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戰警1995.jpg

 

 

超時空戰警給我的印象中當然是1995-席維斯史特龍 所主演的,但美國票房不靈光就是了,但台灣票房不差,我印象中當時朋友的哥哥去看午夜場,聽說是大爆滿,隔了一個星期換我跟朋友去看也是滿員的情況,看來史特龍的動作電影在台灣是很捧場的。

 

聽說2012年要重出新版的超時空戰警(由卡爾厄本飾判官-爵德),這部片我也一直期待著,但是一直未能上映,聽說是版權鬧雙包,所以上映不了,相關新聞就看這裡,鬧到什麼時候結束我不知道,但朋友已拿片子給我看了(不要問我他那來的片子),就慢慢去鬧吧,我唯一的遺憾是不能進戲院看3D版的。

 

 

 

 

先來說說1995年史特龍版的吧!爵德一開始就掃殺罪犯,過沒多久就把面具拿下,讓大家知道他是史特龍(我剛去戲院看時,真的不知道他是史特龍,把面具拿下後我才知道,因為那時比較少看電影…)

 

然後「我就是法律」的鐵警-爵德因為被誣陷而入獄,他為了平反只能逃走並找出陷害他的真兇,最後發現真兇居然是應該被他親手處決掉的兄弟!這裡的故事變的很曲折和老套了(但我看的很高興就是了),史特龍的電影不需要用太多腦子去想,就看他英雄式的作風就夠了。

 

 

 

 

2012年版:故事劇情也很簡單,世界因核輻射影響,八億人住在美國一個地區,其餘地區全是沙漠,維持紀律的就是戰警,爵德(卡爾厄本 飾 魔戒二部曲和三部曲那位帥氣的將軍-伊拉墨)一開始就執行法律宰了幾個毒犯,然後受命帶領一名擁有精神超能力的新兵-安德森(奧莉薇瑟爾比 飾 她以前演的片我好像沒看過)出勤。

 

他倆來到犯罪率最高的桃樹區大樓(96%的失業率,不過看這裡的人們都有手機和穿著不錯嘛…),抓到幾個毒犯,其中一個毒犯擁有殺害三人的嫌疑並握有毒品的機密情報!控制桃樹區大樓的主謀-教母(琳娜海蒂 飾 斯巴達300壯士的女王&HBO影集-冰與火之歌的壞女王角色)為了不讓情報外洩,封鎖了整棟大樓,爵德&安德森這位老鳥與菜鳥與整棟大樓的罪犯展開生死鬥!

 

 

聽說超時空戰警(Judge Dredd)是英國產物,它是英國的漫畫誕生的人物,美國人找來史特龍把他拍成美式風格似乎讓英國人不大能接受,我沒看過原作,但聽說原作中的爵德是一個可以空手跟異形博鬥的戰警,最重要的是他沒脫下面罩,這點史特龍版的一開始就破功了。

 

當然史特龍的超時空戰警有強大的特效加持,在特效上絕對是比2012年版來的浩大,尤其是後面那隻機器戰神,當初我看了之前實在難以忘懷,特效上當然是勝出,但演員上個人就覺得2012版的較突出了。以下就我個人看過的差別列出我個人不同的部份吧~

 

1.舊版的特效很氣派,所以較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那頭機器戰神(聽說本片花了9千萬美金)。而新版的特效應該說較少,其實還不錯(尤其血腥部份),只是看太多這種特效後有點麻痺就是了。(聽說本片預算5千萬美金)

 

2.男主角:史特龍的演技大多就是這樣,他一開始就脫下頭盔似乎被罵的要死,但他不脫下的話,大概會有人懷疑他真的是史特龍嗎?反而配角-勞勃許奈德 這個丑角演的最出色。卡爾厄本較忠於原著,從頭到尾都沒脫下,也很冷靜、冷血的執行他的法律,這點在感覺上就比史特龍來的強。

 

3.女主角:舊版的女主角是黛安蓮恩 雖然還有陳沖的演出,但這二人似乎都只是花瓶,反而新版的奧莉薇瑟爾比演的很出色,她那多愁善感的神情和看見她殺的罪犯的家人的心境表現演的有到位,而且隨著實戰而成長的表現也有表達出來,另外金髮造型很漂亮,不可忽視的一個亮點。

 

4.反派:舊版是由阿曼達艾森演的,就壞壞的一個反派,看完後就忘了他長啥樣,但新版的琳娜海蒂演的可就不一樣了,整個反派的氣勢和無情一整個表現出來,為了擊殺戰警,不惜槍殺整棟樓的無辜人民和小孩。

 

5.舊版的對手有機器戰神這種高科技武器!但新版的對手就像是一般罪犯,爵德就跟一般警察沒兩樣,中了彈也會受傷倒下,唯一的優勢就是他那把有各式各樣武器的戰警槍和支援性手榴彈,這點新版多了一種較實在的感覺。

 

6.舊版的劇情簡單的說,就是讓你看爽的(史特龍的電影大都是如此),就看史特龍如何豪爽的打敗敵人就夠了。新版的則就是像在看警匪攻堅般的過程,一步一步驚險的接近核心,還有不知會發生什麼的突發狀況,讓人感覺到很緊湊,這點新版的就很棒。

 

7.舊版的戰警槍有說明,非戰警的人使用戰警槍會受到傷害,但新版的似乎沒有說明此點,會讓沒看過舊版的人,以為戰警槍會爆炸是因為女主角的超能力?

 

8.舊版的有勞勃許奈德這種增添幾分歡笑的角色,但新版的沒有(新版的較注重寫實,沒有應該是比較合理的)

 

9.不管是新舊版,似乎都對爵德這個角色的背景成長說明沒有太多,新版的女主角也是如此,反倒是新版的反派-教母 述說的比較清楚。(咦?舊版的爵德好像是科技下的誕生的?)

 

以上是個人看過新舊版後比較的感覺,其實二部片我個人都很愛,我會喜歡舊版的原因是我很喜歡史特龍的電影,看他的電影就如上所述是看爽的,但新版的我也很愛,主要是他偏向寫實,加上女主角那種慈悲、多愁善感的表現很得我心,當然還有反派-教母的無慈悲表現也讓我印象很深。

 

最近都流行舊片新拍的復古風,像阿諾-魔鬼總動員的重拍「攔截記憶碼」我個人就覺得新版的較好看,而超時空戰警的重拍版我也覺得不差,但二邊的票房似乎都是叫好不叫座,看來不只是經典難以超越,就算連舊片賣座不好的,就算重拍也要經得起舊版的印象&評價考驗才有辨法超越喔,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