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在出租店找到了史蒂芬金的「紅色玫瑰」DVD,片長約255分鐘左右。史蒂芬金說過他的恐怖作品裡,在意的是事件裡的主角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而不是會出現什麼事,這點我一直很喜歡,像「狂犬庫丘」裡那對母子,就一直很讓人擔心他們的下場會如何。


 


劇情是說-「紅色玫瑰」是一個知名鬼屋,一位大學教授-喬伊絲,聚集了一些有異能力的人:可以預知未來的、有心電感應的、感觸式靈能力的、看的見死人的、有讀心的、還有強大超能力的自閉者。喬伊絲教授為了提昇鞏固自己的學術地位,攜帶了精密的儀器設備和這群異能力者進入「紅色玫瑰」這個鬼屋,為的就是將靈異界、鬼魂這些科學界認為不存在的東西用科學儀器給量化、數據化。


 


「紅色玫瑰」之所以成為鬼屋是因為百年前的西雅圖大鉅富,在這裡蓋了一棟超級豪宅,但在開工之前這片土地就是一片瘴癘之地,未開工前就莫名其妙死了一些人,在蓋的途中也是意外連連死不少人,完工之時,也有很多人在這棟豪宅莫名其妙死亡或失蹤,男的大多死於非命、女的都會離奇失蹤。而且這棟豪宅裡的房間還會莫名其妙的自我生長。


 


教授帶著一伙人就入住「紅色玫瑰」,入住後就開始出現異象,鬼魂直接就出現在大家面前,但教授怎麼不快拍照或攝影或用儀器來紀錄,房間位置毫不留情的就在大家面前變來變去,教授還是眼睜睜的看著這些異變從眼中消逝!然後紅色玫瑰把房子裡習窗、門都鎖上,讓大家都出不去時,都沒人想過拿椅子、鈍器來敲破窗戶出去嗎???


 


全片將近四個多小時,我反而覺得最精釆的是教授在找人進入「紅色玫瑰」前的對紅色玫瑰鬼屋的說明為止。進入鬼屋後,我就覺得這部片開始有點冗長了,雖然還不致於讓我睡著的地步,但無用的片段實在太多,眾人在逛紅色玫瑰的各個房間實在太漫長,鬼魂的出現又太過實體化,讓人有點感受不到恐怖的氣氛,每個人的心境歷程除了有陰陽眼的艾莫瑞演的較好之外,其餘的人感覺直接用帶過去的。(話說艾莫瑞的老媽演的實在很令人厭惡,實在演的太好了!!!!!)


 


這部片除非是史蒂芬金迷,要不然要看四個小時說實話是挺累人的,劇本其實我覺得是寫的不錯的,但感覺好像有點拍爛了,這個應該算是影集而不是電影,所以特效方面不能太要求,話說,史蒂芬金也有在紅色玫瑰裡客串那個送披蕯的小弟耶(居然有這麼老的披蕯小弟,上網查一下,果然是史蒂芬金!)


 


另外,片中也有說:有的房子本性是邪惡的,這句話我也挺贊同的,應該是站在風水的角度上去看,有的房子你一踏進去就感覺八字不合渾身不舒服,但有的房子你一進去就感覺心情很舒坦,這可能是房子的設計與風水有關或跟啥意外事件(兇宅啦)有關聯也說不定,片中的喬伊絲教授也說過一句話我挺認同:「現實不見得可以量化,我們無法衡量計數的事件,不見得就不存在」


 


另外「紅色玫瑰」也另外出了一部番外篇,就是紅色玫瑰-日記之謎。說的就是約建造紅色玫瑰這棟屋子的大富豪與妻女愛倫當時的故事,也說到他們去環遊世界把黑人女僕帶回來,與請靈媒來看屋子的種種故事。算是一部前傳影集,仍是對「紅色玫瑰」有興趣的人,才會看的下去的影集。以上。


 


※話說「紅色玫瑰」的劇情,好像就是驚聲尖笑2裡,一群人去住鬼屋的劇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