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試合  

2014年即將結束,今年仍照慣例排一下我個人的日摔最佳十大試合~~,這是個人觀感,所以其他人覺得不錯的比賽可能會沒進榜,就請多包涵一下吧,仍然是以主流團體為主。

 

 

第一名 2014.08.01 AJ Styles VS 鈴木實 - G1公式戰

 

這場應該說是意外,我以前一直覺得外國人對於日本選手的關節技沒輒,還有韌性不足的問題,再加上外國人選手的印象給我的就是靠體型+力量的打法,但這場比賽真的讓我驚訝到!AJ不是個大體型的力量型選手,但他居然可以跟傳統強勢風格的代表性人物-鈴木實 打到這種程度!

 

這場比賽雙方一開始的對峙氣氛、觀眾熱度、團體頭目對戰、日美大戰、初次對戰等等都有!日式硬派風格與美式摔角風格居然可以交織的如此激烈,而且鈴木實的關節技和打擊技是一流的,AJ居然可以靠韌性和技巧來撐過這段危機!而且雙方軍團的亂入時機也超巧妙,直接引爆觀眾情緒,為比賽加分不少!所以這場比賽我給第一名。

 

 

第二名 2014.08.10 中邑真輔VS岡田和睦 - G1決勝戰

 

心得寫在這篇裡。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386335334

二個人都經過長時間的公式戰,而且比賽水準也都一直維持著高評價,在G1終戰應該是最疲勞的時刻,但這二人仍然打出一場高水準的比賽,二人也在這次G1賽程中激發潛能進化了,所有的表現全都在這場展現!所以我給第二名。

 

 

第三名 2014.11.08 杉浦貴VS關本大介 – GL決勝戰

 

心得寫在這篇裡。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399601870

四天王已不在的現代摔角裡,這場比賽可以說是傳統硬派的硬碰硬打法,現在的摔角很難得可以看到如此一來一往的激烈比賽!雙方的殺氣都很強,只要一方氣勢較弱就會被吞掉的比賽,雙方的火力也很強大,出盡全力的一場比賽。

 

 

第四名 2014.02.11 岡田和睦VS後藤洋央紀 – IWGP戰

 

心得寫在這篇。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352108370

一場結構性很完整的冠軍戰,雙方都表現出不想輸的氣質,二人從過招、打擊、間接技、大技、必殺技都逐步使用的很流暢,王者也吃下不少超大招,最後是打到誰贏誰輸都不奇怪的局面,但岡田的王者戰意還是略勝一籌。

 

 

第五名 2014.06.21 飯伏幸太 VS Ricoche – IWGP 次重量級戰

 

心得寫在這篇。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373776554

很令人訝異的一戰!出現很多很少看到的招式,這二個高性能之間的戰鬥,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比賽時間不長,但卻讓人印象極為深刻。

 

 

第六名 2014.02.11 內藤哲也VS石井智宏 – NEVER戰

 

心得寫在這篇。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352108370

2014年過激試合中的一戰!這場並不是最過激的試合,是我覺得過激到剛剛好的試合,石井對飯伏那一戰雖然精釆,但實在是很傷選手壽命的過激戰,所以我個人不喜歡,這場比賽是我覺得過激到沒有超過界限的一場熱血比賽,所以我推這場比賽。

 

 

第七名 2014.03.06 岡田和睦VS飯伏幸太

 

心得寫在這篇。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357511922

IWGP重量級王者VS IWGP次重量級王者的特別單打。二人的交織非常精釆,岡田還使出以前未成名時的必殺技-後腰橋固定!前半段像是在試探式的攻防戰,中後半段就火力全開了,飯伏也覺醒模式與岡田打的超激烈!

 

 

第八名 2014.02.09 棚橋弘至VS中邑真輔 – IWGP IC戰

 

心得寫在這篇。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351144515

光是看這二位高人氣的明星選手交戰就很值得了,二人是死對頭的關係,彼此又身經百戰,過招部份就讓人覺得是一種藝術了,這場比賽是2014年二人單打四場中,個人最推的一場,我是用欣賞的角度去看這場比賽的。

 

 

第九名 2014.01.04馬克傑克森&尼克傑克森(王者組)VS阿克雷斯.雪利&KUSHIDAVS阿雷克茲.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VS太一&TAKA陸奧  - IWGP次重量級雙打4WAY戰

 

心得寫在這篇。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339950942

先說明一下,這場並不是最熱血的比賽,而是這四組-YB組、TS組、FH組、鈴木軍組 真的把新日本次重量級(尤其是雙打)帶到一個讓大家都沉浸在一種享受的境界,可惜摔角界比較重視的都是重量級,但次重量級的表現也是非常耀眼的,所以我就推這一場4WAY戰!

 

 

第十名 2014.05.17 丸藤正道&KENTA VS 杉浦貴&中嶋勝彥

 

心得寫在這篇裡。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368626151
這是我看過最熱鬧的紀念(退團)最終試合(其實KENTA 4月底就退團了,他是以自由選手身份參戰諾亞5月3日、5月17日的比賽),印象中除了有人氣的明星選手引退外,我還沒看過有人退團還可以如此歡樂加上受到觀眾喜愛的氣氛。比賽內容也很硬~加上紀念性質和觀眾的熱度,所以入圍我的最佳試合。

 

 

其實還有更多熱血的比賽!比方說G1的AJ對岡田、岡田對鈴木實、中邑對石井!NOAH的石森太二對原田大輔!全日本的喬多林格VS潮崎豪的三冠戰,因為好比賽太多,所以G1部份我就只取比較代表性的二場,其他的試合,可能就包含個人喜愛的因素還有一些比較少看到的點為主,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佳試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