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jpg

 

 

 

新日本摔角在2020年2月26日以後,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陸續中止了53場賽事,也終於在睽違了110天後宣佈要以無觀客的形式舉辦NJC大會,也公佈了參戰者名單,最後並決定在7月11、12日要舉辦有觀眾的大阪城大會,但觀眾人數控制在三分之一,並且有嚴格的入場規定,不管怎麼說,這對摔角迷是一個好的消息。

 

從這次NJC的名單來看,有大部份的外國人選手可能卡在疫情關係無法參戰,所以這次的名單是非常保守的,而且可以肯定這次的劇情線就是從NJC參戰卡司和結果來決定,而新日本超過100天以上沒有實戰,所以對這些參戰選手來說可以說是熱身找回戰鬥直覺的比賽,目前NJC公式戰到7月3日已經結束,從這次的NJC比賽來看,就有些選手的比賽精準度和節奏感都失準,而且還造成受傷的情況,目前已確定 吉橋伸雄 和 YOH 已經受傷缺賽了,就連二冠王-內藤哲也 也在多人打比賽中有出現明顯的失誤,果然長期沒實戰試合的話,是有影響的。

 

以下這張相片是2020年的NJC參戰名單和結果圖,可以參考一下,很多比賽就是從這次的結果排出來的,外國人選手只能說真的很可惜了,這個疫情真的打亂了日摔界的發展。

84551570_1507763539385027_5232944250211067224_n.jpg

 

 

2020年7月11日 大阪城

 

第一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VS 辻陽太 & 上村優也

20200711njpw (7).jpg

 

真壁在NJC公式戰狠狠操了辻陽太,這場公式戰相當值得一看。這場比賽就是看GBH組讓二個年輕選手發揮的比賽,二個年輕選手的幹勁就是這場比賽的重點,最後是真壁用後腰橋打敗上村優也。

 

 

第二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VS 後藤洋央紀 & Gabriel Kidd

20200711njpw (2).jpg

也是操新人的比賽。天小組和後藤不用多說,這場比賽就是讓Gabriel Kidd這位外國獅好好磨磨的實戰比賽,雖然有觀眾,但可惜小島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因為大家都戴口罩都喊不出來,所以氣氛還是有差,最後是小島使用金臂勾打敗了Gabriel Kidd。

 

 

第三試合 Master Wato VS Douki

20200711njpw (5).jpg

7月3日一位名叫Master Wato的人亮相了。就是2018年1月22日打了壯行試合後出發海外修行的年輕獅-川人拓來,他在CMLL磨了二年,也有拿到冠軍腰帶的成績,這次2020年6月15日NJC開幕後,新日本公告了一個新的隱藏人物會出現,很多人猜就是川人拓來,也真的證明就是他,只是一出現沒多久就被Douki給偷襲,並嗆名要讓Master Wato知道真正有實力的是他(Douki也是在墨西哥打出成績的人)

 

Master Wato的影片請點這裡

 

這場比賽Wato充份發揮了他踢擊、打擊技的力道和精準度,也使出了場外撲擊和天鵝式迴旋肘擊,而且他的迴旋踢擊不只有變化,還加入了花式拳踢連擊,而且速度很快也充份表現出高跳躍能力,這場比賽Douki也充份讓Wato發揮了他的實力,Wato的表現很不錯,我放心了,最後是使用跳水迴旋壓制(RPP)打敗了Douki,賽後金丸義信突擊Wato,而天山衝出來解救Wato!從天山的舉動看來,Wato應該是加入正規軍本隊了,而且下一個對手應該會是-金丸義信,新日本本隊又多一名好手。

 

 

第四試合 SANADA & BUSHI VS 高橋裕二郎 & 石森太二

20200711njpw (6).jpg

這場就看壞的自然的石森和一打二的SANADA,SANADA和裕二郎還彼此互咬,石森想學天堂鎖但失敗,最後是裕二郎和BUSHI的技巧切換戰很精釆,結果是被裕二郎抓到機會順勢使出一記變形DDT打敗BUSHI。

 

 

第五試合 棚橋弘至 & 永田裕志 & 飯伏幸太 & 田口隆祐 VS 太一 & 蕯克賽巴Jr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20200711njpw (1).jpg

