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饅頭引退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此篇文是Z頻小篇在2019516日發文)

 

【摔角漫談】之女虎面小饅頭談引退緣由()

(以下小饅頭選手=)
:那麼接下來請您談談米山選手。
🔸小:15年前JWP陷入解散危機時,我曾經跟其他選手們說"我已經打了15年摔角,隨時要引退都可以,大家想要怎麼做呢?",那時渡邊惠理香(編註:20184月因癌症過世)說,就算只有一個人也想繼續努力下去,聽到她這麼說我第一次忍不住在後輩面前嚎啕大哭,其實我自己應該也很想繼續打下去,只是想聽大家這麼說而已吧。

於是無知、無名又無力的我做好最壞打算且同時下定決心,與小米(米山香織)、渡邊(惠理香)、春山(香代子)、日向(安曇)5個人重新再出發,她們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目前還是現役選手又能夠送我離開摔角界的,只剩下2011年臨時撤回引退,並持續在摔角界奮鬥的小米了,我覺得只要小米還是現役就有送我離開的義務,也只有她才能做這件事。

:原來如此,現在回想起來再出發時只有5位選手,後來能夠定期在後樂園會館舉辦賽事實在很厲害啊!
🔸小:那是因為大家都很努力,尤其是日向與春山能以最棒的形式,在觀眾爆滿的後樂園會館打引退賽,實在是太好了!還有渡邊惠理香也是在觀眾爆滿的東京KINEMA俱樂部引退,現在只有小米還在打,當初我覺得想繼續守護著沒有離開JWP,卯足勁去打的她,但這對她來說或許成為沉重的十字架,因此後來才轉為自由籍選手吧。

:那麼第三位對戰選手是那時的PURE-J認定無差別級王者,您會挑戰腰帶嗎?
🔸小:不會,首先無差別級腰帶並非我該拿的腰帶,我曾經跟大家約定好,直到引退為止都要不斷進化,但就算我拿到腰帶也已經無法再打防衛戰,只能直接交回而已,我認為這對頭銜來說只有負面影響。

如果從我手中奪走腰帶的Leon到那時還能持有腰帶,就表示她是最強的選手,假如中森(華子)拿到腰帶,就是中森比我更強,因此我沒有必要去挑戰。既然她們都說自己才是PURE-J的王牌選手,我希望引退那天能在眾多觀眾面前,讓大家看到"今後就要靠這位選手了",我是懷著這樣的心情才選擇PURE-J認定無差別級王者,來當我現役時代最後的對手。

:您是怎麼看Leon選手與中森華子選手的呢?Leon選手在英國賭上無差別級腰帶的防衛戰,獲得當地摔迷很高的評價。
🔸小:因為她是自己人,我只會給予批評()Leon在比賽技術上相當高超,我希望她能多去思考摔角的事,既然立於眾人之上,就必須24小時不斷去思考摔角,關於這點中森也是一樣,這二人都是還會繼續改變且能夠進化的選手。

:小饅頭選手引退後,會留在PURE-J擔任幕後工作吧?目前PURE-J的狀況怎麼樣呢?
🔸小:希望能夠增加更多選手,今後我要著手進行的就是培育新人,還有提高已出道的選手們的技術,以及進行個別指導。希望她們不要只會說身上哪裡在痛,必須了解為了填補那些弱點,該走怎樣的比賽風格才好,或是要鍛鍊哪些部位才行,身為一個職業摔角手,我想提高後輩們的專業意識。

我能夠下決心引退,是因為覺得能將PURE-J託付給努力的選手們,今後我會在她們的背後給予支持,並適時推她們一把。

📕後記:從1989年進入日本女子職摔聯盟以來,小饅頭選手在女摔界奮鬥將近30年,出道時因為角色設定為小丑必須騎單輪車出場,為此花了不少時間練習,可說是個努力家。

JWP停止活動4個月後, 她率領其他4位選手在後樂園會館舉辦PURE-J旗揚戰,團體名稱的PURE來自於JWP的精神"純粹的心"J則是代表日本女子職摔。引退後小饅頭選手成為覆面社長,繼續以不同形式為後輩們與摔角界貢獻,且提供給摔迷們更精彩有趣的比賽。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exci.to/2YBkmm7
參考資料:https://amzn.to/2JqQDa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