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鶴田職業摔角手的理想之姿.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武藤敬司談巨無霸鶴田職業摔角手的理想之姿

有職業摔角大師之稱的武藤敬司,日前在媒體談到被稱為「最強」的全日本職摔前三冠重量級王者巨無霸鶴田,對於武藤來說鶴田是同樣山梨縣出身的前輩,因此感覺有種不可思議的緣份,今年是這位世間少有的天才摔角手逝世20週年,武藤是怎麼看這位傳奇選手的呢?接下來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

- - -

我與巨無霸鶴田選手並不是很熟稔,但身為摔角手他真的很厲害,首先體型完全是職業摔角手的感覺,還有當時的全日本職摔招聘了許多厲害的外籍選手,像是NWAAWA之類,能夠與海外的保守主流團體有往來,且擁有與那邊的王者等級選手互相競爭的體型,並正面決勝負的日本摔角手是相當罕見。

在晚年曾與三澤光晴、川田利明等後輩對戰,在印象上是鶴田選手一個人對上所有年輕選手的感覺。我有機會與他見面說話,應該是在東京體育報的職業摔角大賞的宴會上吧。因為知道我也是山梨出身,鶴田選手就主動和我搭話,雖然說了很多事,內容卻已經都忘了()

不過我曾經跟鶴田選手的哥哥打過柔道比賽,是我在山梨就職的時期,大概是20歲左右吧。剛好在山梨縣的柔道大會對上他,二人的外表很相似且都相當高大,我是聽大家說才知道那位就是鶴田選手的哥哥,能跟他比賽是有點高興,畢竟我也曾是追星族嘛()。結果比賽是由我獲勝,不太記得詳細內容就是了。

其他也有奇妙的交集,像是我們買房時的房仲業者是同一家,還有我過世的岳父是做建築方面的工作,曾經去過鶴田選手家很多次,也與他們夫妻吃過飯。說實在我很想跟他對戰一次,長州力直到現在還說「那傢伙是個怪物」,198511月這二人打滿60分鐘平手,賽後長州選手已經累到快往生,鶴田選手還是若無其事的樣子。

如果對戰的話會變成怎麼樣的比賽嗎?因為對手體型很高大,大概只有前田日明選手或高山善廣選手跟他差不多,要看怎麼樣讓他倒下,只是他的非常運動能力高超,應該是很不簡單吧。在山梨縣立日川高中打籃球,進了中央大學以後開始學習角力,後來還參加奧運,一般來說根本是無法想像()

身為摔角手他是具備所有條件,體型高大並擁有瞬間爆發力,胸襟廣闊且沒有任何缺點,像那樣的巨大身形能使出飛身技、原爆落下技、打擊技,可以說是職業摔角手的理想之姿不是嗎?真的希望他能長命百歲,讓我看著他的背影。

鶴田選手的話或許會說「職業摔角團體應該這樣經營」之類的,不過同時我也不認為他會創造團體,與其說是他並沒有那麼愛職業摔角,不如說是以正面的意義而言他是劃分得很清楚,或許這點也傳達給看他比賽的觀眾們了吧。

- - -

武藤敬司(Keiji Mutoh)19621223日生於山梨縣富士吉田市。1984年入門新日本職摔,同年105日在埼玉縣越谷市體育館,以蝶野正洋戰出道,前往海外發展時以另一個身份GREAT MUTA獲得人氣,活躍程度堪稱名副其實的王牌。2002年移籍至全日本職摔、就任社長,2013年從全日本退團設立新團體W-1,目前是自由籍選手。曾獲得IWGP重量級、三冠重量級等許多頭銜,拿手招式是閃光魔術師膝擊,188公分、110公斤。

巨無霸鶴田(Jumbo Tsuruta),本名鶴田友美,1951325日生於山梨縣東山梨郡牧丘町(現山梨市)1972年慕尼黑奧運角力日本代表,同年10月進入全日本職摔,1976年獲得UN重量級王座,1983年獲得國際王座,翌年成為日本人首位AWA世界重量級王者,1989年將國際、PWFUN王座統一,成為初代三冠王者。

1992年因B型肝炎發病逐漸遠離擂台,之後在慶應大學與母校中央大學擔任講師,1999年舉行引退記者會,2000513日在菲律賓馬尼拉進行肝臟移植手術中過世。拿手招式有岩石落下技等,現役時代身高196公分、體重127公斤。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amzn.to/2RMMb9p
內容出處:https://bit.ly/35Y6Csw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