太一在NJC賽中分別打敗棚橋和飯伏,也順勢拿到IWGP重雙的挑戰權,這場已經欠很久了,而永田則在NJC賽中打敗鈴木實,這二個年紀差不多的老將打出來的比賽內容可不輸給年輕人,今天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IWGP重雙戰的前哨戰,但可惜是鈴木實剛好在這天出現發燒狀況,所以新日本以防萬一,就讓鈴木實欠場這二天的大阪城大會了,改由金丸義信出征。

 

 

棚橋飯伏入場時很HIGH呀,但團戰的話,是鈴木軍佔上風,鈴木軍整團都在攻擊棚橋的足部,而田口的鼓掌救援方式很爆笑,永田仍然是硬派打法,而飯伏和ZSJ的交戰很刺激,最後是田口與艾爾的鬥智戰,艾爾趁裁判看不到打了田口一拳,接著使出必殺技-鎖雙臂顏面落下 打敗了田口,賽後太一和ZSJ強襲棚橋飯伏組,但最後被棚飯組給打回去,是一場很不錯的IWGP重雙前哨戰。

 

 

第六試合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 SHO VS 內藤哲也 & 鷹木信悟 & 高橋廣夢

20200711njpw (4).jpg

廣夢這次NJC賽中漂亮的打敗「剪髮魔」-矢野通,還有正面對決中打敗了石井智宏,發揮了次重量級拼命前進的實力,但最後被強調是原生重量級的岡田給擊敗,雖說如此,廣夢還是跟岡田交出一場漂亮的戰鬥,而SHO則是在這次NJC賽中成功打敗了鷹木信悟,拿到NEVER的挑戰資格,SHO這次的NJC表現的也非常亮眼,這場也是NEVER冠軍戰的前哨戰。

 

這場比賽的前中半段有點各打各的,石井摃廣夢、SHO摃鷹木,而矢野則是出來讓對手陷入危機的,內藤則是壓軸出場出來客串的,雙方敵視的對手摃完後,就是LIJ的團結大合攻,可憐的矢野被合攻後被內藤捲入折刀式蝦型固定壓制三秒,這場比賽二冠王的內藤也好幾次被矢野搞到陷入危機,也是值得一看的比賽。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 VS EVIL - 「NEW JAPAN CUP 2020」決勝戰

20200711njpw (3).jpg

2020年的NJC決勝戰就是這二人,這次暗黑魔化的EVIL比賽中展現出無情黑化的性格,而岡田則是持續往再起之路崛起,說真的,如果去掉內藤的二冠腰帶的話,岡田是最適合的人選,因為他是著重在IWGP這條腰帶的人,但他也認為IC腰帶是有價值的,只是不想搞成二條腰帶變成像是一條腰帶的樣子,雖說如此,但這次的決勝戰我是支持惡魔贏的。

 

這場比賽的內容較平凡,一開始EVIL就砍出金臂勾和暗黑炸彈摔,接著就是攻擊岡田的手臂,而岡田也很執意的不斷使用眼鏡蛇離合器來鎖住EVIL,EVIL把岡田推去撞裁判後使出LP攻擊,接著再使出暗黑炸彈摔把岡田砸在椅堆上,還砍出角柱金臂勾和雪崩吊車落!但岡田撐過一堆攻擊後使出跳踢、旋轉墓碑坐擊、眼鏡蛇離合器、半造雨二發後再眼鏡蛇離合器死鎖岡田,此時意外的是BC軍的外道和裕二郎出來亂入解救EVIL!

 

EVIL再砍出衝刺金臂勾打倒岡田,接著是二人的造雨和EVIL大戰,裁判再次被EVIL誤擊看不到,這次EVIL連發二記LP重擊後,再砍出一記必殺-EVIL!打敗了岡田,EVIL成為2020年NJC優勝,賽後EVIL把二冠王-內藤叫出來,二個同軍團的選手對話完後本來要擊拳,但最後EVIL的手勢變成BC軍的WOLF PACK POSE手勢,接著直接賞給內藤一記EVIL將他KO,然後BC軍的外道、邪道、高橋裕二郎、石森太二 出來迎接新伙伴-EVIL,一群人在歡樂中離場,留下內藤和剩下的LIJ軍,或許這段劇情是原本就預設好的,但現在疫情這麼嚴重,一些外國人猛將大概也無法回來BC軍參戰,現在EVIL加入BC軍的話,剛好有一名強力的猛將可用,個人覺得這個發展並不突兀,而且是好的,總而言之,7/12的二冠挑戰者就是EVIL了!

