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租到了一片早期的片子台譯:「芝加哥打鬼」,這部片名不知是誰取的,一開始還以為是像惡靈古堡那樣專門殺殭屍的片子,但從小的印象就對這部電影名字有印象,就租來看了。


 


  劇情是一家賣醫學物品(包括屍體、標本)的公司,有位打工的青年無意跟主管提到什麼是這家公司最詭異的事,不問還好,一問不得了,原來以前軍方開發化學物質結果處理不當,這些化學物品流到停屍間造成死人復活,結果軍方為了隱暪這件事把這些所謂的活死人裝桶要運到某地處理掉,結果不小心送到這家醫學物品公司,而這家公司的老闆也沒把這件事通報軍方,就把這些裝活死人的桶子放在地下室,然後這位主管就問這位青年:「想不想看看」,然後就一起去地下室看這些活死人的桶子,結果一不小把桶子給弄破,裡面的氣體全跑出來,兩人也因吸入氣體而昏迷一段時間,醒來時卻發現原來是標本的狗復活了更慘的是,放在房間裡的一具屍體也跟著復活,主管跟青年不敢報警,就很鎮定的打電話給老闆,老闆來了後,就說要把這具活死人處理掉一了百了,這裡就是個人覺得本片最讓我爆笑的地方,一打開門讓活死人出來要砍掉他的腦袋,結果用十字鎬打破腦袋、用骨鋸把頭鋸斷居然還死不了,最後不得已把這具活死人分屍送到附近的殯儀館焚化爐燒掉,更慘的事發生了…..燒掉這具活死人的氣體全飛上空中,這時天降下了一場大雨,偏偏殯儀館附近都是墓地,碰了有這種化學物質雨的屍體,全變成活死人復活了,然後口中喊著「BRAIN()~~~」,原因是這些活死人居然會感覺到死後的痛苦和腐爛的感覺,吃了活人的活腦後會減輕他們的痛苦,結局是主角們不得以只好通報軍方這件事,結果軍方的處理方法很直接了當,送這個城鎮一個強力的砲彈燒毀了一切,這時..又下起了一場大雨……….


 


  看了這部片後,個人覺得這是一部黑色恐怖片,其實它的笑點很多(那家殯儀館的名字叫:復活殯儀館),尤其是我提到老闆+主管+青年要處理活死人那一段讓我印象深刻又很爆笑外,其實現在有很多活死人電影個人還覺得比不上這一部,因為我後來特別去租了-活人生吃、活人牲吃、活屍禁區等片來看,都是沒理由就出現一大堆活死人,然後為何要吃人也沒說清楚,如果打爆頭的話就會死,這點芝加哥打鬼的活死人就強多了,不管用鋸或打爆他們的頭就是會爬起來爛爛蛇,而且還有智慧,雖說活屍禁區裡的活死人也有智慧,但就活死人的說服張力來看,芝加哥打鬼的遠比上面所說的活死人電影強太多了,起碼看了不會覺得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活死人,而且為什麼要吃人這麼多疑點,現在最想看的是1968年的那部「活死人之夜」,但租不到.......,在芝加哥打鬼這部片中,就說到這部活死人之夜電影其實是根據芝片中所提到的軍方化學實驗事件所拍成的,連芝加哥打鬼的片頭也說這部片的人名故事全是真的,但你相信嗎?


 


  想想,如果我是先看活人生吃或活屍禁區後,不知還有沒興趣回頭去看芝加哥打鬼這部電影,活人生吃或活屍禁區看了後讓我覺得不像部恐怖片,而像災難電影,但芝加哥打鬼這部片就讓我覺得像一部恐怖電影,而且劇情交待的很清楚,不會讓人覺得摸不清頭緒,沒想到這部1980年代的電影居然能讓我喜歡上活死人的電影,果然經典就是經典,就算是高科技電影的現在,也實在難以超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