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種魔蠍 (1).jpg

 

 

前一天(10月11日)不小心目睹了一場蓋白布的車禍,那畫面瞄了一眼後一直讓我驚魂未定,晚上上班食慾也不佳,過了一晚後才比較平靜點,所以早上起床後就看部電影壓壓驚,這次看的是2006年出品的「異種魔蠍」(Scorpius Gigantus),我買的DVD標語是=35%蠍子+30%蟑螂+20%鈦合金+15%人類=100%殺人機器!

 

故事是說俄國黑手黨去搶了一批美軍的機密貨品,俄國黑手黨以為是製造核彈的「鈾」原料,實則是一隻基因工程昆蟲,整個俄國黑手黨都被這隻昆蟲給全滅了,後來美國國防部派出女博士和一支特種部隊來「活捉」這怪物,因為這隻怪物主要目的是製造病毒疫苗而產生的,但國防部認為可以利用它來增強軍力,所以下令活捉,但經過死傷無數後,發現活捉已經不可能,所以決定全部撲殺,最後死的只剩上一位少校和女博士,但魔蠍真的全滅了嗎?完。

 

該說是意外嗎?這部電影我覺得不難看耶,在查演員名單時,發現這部電影IMDB的分數只有2.2?這是很慘烈的評價,但我看完後,真的覺得這部電影是被低估了,我再查了一下成本,這部電影成本只有二十萬美金,看清楚喔,是二十萬美金,不是二百萬美金,這部電影全部看完後我覺得整體品質比花五十~百萬美金的瘋人院影業好太多了。

 

雖說這部電影某些特效或許很簡陋無誤,但它有使用實體特效與一些CG互配合來提高真實度,而且演員挑的也有基本演技,女博士和其他二位女軍人也都有點姿色,而且裡面的對話,其實聽起來也並非沒有道理,像是這隻基因工程昆蟲的出現,是因為這些在地球上活了億年的昆蟲經歷過多少的病毒與化學藥物催殘而進化活到現在,他們的基因可以用來製造疫苗,而且牠們還有進化與再生的能力,這點也被軍方看中想活捉,而且還在這些毒蠍上注入了鈦來防輻射,實在厲害。

 

但因為在美國本土搞這種基因生物改造是違法的,所以他們才會運到法規比較薄弱的東歐國家進行,才會被誤以為是鈾原料而被搶劫,而且我們的特種部隊也是打算殺了這隻魔蠍較乾脆,但將軍以增強軍力為由下令活捉,少校雖不甘願也只能聽令行事,但這隻特種部隊的策略也是很合理的,使用神經病毒來讓魔蠍睡著再補捉,但後來發現魔蠍不只一隻,而且會思考團結合作,因為牠們有人類DNA。

 

最後這群魔蠍們逃到一隻船上,打算在那裡進行大量繁殖,特種部隊打算封閉船上,並使用冷凍劑冷凍並活捉,但後來發現這群魔蠍已大量產卵,而且變的異常聰明,並使用陷阱擊殺這些特種部隊,女博士終於看清現況,不能讓這些變種生物上到陸地,決定不再活捉,而是全面撲殺,最後少校引爆整艘船,讓這些不喜歡水的生物葬身海底,但…仍有些小魔蠍還活著,這部電影的劇情走向其實意外的精釆呀,怎麼評價這麼低,二十萬美金的成本,拍出不下百萬美金的水準耶!

異種魔蠍 (2).jpg

↑一開始的爆破特效把軍人們炸飛的片段,讓我想到台灣某八點檔人被車撞飛的片段

異種魔蠍 (3).jpg

↑這就是異種魔蠍

異種魔蠍 (4).jpg

↑其實這魔蠍是基改工造出來的生物,目的就是發明病毒疫苗之類的,而軍方也想使用魔蠍的力量,所以下令活捉

異種魔蠍 (5).jpg

↑其實也有實體特效的部份,而且這魔蠍是食肉動物,會啃人類

異種魔蠍 (6).jpg

↑魔蠍也會爬牆和天花板,畢竟有蟑螂的基因

異種魔蠍 (7).jpg

↑女博士挺漂亮的-喬伯恩泰勒(Jo Bourne-Taylor)飾

異種魔蠍 (8).jpg

↑這部電影也有談到女性與男性在服兵役的辯論,挺有意思的

異種魔蠍 (9).jpg

↑被魔蠍的毒刺中後會死的很難看

異種魔蠍 (10).jpg

↑魔蠍開始大量產卵

異種魔蠍 (11).jpg

↑魔蠍也有人類的DNA,會取下身體的追蹤器並設下陷阱引誘人類(這畫面就是我看到的車禍畫面…)

異種魔蠍 (12).jpg

↑最後的二位倖存者引爆整艘船消滅了魔蠍

異種魔蠍 (13).jpg

↑但還有小魔蠍活在陸地上

 

我原本以為是一部會讓我看完昏昏欲睡的B級電影,但真的意外的劇情還不錯,而且場景和演員部份也有基本水準,最可怕的是才二十萬美金的成本就拍出這種品質,後來瘋人院出品的電影還沒幾部可以跟這部「異種魔蠍」比的,這部魔蠍電影還可以看的出有用心拍的地方,而且沒有啥惡搞成份,裡面的一些對話和基改工程其實以我這個外行人來聽,也是有點道理的,如果是瘋人院拍的,一聽就知道是在鬼扯,而且會說很多然後用更多不確定的科學術語來舖天設地的讓你以為是真的,至少這部魔蠍電影沒這問題(我這個外行人的看法就是如此)。

 

看完真的覺得這部B級電影有點被低估了,我看完後還確定一下是不是看錯成本,少看一個0之類的,發文前再確定一下,真的看錯耶,不是二十萬美金,是二十一萬美金,實在了得,這部電影的導演是-托米·維特羅夫(Tommy Withrow),他的作品似乎加這部只有二部,不確定是不是掛名的?至少這部電影的品質比瘋人院的大部份作品高很多就是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種魔蠍 Scorpius Gigantus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