107765462_2976001882436101_1824906488835024103_n.jpg

↑加入BULLET CLUB的EVIL。

下載888.jpg

↑最悲情的莫過於一直支持著EVIL的-米蘭收集者AT(ミラノコレクションA.T.)了,他常拿著EVIL的小道具支持著他,看他最後哭成這樣,旁邊的獸神和柴田居然還在笑,真是無情的傢伙!

 

 

2020年7月12日 大阪城

 

第一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Gabriel Kidd VS 永田裕志 & 小島聰 & 田口隆祐

20200702njpw (7).jpg

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本間和小島的逆水平劈擊,大家都會拍手跟著劈擊一起拍,也是難得一見的景像,這場比賽老將仍然顯現出他們的存在感,永田使出內背摔+永田鎖2打敗了外國年輕獅,第三世代不死。

 

 

第二試合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 辻陽太 VS SANADA & 高橋廣夢 & BUSHI

20200702njpw (6).jpg

有矢野的比賽就是不用擔心無聊,SANADA則是對矢野和辻陽太使出天堂鎖,辻陽太的表現也不錯,有讓廣夢陷入危機,這場比賽的團戰挺精釆的,最後是廣夢用逆蝦型固定把辻陽太折到投降。※廣夢的手腕帶子寫滿了「為什麼?」,大概是昨天EVIL叛變的事吧。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 & Master Wato & 上村優也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Douki

20200702njpw (4).jpg

這場比賽的入場分別是金丸和Wato的主題曲,這場比賽Wato仍然發揮了前一天所展出的招式,金丸也針對Wato攻擊,金丸的攻擊比較沉穩成熟,而幫Wato的天山也被三人集中攻擊,上村優也也不輸人的猛烈攻擊,但最後被艾爾的拳擊和鎖雙臂顏面落下技給打敗,賽後金丸和Douki仍然痛擊天山和Wato,Wato和金丸的一戰是時間問題了。

 

 

第四試合 岡田和睦 & 後藤洋央紀 VS 高橋裕二郎 & 石森太二

20200702njpw (3).jpg

實力差距挺大的一組,不過這卡司挺有意思的,NJC賽中岡田打敗石森、後藤打敗裕二郎、而岡田和後藤都被EVIL給打敗,是冤家組合呀。

 

原本以為這場岡田組必勝的,但這二天看裕二郎的比賽,發現他變的非常刁鑽難纏,雖然他的招式攻擊力不強,但能有效的打擊對手,石森與他的配合度也很強,岡田昨天與EVIL的一戰後頸部有傷到所以有點弱化,但整體而言還是岡田組較強,外道雖然有來偷襲,但亂入的程度不高,而後藤是被石森從背後來一記雙膝撞背後,再砍出血腥十字架,裕二郎再補上他的必殺-變形DDT,打敗了後藤!而且說服力十足,看來就算是強力的重量級組合,遇到相性較好的重量級配次重量級也未必能贏!這場比賽值得看一下,因為接下來的系列賽事,很可能就是這種重量級對次重量級的比賽了。

 

 

第五試合 鷹木信悟(王者) VS SHO(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200702njpw (5).jpg

6月22日的NJC公式戰中,SHO苦戰過後終於打敗了NEVER王者鷹木,在後面的多人打戰也正式公告要挑戰鷹木的腰帶,這場比賽就放到了7/12的大阪城。

 

個人給這場比賽是當天(7/12)最佳的比賽,二人的力量衝撞戰很精釆,而且SHO的幹勁十足不斷的用強力攻擊來重創鷹木,鷹木也是不斷的強擊SHO,這二人都能掙脫彼此的強招,SHO還使出腕十字固和三角絞來制住鷹木,鷹木戰到最後居然使出繩索式GTR來回敬SHO,最後雖砍出最終之龍打敗SHO,但最後也是硬撐著身體走回後台的!這場比賽超熱血,我很推薦。

