾打,打到場外,大小福萊爾父子檔聯手用手刀攻擊真田聖也,但觀眾似乎也很捧場就是了,接著打回場內,藤波與真田雙雙使出飛龍鎖喉攻擊、武藤與小福萊爾也雙雙使出足部四字固定來回擊!


 


場上剩下真田與小福萊爾,武藤侍機進來送了三發閃耀魔術師給真田,可惜小福萊爾目前並無說服力足夠的必殺技,真田掙脫了小福萊爾的攻擊後,抓住機會對小福萊爾切入THIS IS IT(地板式飛龍鎖喉)!打敗了小福萊爾。


 


這場比賽雖然也是打話題的,但看在我這個經歷過90年代的年輕摔迷來說,看的實在很爽,雖說武藤與藤波的體能表現不如以往,但看這二人的過招就是一種享受,而真田聖也在賽前曾與藤波練習過,也得到飛龍直傳的飛龍殺法,這樣真田的技巧應該會更進步吧,這場比賽請當成表演賽來欣賞吧。



 



 


第八試合 船木誠勝(王者) VS (挑戰者) 三冠選手權


 


這是曙初次挑戰三冠腰帶,王者只有90公斤,挑戰者卻有210公斤,簡單的說,就是王者的所有拋摔技都被封印了,就連船木的新必殺技-合成衝擊波 也使不出來了(因為根本不可能舉的起來)


 


比賽開始雙方先握手,船木先試探性的用踢擊攻擊曙,但曙不當一回事還推倒了船木,比力量當然是曙佔上風,身材差距太大,曙的身體壓殺就很恐怖了,還對船木使出熊抱,接著場外戰,船木讓曙自爆撞到鐵柱,回擂台後,船木使用踢擊攻擊曙的腳!接著再使出掌擊+迴旋倒踢打擊了曙,船木試圖想使出必殺-合成衝擊波 但失敗。


 


曙抓起船木,但船木反擊成前頸鎖,卻被曙反摔了一記,船木在地上抓住曙趁隙砍出三角絞,這招有發揮效用,讓曙流失了一些體力,船木勉強自己對曙使出了不完全的岩石落下技,並補了一記頭部側踢,曙掙脫!船木再對站著的曙使出高角度頭部踢擊,曙還是掙脫!船木對坐著的曙再砍出一發頭部側踢,終於打敗曙!王者4度防衛成功。


 


唔,很普通的一場冠軍戰,曙的體型和打法面對位何對手都會使對手的拋摔技無效化,這種比賽品質照理說不會太好,這場比賽也只有話題性,不像一場冠軍戰打的有很熱絡的氣氛,看看就好。※賽後蝶野、諏訪、喬多林格等人上擂台嗆聲,諏訪魔成為下次的三冠挑戰者,地點就在3/17的全日本兩國國技館。



 



 


這天的票房為4800人超滿員札止,全日本去年在這個大田區的票房也有3800人滿員的成績,全日本可以考慮把這個地方納為固定的大興行場地,不管怎麼說能把觀眾塞滿是最好的,現在以全日本、NOAH的狀態來看,把大興行移至3000-5000人的場地是較好的。


 


這天的卡司全部都可以說是靠話題性撐起來的,主要是有傳奇選手的參戰:藤波、蝶野、利克福萊爾這三位知名老將,其中的利克福萊爾是觀眾買票入場後,開賽前才宣佈緊急欠場的,說實話,這個買票入場的觀眾可能會很不爽,福萊爾他的症狀是深部静脈血栓症。這個如果發作是會危害到生命安全的,全日本在請他來之前沒先了解福萊爾的健康狀況?


 


來了之後,等大家買票入場了,才來個緊急欠場,這實在對不起買票入場的觀眾,這點跟摔友討論過,全日本多少也有缺失的地方,幸好沒有造成暴動,福萊爾也親上擂台上道歉,他兒子代打時也有出來稍微「打」個招呼就是了,但從全日本近來的大興行請來了凱文.那修、史考特.諾頓、利克福萊爾,請這些老明星來是有話題性,但反而卻扼殺了全日本內部年輕選手的焦點,另外這些老明星說真的也不大能打了,一直用回顧過去的方式來舉辨興行,只能偶爾為之不可常用。


 


這天的比賽品質全部都普通,就如上說的,這天吸引人的地方只有話題性,反而是年輕菜鳥中之上靖文 對上蝶野有表現出不錯的氣勢,蝶野也很不錯的好好「操」了中之上,年輕選手就是要有這種幹勁才好,另外在2月底的時候,全日本傳出了「全日本被收購的事件」,這點留到看完2/23的全日本後樂園比賽再來談好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