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王標題.jpg

 

 

最近又回味了一片「斧王」的街機遊戲,英文名叫=The Lord of King。這款遊戲就是主人拿著斧頭在那砍殺怪物的劇情,這種神話般的怪物劇情很合我的胃口,所以也就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因為當時我是很喜歡怪獸這種生物,所以看到畫面時就喜歡這款遊戲啦,所以最近又重新回味這款遊戲。

斧王標題畫面.jpg

↑標題畫面,1989年出現的遊戲,Jaleco公司製作。

 

故事劇情也沒寫清楚,開始玩就看到一個樵夫?(這款遊戲沒有女神,也沒有啥金斧、銀斧之類的),拔起一把斧頭,然後就變成一名戰士了?想必是這個世界上出現各式各樣的怪物,所以得到神喻的樵夫能拔起石中斧,然後變成傳說中神的戰士,去宰掉世界各地出現的怪物拯救世界,劇情我瞎掰的,不過看這走向大概八九不離十就是這樣。

拿到斧頭變戰士.jpg

↑吼吼吼,我變成戰士啦!

 

這款遊戲的遊玩方式很簡單,男主角的武器是斧頭,它會自動集氣,集滿了斧頭就會變成火焰斧,此時的攻擊力最強!而且還可以拿到盾牌,這盾牌可以幫你擋刀劍和一些陷阱攻擊,但這盾牌會損壞,壞了就得再找新的盾牌,主角有四個血量,血量消耗完就是死。還有唯一的攻擊魔法-閃電!這閃電標誌可以累積,最強的是累積四個後,就會放出最強威力的閃電,攻擊威力很大!

火焰斧.jpg

↑哪,最底下的綠色計表滿了後,你的斧頭就會變成火焰斧,此時攻擊力最強

盾牌.jpg

↑可以拿到盾牌幫你擋刀劍箭攻擊(會損壞)

最強閃電魔法.jpg

↑集滿四個閃電魔法標記後的最強魔法形態,打魔王很好用

 

這個遊戲裡除了閃電魔法外,還會出現紅色寶珠和藍色寶石。紅色寶珠就是補血量用的,而藍色寶石就是增加分數用的,這個遊戲有加台的功能,你分數夠高的話,就會加值一個生命,記得是三萬分加值一隻,接著是七萬、十二萬,後面分數越高加台就很容易。本遊戲共五關

 

 

第一關 像森林的地方

斧王1 (1).jpg

↑出現的敵人以螳螂人居多,樹上還有蝙蝠

斧王1 (2).jpg

↑白骷髏戰士

斧王1 (3).jpg

↑還有飛天惡魔

斧王1 (4).jpg

↑第一關魔王:怪蜈蚣,除了噴火球外,還會放一些不明飛行攻擊道具

 

 

第二關 某個浮遊地區

斧王1 (5).jpg

↑這關的怪物除了蝙蝠外,還有綠骷髏、穿山甲怪

斧王1 (6).jpg

↑這個怪人戰士很強,攻擊距離長血量又厚,常被他砍到

斧王1 (7).jpg

↑第二關魔王-四手石像,攻擊方式就是刀劍攻擊。這頭目讓人想到電影「辛巴達金航記」(The Golden Voyage of Sinbad)那尊多手石像

 

 

第三關 看起來像是從水路通往某地點的關卡

斧王1 (8).jpg

↑這一關主要是蛙人,飛天惡魔也來了,後面的惡魔石像也會發動攻擊

斧王1 (9).jpg

↑水裡也會跑出水龍,打不死的

斧王1 (10).jpg

↑這一關也會出現弓箭手

斧王1 (12).jpg

↑黃色骷髏戰士

斧王1 (11).jpg

↑第三關魔王-雙頭龍,就從口中噴射火焰,二個頭都要打掉才能贏

 

 

第四關 高塔城堡

斧王1 (13).jpg

↑最強的紅色骷髏戰士。此外還有怪人戰士、蝙蝠、飛天惡魔也會出現

斧王1 (14).jpg

↑獨眼巨人也來了,除了弓箭手外,還有女獸人戰士,打她一下會因為衣服破掉落跑,可以不理她讓她逃走,或再補一刀讓她消滅

斧王1 (15).jpg

↑這一關還有鐵球戰士,很麻煩的敵人,有盾牌就比較安心點

斧王1 (16).jpg

↑第四關魔王:巫師,他會神出鬼沒使用閃電攻擊

 

 

第五關 異形基地

斧王1 (17).jpg

↑異形小強,這一關的敵人全都是這個

斧王1 (18).jpg

↑背後這個不管怎麼看都像是某異形電影吧

斧王1 (19).jpg

↑這一關也有陷阱,看看那形狀,根本是異形卵!

斧王1 (20).jpg

↑最終魔王:異形,攻擊方式只有伸長手和跳來跳去的,還會召喚異形小強來幫助牠

破關.jpg

↑破關畫面

 

 

本遊戲共五關,說真的是少了點,不然我覺得挺好玩的,再多個三關我覺得會更豐富點,裡面的出現的怪物我都挺喜歡的,有些怪物還會讓你想到「辛巴達七航妖島」、「辛巴達金航記」裡面的怪物,對啦,我就是指獨眼巨人和那隻四手石像,最讓我出戲的是最後一關,那根本是異形嘛,就連外星怪物也來摻一腳,雖然有讓我出戲,不過我倒是玩的挺愉快的。

 

整個遊戲玩下來,雖然沒交待故事劇情怎麼發展,不過看到破關畫面那個塔?我就把這五關做一個連結,一開始主角拿到斧頭後,從森林裡出現經過浮遊地區再經過旁邊都有水的區域,接著再坐昇降梯到頂端的城堡,接著再撞進異形基地裡打敗那隻異形頭目,打完整個塔就崩毀破關,整個遊戲的關卡大概就是這樣吧。

第一關可見的高塔.jpg

↑第一關就可看到的高塔,這個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最後魔王塔.jpg

↑魔王城所位的高塔,最上方應該就是第四關的城堡

魔王塔崩毀.jpg

↑破關後就崩毀

 

記得任天堂紅白機也有一款叫「斧王」的遊戲,也是一個拿斧頭的戰士過關斬將的遊戲,只是流暢度當然不像街機這麼順暢,畫面當然也比較陽春,只是劇情方面似乎比較完整,當時我還有買這片的卡帶,只是玩完印象不深就是了,這款「斧王」的街機遊戲或許不像其他知名遊戲那麼熱門,我玩都不用排隊的,但這遊戲個人是挺偏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斧王 The Lord of King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