 

結果要回後台時,鈴木軍的 艾爾.迪斯帕拉特 出來襲擊鷹木,看來是想挑戰鷹木信悟的NEVER無差別級腰帶了,這場我也很期待。

 

 

第六試合 棚橋弘至 & 飯伏幸太(王者組) VS太一 & 蕯克賽巴Jr(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200702njpw (1).jpg

在肺炎爆發前這場卡司基本上就已經決定了,只是一直拖到現在才成行,而且這次NJC戰中,太一也分別擊敗了棚橋和飯伏,也順勢幫搭擋ZSJ報仇(飯伏打敗ZSJ),這一戰居然拖到了大阪城,也真的是有夠久了,前一天的前哨戰棚飯組也使出了合體技。

 

鐘聲未響棚飯組就先攻擊太一組,這四人的中前半段有點各打各的,但也都發揮出個人的特色,但並沒有發揮雙打的默契連結,直到後半段棚橋的旋風斬、太一的天翔十字鳳、飯伏的跳膝攻擊、ZSJ的ZSJ坐擊大交叉後!飯伏吃了太一的鐵指攻擊被KO倒地不起,局面就一面倒了,棚橋被太一用岩石落下後抓住,接著ZSJ不斷連續對棚橋使出無法受身的龍捲腳,棚橋二隻腳都嚴重受創!接著太一使出天翔十字鳳,ZSJ則使出ZSJ坐擊把棚橋給直接打敗,太一和ZSJ成為第87代IWGP重雙王者!

 

賽後他們再把飯伏抓到擂台上,太一對飯伏再補一記黑惡魔坐擊,再把飯伏疊在棚橋身上踩踏,真的是很殘酷無情的一場比賽。

 

 

第七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EVIL(挑戰者) – IWGP & IC 雙冠選手權

20200702njpw (2).jpg

這次的二冠王-內藤沒有參戰NJC比賽,只有在多人打戰有出現,但或許太久沒實戰,他在比賽中有出現失誤的情況,跟這群下去打NJC公式戰的選手們至少還有熱身練兵的機會不同,內藤的體能調適反而讓人比較擔心。而對手是原本同LIJ軍團但前一天突然叛變轉去BC軍的-EVIL。

 

EVIL使用新入場曲和類似神鬼戰士的裝甲裝,再把黑眼圈給除掉,整個全新的EVIL入場了,比賽開始海野裁判先把外道、邪道、石森、裕二郎給趕回後台才正式開始,EVIL一開始也是學內藤在場外爛爛蛇,內藤本來老神在在的,但內藤難得發動先攻,二人很粗暴的攻擊,打到場外後,內藤被爆擊,EVIL則是走到米蘭AT的播報台邊,拿起米蘭AT的EVIL鐮刀玩具折斷後丟向米蘭AT,米蘭AT爆氣攻向EVIL,但被EVIL丟向鐵欄…身為粉絲的米蘭AT不爭氣的流淚了!

下載 (3).jpg

↑米蘭收集者AT昨天被支持的選手EVIL叛變後傷心欲絕,結果今天還被EVIL無情的回應對待,一整個悲情呀!不得不說,米蘭AT真的是影帝級的表現!我越來越喜歡他了!

 

比賽繼續,接下來的比賽EVIL不斷強攻內藤的足部,還用足部破壞技砸在場外的桌子上,接著想使用椅子攻擊內藤,但被海野裁判用破掉的桌子當盾牌阻止,內藤19秒回到台上,EVIL使出毒蠍式固定來鎖住內藤,還使出暗黑炸彈摔把重心放在內藤的腳上!內藤使出逆衝刺型命運,接著二人打擊戰,內藤再出迴旋式DDT、龍捲踢、榮光落下、雪崩頭腳剪、衝刺命運!陷入危機的EVIL抓內藤去撞裁判,接著石森太二和邪道出來亂入攻擊內藤,但高橋廣夢也來解救內藤,並把石森和邪道抓回後台。

