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69.jpg

 

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我們公司欠員工的積假都在此時還給我們,我因為還有特休一天,就在這天請一請,所以我比其他同事們多放一天啦~這天的行程就決定去台南的鹽水走走,很久很久以前記得跟家裡的人有來這裡吃過豆簽羹,但那段回憶已很淡了。

 

早上我就騎著噗噗往19號道路直直騎,經過蕭壠文化園區後再直直騎,先到了「台灣詩路」,在這裡走走看看~這條路直直的,又有很多人寫的詩可以看,不論寫的好或不好,但出來玩就是放輕鬆的。

 

DSCF5370.jpg DSCF5373.jpg DSCF5374.jpg DSCF5375.jpg DSCF5377.jpg DSCF5378.jpg DSCF5381.jpg DSCF5382.jpg DSCF5383.jpg DSCF5384.jpg DSCF5393.jpg

逛完後就繼續往前騎啦,記得某位學弟跟我說過,這附近有個啥飛機是在喝咖啡的?叫我有經過去看看,說台灣詩路再往鹽行方向前進一小段路,看右邊有個「良有小鹿牧場」的牌子就轉進去,就可以看到了,也真的有一架飛機,只是時間可能太早,還不能進去,我就在外面拍拍照啦。

DSCF5394.jpg

接著繼續往前騎,終於到達我的目標-「鹽水」!我先在橋南老街走走逛逛,可能是非假日,很多店都還沒開始營業,所以空盪盪的,但我也樂的享受獨樂樂的氣氛。

DSCF5395.jpg DSCF5396.jpg DSCF5398.jpg DSCF5399.jpg DSCF5402.jpg DSCF5403.jpg DSCF5405.jpg DSCF5406.jpg DSCF5409.jpg

接著找到銀鋒冰果室,之前人家推說喝他們的「西瓜檸檬汁」,我就點了一杯來喝,再去附近的阿三意麵點了份鹽水意麵來吃,然後回來逛逛銀鋒冰果室旁邊的八角樓,銀鋒老闆娘說這是她們家XD,這裡是清朝就留到現在的古式建築,就當來享受一下古蹟吧。

DSCF5410.jpg DSCF5411.jpg DSCF5412.jpg DSCF5415.jpg DSCF5416.jpg DSCF5417.jpg DSCF5420.jpg DSCF5421.jpg

接著我就去逛天主堂啦,這裡的天主堂很特殊,可以看到壁畫上的聖父、聖子、聖神,還有著名的最後的晚餐,就連耶穌的畫像都是中式風!!!!聽說這是為了順應時代潮流還有禮儀之本土化才這麼做的,真的很特別,只是不知為何我進來天主堂,頭就暈暈沉沉的,是因為宗教不同,磁場不合嗎?

DSCF5425.jpg DSCF5426.jpg DSCF5427.jpg DSCF5428.jpg DSCF5429.jpg DSCF5430.jpg DSCF5431.jpg DSCF5432.jpg DSCF5434.jpg

接著我就去武廟走走逛逛了,這裡有提到鹽水蜂炮的由來,聽說以前有瘟疫,很多人都過世了,大家來求武聖君,武聖君指示周倉大將軍在元宵夜時放炮竹直至天明!大家都認為這是武聖君的功勞,所以才會有每年的鹽水蜂炮節慶,我在這裡稍微拜拜一下就走了,旁邊還有武聖君的文物館,有講解關老爺的勇猛事蹟。

DSCF5435.jpg DSCF5436.jpg DSCF5440.jpg

接下來跑去吃水龜伯豆花+阿婆肉包。可惜的是因為我來的太早,崑伯臭豆腐、碳烤雞蛋糕、豆簽羹、林家肉圓 好像不是沒營業就是下午才會營業。接著就再繞一下,還看到了永成戲院,可惜裡面鎖住了不能進去,就在外面拍拍照啦。

 DSCF5449.jpg

DSCF5454.jpg

DSCF5442.jpg DSCF5443.jpg DSCF5445.jpg DSCF5446.jpg DSCF5447.jpg   

雖然是走馬看花,但逛逛一下景點心情還是很不錯的,逛完了後,我就騎著噗噗回台南啦~下午就跑去看電影「哈比人-五軍之戰」囉!晚上洗洗衣服,玩玩PS3的哥吉拉 後就睡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詩路 鹽水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