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NOAH在名古屋國際會場舉辨了興行,奇怪的是,這天卡司、話題上都不錯,怎麼感覺都沒人在討論,先看看比賽再說吧。



 



 


第一試合 中嶋勝彥VS波比.費雪


 


消化試合,但這場感覺讓我覺得不舒服,因為中嶋出場樂幾乎響了1-2分鐘後才出場,臉上還臭臭的,感覺似乎在不滿什麼事(是因為排他第一試合嗎?)比賽內容普普,但波比後段吃了中嶋的踢擊二連、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都掙脫,耐力上還不錯,最後再吃下中嶋的原爆固定落敗。


 


這場比賽的呼聲2266,感受不到觀眾的熱情,中嶋好歹也是前GHC次重量級冠軍,排他第一消化試合感覺有點不妥….波比在比賽中還使出武藤的摔角愛姿勢,很努力想得到觀眾的迴響,但聽到這種2266的呼聲,實在令人覺得心酸。



 



 


第二試合 青柳政司&鈴木鼓太郎VS石森太二&力奇.馬爾賓


 


這場比賽內容較普通,值得看的焦點就是鼓太郎、石森、馬爾賓這三個次重量級的技巧過招,青枊政司則扮演了被打敗的角色,最後是石森使用橫入式迴轉蝦型固定技打敗了青柳,看看技巧表演戰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麥基.尼克魯斯&尚恩.黑斯特VS 路克.恰魯斯&洛迪李克.史特洛


 


比賽試合普通,但不會沉悶,雙方都有所表現,路克恰魯斯是曾待過WWE的選手,他出場的暴力風格讓人印象較深,最後是路克恰魯斯使出一招變形顏面落下技打敗了尚恩黑斯特。感覺外國人在NOAH裡的存在感都不高這點真的要改進,讓觀眾對外人軍團有更深的印象也可以刺激NOAH的形象



 



 


第四試合 高山善廣&假面谷口&平柳玄藩VS 佐佐木健介&宮原健斗&梶原慧


 


NOAH三大對抗戰之一。NMCVS 健介軍(NO MERCY vs DIAMOND RING)。話說把長期參戰的健介軍設定為外敵軍,感覺有點被冷漠的感覺,畢竟健介也為NOAH提供了為期不短的助益,不過為了炒話題,就看下去吧。


 


NMC軍在未完全入場前,假面谷口就先拿椅子,衝進擂台攻擊健介軍,擂台上剩健介一人,健介也火力全開把NMC軍全擊倒,接著就是假面對健介的戲碼!但健介卻遭到NMC軍的聯攻,NMC軍的平柳上場,一切攻擊對健介無效,只有口水攻擊和要害攻擊對健介起作用!最後擂台上是剩假面谷口對梶原慧,梶原雖奮力攻擊,但受到NMC三人的聯攻後,再吃下假面谷口的變形炸彈摔而落敗。


 


比賽內容普通,畢竟健介長期參戰NOAH,無法把他當外敵軍看,對抗戰的氣勢上稍弱一點,但宮原健斗的攻擊節奏和氣魄越來越好了,梶原得繼續努力,高山和健介不用說,平柳這個丑角扮演的好,假面谷口的暴力攻擊還得加強,不過起碼假面谷口真的讓人覺得有存在感了,這是好事。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穆罕里德.尤內VS 永田裕志&井上亘


 


NOAH三大對抗戰之2BRAVEVS NJPW(新日本軍)。新日本方面派出的對手是青義軍的永田和井上,這場比賽雙方都打的很保留,感覺沒有認真的在打,從永田、丸藤的踢擊,看過他們過往激烈的比賽就知道不可能是這種力道。


 


另外,永田的白目脇固在NOAH擂台上居然獲得不錯的回響,但說實話,打這種類似表演戰的內容,無法激起觀眾的情緒,雖然觀眾反應有比前幾場來的熱烈點,但仍舊感覺2266…,算是對抗戰中的表演戰,看看就好。



