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十月十二

新日本十月份的兩國大會開打了,這次選在10月12日。距台灣大會前六天開打,打完後,就要來台灣進行比賽興行了,對台灣摔迷來說,這次的兩國可以說是台灣大會前最棒的宣傳戰!因為決定誰可以帶著腰帶來到台灣!

 

比賽開始前,格鬥王-前田利明 有來到現場為摔角卡片遊戲來做一個表彰式,可惜我看NJPW WORLD沒有這段,只有戰報,在現場中還可以看到前田日明坐在觀眾席看比賽的畫面,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4代 & 田口隆祐 & KUSHIDA & 馬斯卡拉.多拉達 VS 吉斯.羅賓森 & 小松洋平 & 田中翔 & 傑因.懷特 & 戴比特.費雷

 

年輕獅子組很有幹勁的在鐘聲未響時就先突擊老將組!傑因.懷特表現的很耀眼!其他人也都有所發揮,田口的屁股功也是一個焦點,還被獅子組合攻,最後是老將組的表現較為活躍,費雷被多拉達的多拉達螺絲坐擊打敗!就看看年輕獅子組的幹勁吧。

 

 

第二試合 本間朋晃 VS 吉橋伸雄

 

二個綠葉選手的對戰,雖說是綠葉選手,但這二人也是盡了全力在比賽,二人的大招都有出現,也有二人互拼的場面,不管是吉橋還是本間,都打的很拼命,二人的必殺技都有出現!但本間的飛身木芥子實在很強!命中吉橋的顏面,本間再補上一記必殺-跳水木芥子!打敗了吉橋伸雄!很不錯的一場比賽。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VS 後藤洋央紀 & 柴田勝賴 & 飯伏幸太 & 新日本隊長

 

第三世代VS新世代的戰爭。第三世代的單發攻擊力很強,新世代則是組合攻擊很強,看這種世代交戰的畫面其實很有趣,飯伏與中西的對戰可以看出量級的差距、後藤的牛殺對上天山就是特別有效(也是因為天山,才被叫牛殺的)、柴田與永田的對戰,就想到舊新日柴田罵永田白痴的畫面,小島則是用金臂勾來擊殺新日本隊長的,算是一場很特別的戰鬥,可以看一下。

 

 

第四試合 波比費雪 & 蓋爾.歐萊利 (王者組) VS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紅龍組VS RV組。這場比賽算是中規中矩的比賽,雙方的攻擊、連結都很不錯,只是節奏跟之前比起來慢了點,但二組的技巧和默契都搭配的很好!招式也一來一往,在紅龍組使出雙龍連結技時,洛基搭救的時機稍晚了一點點,所以服部裁判認定三秒無誤!紅龍組2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的結局很久沒在新日本看到了,我看過的比賽中,印象是1998年G1公式戰,天龍源一郎VS武藤敬司!天龍使出炸彈摔,大家都認為2.99999秒,但服部裁判就是認定三秒,所以無法改變結果,裁判的權力是絕對的,或許這二組會再戰吧,算是結局有點意外的一場比賽。

 

 

第五試合 肯尼.歐美加 (王者) VS 馬特.賽坦 (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兩國4

二個外國次重好手的對決!神戶大會時,歐美加打敗KUSHIDA再次拿下IWGP次單王座後,就指名賽坦為挑戰者,這場比賽就在這裡實現了。

 

比賽開始,二人過招,歐美加的爆發力和暴力打擊較強,賽坦勝在技巧和速度!高提霍爾在外面會偷攻擊賽坦!這場比賽的焦點可以看看賽坦的頭剪翻摔系列,不算是衝刺式的、原地式的、反擊式的、逆向式的,都很漂亮而且有很強的說服力!

 

賽坦使出跳水翻身撲擊時,吃了歐美加的膝蓋劍山!歐美加再使出快速飛龍拋摔、衝刺膝擊!單翼的天使砍出時,賽坦努力想反擊,但歐美加還是無情的拋下!賽坦被壓制三秒!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就欣賞賽坦的頭剪翻摔套餐吧,身體能力很強的一位選手。

 

 

第六試合 中邑真輔 & 矢野通 & 櫻庭和志 VS 卡爾.安德森 & 多克.傑羅斯 & 惡運弗雷

 

