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日本摔角界的覆面選手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此篇文是Z頻小編在20181121日所發)

 

【摔角漫談】之影響日本摔角界的覆面傳說選手-Mil Máscaras()

Mil Máscaras(千面人)徹底改變了大家至今為止對覆面摔角手的印象,通常說到戴面具的選手,跟酷、帥比起來,更有一種隱藏真實身份的神秘感,甚至是有點令人毛骨悚然,但Mil Máscaras以其傑出的外型顛覆了這樣的刻板印象。後來日本摔角界陸續出現虎面、獸神雷鳴師虎(獸神雷霆萊卡)、究極飛龍、佐助大帝等覆面正派選手,他們的始祖都是Mil Máscaras

然而他最大的功績應該就是讓摔角手入場時播放主題曲了,在日本入場時播放主題曲的始祖是1974年參戰國際職摔的"Superstar" Billy Graham(超級巨星比利葛蘭姆),但完全成為慣例則是從1977年開始,伴隨著英國流行樂團JigsawSky High一曲入場,且人氣再次大爆發的Mil Máscaras了。

現在的觀眾也許無法想像,直到70年代中期為止,摔角手們入場時並不會播放音樂,大家就是直接從後台走出來,然後上擂台而已,在那之中隨著Sky High的戲劇化旋律入場的Mil Máscaras,在摔角賽事的表演部份掀起革命。

當時日本電視台的全日本職摔直播的梅垣進導播,偶然在舞廳聽到了Sky High這首歌就相當喜歡,於是把它拿來做為Mil Máscaras到日本參戰的次期系列戰預告的背景音樂,沒想到播出後就接到許多觀眾打電話來問這是什麼歌,在獲得廣大迴響後,從772月起Mil Máscaras入場時就會播放這首歌,歌曲的人氣也跟選手一樣水漲船高。

這一波熱潮讓Jigsaw的歌迷人數暴增,於是他們將日本版的單曲唱片封面換成Mil Máscaras,這又讓唱片大賣57萬張,且榮獲Oricon排行榜第2名的佳績。Mil Máscaras也以"夏男"的身份在每年8月到日本參加系列戰,因此每到暑假期間總是有大批少年摔迷來到比賽會場,想要親眼一睹這位覆面選手的風采。

隨著入場曲更加受歡迎的Mil Máscaras778月在田園競技場與巨無霸鶴田的一戰,成為當年職業摔角大賞的年度最佳比賽,且迎接摔角人生最高峰。時憧憬華麗覆面選手的少年摔迷們,後來又經歷了虎面熱潮,直至今日覆面摔角手已是團體中不可或缺的存在,無論正派、反派都擁有許多支持者,或許面具底下隱藏著的不只是真實身份,也充滿了對摔角的愛與熱情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NohsB2
參考資料:https://goo.gl/xFiQcK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