 



 


第六試合 秋山準&潮崎豪&青木篤志VS 諏訪魔&和林&近藤修司


 


NOAH三大對抗戰之3SATVS AJPW(全日本軍)。開打之前,秋山緩緩的把三冠腰帶放在全日本內田社長前,然後仍伸出手要握手,但內田社長卻請秋山上場比賽。


 


這場很推,對抗戰的氣勢就是要像這樣的火爆。比賽開始諏訪與潮崎開始火爆的過招,潮崎的逆水平劈擊對諏訪的肘擊不錯看,接著換上和林對秋山,但和林的次重量級之姿對上秋山就是不利,接著青木出場與和林對戰,但和林仍偷襲秋山,造成秋山不滿,造成雙方軍團場外大亂鬥,甚至還把椅子、桌子都動出來了!


 


接著再打回場上,青木被全日本軍糟踏的很慘,諏訪也被秋山與潮崎聯攻,雙方的聯攻、助攻、救援都很精釆,最後是青木在被全日本聯攻下,吃下諏訪魔的必殺-高角度炸彈摔 後落敗,全日本軍勝利!對抗戰就是要像這樣的火爆,前二場對抗戰都顯的很冷,目前為止最好看的一場。



 



 


第七試合 金丸義信(王者)VS 峠篤司(挑戰者) GHC次重量單打選手權


 


加入NOAH不久的小峠篤司初次挑戰GHC。雙方一開始先過招,小峠佔上風,但遇上金丸DDT連發,小峠首部受創,金丸再砍出駱駝固定、首四固定來攻擊小峠,但小峠仍利用他的飛空技、蹴技、扣首落下技、垂直吊車反摔、月面水爆來攻擊金丸。


 


小峠使出必殺技-KILL SWICH(就是逆向頭部落下技),但金丸掙脫,小峠的不知火.改沒成功,改切入技巧壓制技連發,但都沒成功,陷入危機的金丸,使出他最擅長的-大技連發!金臂勾→觸殺→小峠掙脫→快速再補上一發觸殺,打敗了小峠篤司!王者初防衛成功。


 


說真的,金丸義信的戰績非常耀煌,他是GHC次重量級拿下最多次的王者,也打敗過丸藤、KENTA、獸神這些頂級王者,但他的人氣就是不高,從入場來看就可發現觀眾想與他接觸的意願很低小峠的話,我覺得他太快挑戰GHC腰帶,感覺這樣GHC次重量級腰帶價值變低了。


 


比賽內容算普通以上,可以看出金丸與小峠的實力其實有差距,小峠的招式力道不夠重,往往金丸一招重招就可抵掉小峠的所有攻勢,小峠的必殺技視覺說服力上也稍弱,或許他的比賽我看的還不多,在NOAH多磨練一陣子吧。



 



 


第八試合 森嶋猛(王者)VS齋藤彰俊(挑戰者) GHC 重量級單打權


 


終於進入主賽,雙方一開始先進行角力賽,雙方打的謹慎,森嶋力量戰和衝擊戰佔上風,齋藤開始使用踢擊反擊,二者從場內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在台上齋藤吃了不少森嶋的屁股撞擊技!再打到場外,齋藤賞了森嶋鐵柱金臂勾+螺絲坐擊、還使出擂台繩索邊鎖喉技!


 


森嶋使用吊車反摔技、裏投、跳水飛彈踢擊反擊,齋藤也使出金臂勾、膝擊、吊車反摔、鎖喉技!雙方再打至場外,齋藤用了斷崖DDT,並拿出桌子使出過世搭擋-拜森史密斯的必殺技-鐵爪翻摔 讓森嶋撞到桌子上,森嶋受創!齋藤在擂台上再連砍出三發他的得意拋摔技!手刀、金臂勾都砍出,但森嶋掙脫!必殺-死神鐮刀被擋下!齋藤反吃了一技低空的岩石落下技!