這場比賽可以說是中邑與安德森IC戰的前哨戰,比賽開始中邑與安德森就過了一個不錯的招,只是感覺中邑的體能狀況還沒完全恢復,櫻庭出來力戰傑羅斯,最後是惡運出來對戰矢野,矢野被打的一面倒,結果底下的達馬多卡跑上來偷襲矢野,結果達馬被矢野當道具丟向惡運,矢通再來一個雙人LP攻擊,再趁機對弗雷捲入技巧壓制取勝!真的是勝敗一瞬間呀,矢野真是個可怕的傢伙,可以看一下的比賽。

 

 

第七試合 真壁刀義 (王者) VS 石井智宏 (挑戰者) – NEVER選手權

 兩國3

也是冤家的對決!目前石井的戰績沒贏過真壁刀義!比賽開始前二人的氣勢就很猛!二人一開始就猛攻,二人從在擂台下的金臂勾嗆說回到擂台上決勝負的氣魄很棒!二人就金臂勾互擊!真壁略勝,石井一記肘擊打中真壁的玻璃下巴,真壁有點半失神倒下。石井再砍出吊車反摔+暴力打擊連攻真壁!

 

真壁回神後使出角柱金臂勾、拳擊、北斗原爆固!石井掙脫後二人又打擊戰,石井使出逆水平劈喉頭(天龍會用的),再補一記長州式岩石落下技、雪崩吊車落!真壁掙脫!真壁再使出一記起手式不同的北斗原爆固!石井掙脫,二人又打擊戰!真壁使出三發金臂勾擊倒石井!

 

真壁再補上一記高角度炸彈摔、二發金臂勾!但石井都掙脫!二人在角柱上互相肘擊,石井打下真壁並使出真壁的必殺-跳水式金剛膝命中真壁!石井再使出延髓斬、金臂勾打倒真壁,但真壁起來賞了石井金臂勾!二人金臂勾互擊戰、打擊戰!二人都快氣力耗盡了,石井使出頭鎚連發、真壁則是使出架娑掌+後腰橋固!石井掙脫!

 

真壁再出金臂勾連擊、雙手鐵鎚攻擊!雪崩蜘蛛岩石落下成功,但必殺跳水金剛膝擊被躲開!石井使出滑進式頭鎚、金臂勾、飛龍原爆拋摔、滑進金臂勾!最後再使出垂直落下吊車落!終於初次打敗了真壁刀義!成為第9代王者!也是很激烈的一場比賽,只是二人感覺體能狀況不是完美狀況,還是要休息一下較好。

 

※賽後本間朋晃上台嗆聲說要挑戰石井的腰帶,石井也應允了,這場比賽在11月7日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開打!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 (權利証保持者) VS 內藤哲也 (挑戰者) – 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爭奪戰

 兩國2

內藤賽前就說會帶著PAREHA(朋友)入場,這次出場的確多了一個面具人跟著出場,內藤隨後跟著入場,接著棚橋入場,然後慢慢等內藤脫衣服,接著二人開打,內藤仍然是愛打不愛的閃著棚橋,然後開始用暴力猛攻棚橋!使出場外斷崖式逆DDT、讓棚橋坐在椅子上飛踢,接著場上則是不斷攻擊棚橋首部!

 誰

↑二人入場

一邊攻擊還踢了攝影師一腳、推裁判、還吐口水給棚橋,棚橋開始攻擊內藤的足部,低空踢擊、德州四葉固定、繩索龍捲腳、場外高空撲擊!場內的高空撲擊被內藤的膝蓋劍山反制!內藤使出三點式攻擊、雪崩頭剪腳翻摔、接著持續暴力攻擊棚橋,二人打擊戰,棚橋使出龍捲首!內藤反使出旋風斬+榮光落下技!命運 沒成功!接著內藤把棚橋抓去撞裁判!

 

此時內藤的PAREHA入場使用金臂勾攻擊棚橋,接著脫下面具,他是去海外修行並在ROH大放異彩的-渡邊高章 選手!二人合打棚橋!柴田勝賴、後藤洋央紀 跑出來解救棚橋!把渡邊打下擂台,內藤使出LP攻擊+足部捲住壓制,棚橋掙脫!內藤使出延髓斬!接著命運被棚橋的旋風斬反擊,棚橋立刻使出二記高空撲擊壓制內藤成功!

