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狂 (1).jpg

 

 

看了一片DVD「蜂狂」(英文原名: Stung)2015年的電影。一看就知道是蜜蜂災難電影。

 

一開始魯蛇男主角跟女主角到了鄉村一戶製作藥品的有錢人家設置派對,這個派對人少又不HIGH,沒辦法嘛,畢竟是手機沒訊號的鳥不生蛋地方,接著出現一群變種黃蜂開始螫人,讓整個冷清的派對整個熱翻了!被螫到的人都會在體內爆發出更大隻的變種黃蜂,這群黃蜂大殺開戒,殺的剩下男女主角二人,接著二人奮力逃生順便把這變種黃蜂建立的巢給炸了,魯蛇男主角成功上到女主角,此時更強大的變種黃蜂也跟著到來了,完。

 

以劇情而言其實沒啥特別新鮮有創意的,就是一個魯蛇男主角喜歡女主角,並在她底下一起工作,女主角則說要她跟男主角在一起的話,寧可去跳崖,接著危機產生男主角發揮他的魯蛇「男主角」能力,一些人在他的幫助下活了下來,這個是只有男主角才有的神能力,接著就是述說這群黃蜂怎麼出現,重點就是有人不相信大賣場的肥料,所以就用自家藥廠的生長激素和一些肥料滲在一起去施肥,所以才造成變種蜂,這些變種蜂會產卵在生物體上,不只人類,就連狗狗也被寄生,然後生出更強大的蜂種!

 

整部片就看一群人在那逃生,追殺氣氛上還OK,他們只要躲在地下室就沒事,但一定會有人中鏢變成蜂種人,所以一伙人繼續想辦法逃生,接著遇到大魔王蜂種,男主角被刺傷左臂沒死,還差點被餵食「蜂王寶寶」,女主角救出男主角後炸毀蜂巢,但遇到沒死的蜂女王追著他們跑,男主角撞樹宰了這隻難纏的蜂女王,也順利搞上女主角,又發現寄生在乳牛身上的更強變種蜂出現,又留下一般恐怖片的劇未終的結局。

 

雖說劇情一般,但至少這些變種蜂的特效製作的很精良,看了一下這是2015年的電影,這個時期的電影大多充滿了廉價的電腦動畫特效,但這部電影難得的沒看到這種現象,變種蜂製作的很精緻,而且場景也不差,有使用電腦動畫的部份也不會讓你看到出戲的冏況,演員這方面也至少是有基本演技的演員,而不是那種看演技就會讓你傻眼的演員,所以這部變種怪物片還是挺講究的。

 

沒看到這部電影的成本,但票房只有七萬美金左右,以這部電影的品質來看,這個應該是虧不少,沒辦法,畢竟這種變種怪物電影畢竟不是主流,至少怪物製作的好,整體追殺氣氛也OK,也難免有一些血肉模糊令人作噁的片段,但還算是不錯的電影,也教人不要小看大賣場的肥料,雖然可能效果不好,但絕對比自己亂調出來的污染物好多了,簡言之,又是人類自個製造出來的災難。

蜂狂 (2).jpg

↑女主角與魯蛇男主角

蜂狂 (3).jpg

↑女主角說絕不可能跟男主角在一起,記住這句話

蜂狂 (4).jpg

↑一開始的變種蜂其實挺小隻的

蜂狂 (6).jpg

↑但從人類體中寄出來後就變的很大隻

蜂狂 (5).jpg

↑還有這種會控制人類的奇異種

蜂狂 (7).jpg

↑讓我想到某部港片餵食天蠶母后的畫面

蜂狂 (8).jpg

↑最後男女主角把變種蜂的巢給炸了

蜂狂 (9).jpg

↑但沒死的蜂后仍追殺過來,最後被男主角用車撞死在樹幹上

蜂狂 (10).jpg

↑男主角如願上到女主角,女主角在經歷災難後的心境變化真大

蜂狂 (11).jpg

↑但最後是更強的變種蜂來了!

 

還算不錯的蜂災難電影,裡面的演員我都不熟,除了那位演市長的老先生是-藍斯·漢里克森(Lance Henriksen)讓我有印象,就是演異形的仿生人和魔鬼終結者1的那位警探(也許是因為這部電影的變種蜂突變方式跟異形一樣,才找他來演?),怪物和血腥特效是值得一看的部份,只是血肉部份可能會有點讓人噁爛,所以吃飯的時候不要看這部較好,以上。

 

※副標題的答案是「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我不知道為什麼,裡面的哏我不懂,不要問我~~~,電影裡面也沒說,只說是一個笑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蜂狂 Stung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