 


齋藤送給了森嶋一發反擊式死神鐮刀,但森嶋掙脫!齋藤再補了二連發後腰橋、金臂勾,但森嶋還是掙脫,齋藤繼續砍出金臂勾、膝擊、鐵爪翻摔、死神鐮刀、衝刺踢擊!但森嶋還是掙脫!超必殺-死神刻印 被擋下!森嶋賞了齋藤金臂勾、與難得的踢擊讓齋藤倒下,並使出必殺-岩石落下技,但齋藤掙脫了!森嶋還砍出一發極難得的-月面水爆!但被齋藤躲開自爆了齋藤再砍出金臂勾,但森嶋掙脫!森嶋也砍出一發強力金臂勾反擊!再補上一發岩石落下技,打敗齋藤!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還不錯的比賽,前半場比較冷,但齋藤老將的鬥志很強,讓這場比賽在中後半段變的熱血,大招猛出,吃了森嶋的岩石落下技還能反彈也不簡單,看的出齋藤很盡力的在打摔角,反倒是王者森嶋的焦點變得比較小。



 



 


這天的票房是2000人滿員,算是不錯的成績了,這次主打NOAH三大對抗戰!也就是NOAH國三分天下=SATNMCBRAVE三大軍團對抗外敵健介軍、新日本軍、全日本軍作為話題!


 


話題上沒有問題,感覺很吸引人,但這三場對抗戰看下來,也只有SATVS全日本軍有對抗戰的氣勢!畢冠全日至寶三冠腰帶在NOAH手上,諏訪魔的暴戾之氣也發揮的很棒,這點新日本軍就感覺是來跑龍套的,而健介軍是長期參戰NOAH,所以沒有特別的對抗戰氣勢。


 


近來的NOAH形成三分天下之勢,週刊雜誌把BRAVE軍歸為魏國、NMC軍歸為蜀國、SAT軍是吳國,這個三分天下的形勢就個人看法,對現在的NOAH是剛剛好,人員分配平均,戰力上也還OKNMC軍還有位隱藏人物-天龍源一郎 當軍師。


 


BRAVE丸藤軍也很勇於製造話題,很努力的跟外團體積極交流!丸藤已決定參戰新日本2012年的G1了,而且丸藤似乎已決定轉向重量級!這對身材矯小的丸藤其實是很傷身的決定,不過現在NOAH人手不足,真的只能「能者多勞」了。


 


近期的NOAH大動作很多,自從仲田龍下台後,NOAH就開始改革了,首先三分天下,並積極與外團體新日本、全日本、WNC(TAJILI的新團體)ZERO 1的積極交流(潮崎豪、穆罕里德.尤內要參戰ZERO 1的火祭、丸藤要參戰新日的G1),在這種積極的活動下,的確可以為NOAH做一個好的宣傳。


 


但這仍是治標的一個方法,最重要的人材問題,還是得積極的去開發或挖角才行,最近加入的峠篤司就在次重量級上有了小小的助力,但重量級上仍顯的不足,力皇引退、拜森史密斯過世、小川良成復歸未定,好消息就是7/22會有二位早期著名外藉選手天魔爪-艾力克家族的二位成員來加入NOAH,這值得觀察一下了。


 


這天的比賽,我推第六試合和第八試合,第六試合的對抗戰炒的很熱,第八試合可以看看老將奮戰的鬥志,其餘的我的評價就沒那麼高,老句一話,好的比賽內容就是最大的宣傳,以前會愛看NOAH的比賽,就是他的比賽質量很高,話題少但主要比賽都打的很好,自從三澤社長過世後,NOAH一直在改變,但比賽內容仍是觀眾最關注的。


 


話說,原本NOAH似乎原本2012年要來台灣舉辨興行的,不過根據某位資深摔角版版主的消息是說,NOAH到十月份在日本的興行已排定了,今年不大可能會來,有可能改成明年春天,雖然我是新日迷,不過我也很想感受一下現場參戰NOAH摔角的氣氛哪~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