 渡邊

↑渡邊高章(已改名為 EVIL)

 

賽後渡邊高章攻擊後藤洋央紀,還使出必殺-STO 把後藤洋央紀給KO!看來渡邊高章回到新日本後,就是與內藤哲也搭擋了,渡邊是力量型,內藤是技巧型!這二人的搭擋會很有看頭!有看過渡邊在ROH的比賽的話,他的金臂勾、後腰橋、半龍虎原爆固、STO的招式都非常強力!期待他有好的表現。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 (王者) VS AJ Styles (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兩國1

二個死對頭的再戰,AJ在8月16日兩國時多人打賽中擊敗岡田,所以造就這場再戰!二個高等級技巧的選手,就算是再戰,也是令人很期待的比賽。

 

比賽開始,二人的過招很精釆(尤其二人同時跳身站起那幕),岡田的一記強力摑掌讓AJ嚇到,岡田持續攻擊AJ,接著安德森拖住裁判讓場外的達馬.多卡、多克.傑羅斯 攻擊岡田!安德森還使出炸彈摔把岡田丟在斷崖上!岡田喪失不少體力!AJ也開始攻擊岡田!AJ使出漂亮的跳躍踢擊、快速吊車摔,再把岡田丟到場外丟來丟去,再丟上擂台使用頸固!

 

岡田使出肘擊!AJ想使出跳水泳式DDT,但被岡田的滑進上勾肘擊打下,岡田再使出衝刺肘擊、DDT後,再把在角柱上的AJ用跳踢踢到場外,場外岡田使出鐵欄式DDT!接著上擂台,AJ使出天鵝式肘擊,再把岡田扛起翻身旋轉腹部撞擊技!岡田對AJ使出抬高落下技!AJ使出快速吊車落下撞向角柱!岡田使出變形撞頸落下!AJ使出岩石顏面拋下技!

 

AJ再砍出AJ半吊殺!天鵝式翻身撲擊被岡田躲過!岡田使出天鵝式飛彈跳踢!二人肘擊戰!AJ使出延髓斬!岡田使出漂亮的反擊式跳躍踢擊+高角度後腰橋連結造雨成功命中AJ!正當三秒之際,岡田被安德森拉出場外中斷讀秒!岡田使出場外撲擊壓殺場外的BC三人組!

 

岡田想使出跳水攻擊,但AJ反擊成雪崩式血腥星期日(角度不危險),AJ吊殺沒成功!AJ切入腳部殺手關節技!岡田反擊成造雨想擊殺AJ,但AJ再反成腳部殺手關節技!岡田掙脫!AJ想再故技重拖,但被岡田反擊成墓碑坐擊技,二人打擊戰轉成必殺攻防戰!AJ使出倒掛金勾!二人氣力耗盡的攻擊!

 

岡田使出上勾式肘擊打斷在角柱上AJ的攻擊,並把AJ拉下擂台使出半造雨二連發後連結一發正宗的必殺-造雨!打敗了AJ!王者初防衛成功!賽後 棚橋弘至 拿著權利証上台與岡田嗆聲!看來要看IWGP戰!就要等到2016年的1月4日東京巨蛋了!這場比賽雖然沒之前那場精釆,但也是一場好比賽,可以看看。

 

 

官方宣佈8302人超滿員。這個應該是接近實數制了,以前的兩國大都有9000人的官方數字,但今年的新日本一些大場地的超滿員人數跟之前的相比都有落差,可能有把公關票或灌水的部份捨掉了,公佈的是實票制的數字吧。

 

這次的兩國卡司個人覺得也很吸引人,話題性和期待性十足,雖然主要冠軍戰都是再戰,但新日本近來是以戰鬥品質為主,所以就一些卡司我是有點小小的膩感,但其實也還好啦,但這次的兩國,我發現大部的選手似乎在體能上都有出現疲態了,可能長期的戰鬥讓他們的體能狀況無法100%上場!希望接下來的戰鬥,一些選手們可以好好休養一下。

 

接下來的大會是11月7日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主賽就是 中邑真輔VS卡爾安德森 的IC戰!在這之前的系列主戰是超級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希望這樣可以讓重量級選手們有多休息的時間。

 次重雙打圖

↑卡司表請看一下,里哥許 與 馬特賽坦 的搭擋?這根本是犯規組吧!

 

另外,之前來參戰新日本的外國選手-Juice Robinson也在兩國前加入新日本了,新日本的戰力真的非常充足!

 Juice Robinson

↑Juice Robinson

 

另外,回國的 渡邊高章 也正式改名為 EVIL 了。他以前留在新日本選手名鑑的相片,就貼在下面當做紀念好了,因為以後這張相片的造型↓應該看不到了,就當作紀念吧。

 704

這次的兩國大會,我給予不錯的評價,但算是普通以上等級左右的評價,主要是我覺得選手們的體能真的都有累積一定的疲勞度了,接下來最重要的台灣大會,希望選手們就當來台灣渡假,但在比賽場上一定要認真的打才行!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