 

EVIL趁機用椅子攻擊內藤,但內藤躲開使出延髓斬、跳水迴旋逆DDT、勇氣落下,要使出命運時,被EVIL的LP攻擊給踢中倒下!此時BUSHI來了?這個BUSHI怎麼有點壯呀!靠,是假的BUSHI呀,偽BUSHI使用繩索鎖住內藤的喉,內藤有點半失神後,EVIL過來再送給內藤一記LP踏擊,接著就是循昨天打敗岡田的模式,再補一記EVIL幹掉了內藤哲也,EVIL成為第71代IWGP王者和第25代IC王者!

 

其實我賽前是認定內藤一定會防衛成功的,以這個結果來說真的是很震驚,但也很有趣,以前拿IWGP腰帶的就是棚橋、岡田、內藤這幾人,去掉AJ和歐美加外,後來才又出現了一位傑懷特,現在居然讓EVIL上位了,雖然這次的比賽舖陳時間很短,但EVIL無法無天的犯規攻擊也加強了對他的印象,這場比賽的內容雖然沒有王道式的熱血,但卻是有相當的說服力,我現在很期待後面會怎麼安排了,賽後高橋廣夢上台想挑戰EVIL的二冠,但EVIL似乎不以為意的走回去了,但在後台有對廣夢說無論何時何地都放馬過來,所以說是半確定了。

 

對了,那個偽BUSHI最後的真實身份是-迪克東鄉,他對比賽的掌控技巧不下於邪外道,所以接下來的賽事我想會很有趣就是這樣。記得當時內藤第一次拿下IWGP時,是因為新的伙伴-SANADA的亂入才讓內藤打敗岡田拿到腰帶,這次內藤是因為EVIL的新伙伴-迪克東鄉 的亂入才拿下腰帶,跟當年內藤第一次拿下腰帶的場景很相似,而EVIL也是內藤LIJ軍團的第一個成員,也是挺有意思的。

107604488_2978726795496943_2423692182080016582_n.jpg

↑迪克東鄉 與 拿下二冠的EVIL

 

這場比賽比較算是淒慘試合,沒有太過熱血的過程,主要是突顯EVIL成為完全的惡魔,他比以前更壞了,但這場比賽我扣了點分數,主要是後面的SANADA和BUSHI沒有出來救援,鷹木就算了,他剛打過一場硬戰可能在休息,但上面的二人沒出來我就覺得很奇怪了,最後是由原本夢想跟內藤打IWGP重單的廣夢來跟毀滅他夢想也是同期的EVIL嗆明挑戰,雖然這是無可厚非的事,但這樣的越級挑戰會讓人覺得有點混亂就是了。

暗黑之王.jpg

↑新日本又出現一位可以扛IWGP的好手了,這張圖的氣質真的棒

 

這二天的大阪城觀眾人數分別是3318人、3898人。因為疫情的緣故所以把人數控制在三分之一左右,也差不多達到這個票房,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票房是OK的,而且因為有規定不要喧嘩,所以讀秒和聲援選手時都改成掌聲來替代,這個也真的是少見的情況,而且觀眾入場也都需要口罩和量體溫恪守嚴格的觀戰規定,畢竟是非常時期,能現場觀戰我想就不簡單了,但真的有觀眾的話,氣氛完全不一樣,之前的無觀客比賽看久了會一直讓我覺得少了什麼東西,最後失去部份的專注力,但有觀眾的話,這種情況就真的消失了,所以有觀眾的摔角比賽還是最恰當的觀看摔角環境。

Ecobd_QUEAAop2p.jpg

↑有保持距離的三分之一大阪城觀眾

 

其實我本來一直以為這次的大阪城可以看到部份的外國人選手回來參戰,但照這情況看來,國外的疫情還是相當的嚴重,所以新日本現在大概也只能運用內部的選手來排卡司了,這次的NJC賽程和卡司也把次重量級選手給導入,而且次重量級選手的表現也相當的優異,從這二天大阪城的比賽內容來看,接下來的系列戰,一些次重量級選手的卡司會是相當重要的,像是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之前都是讓一些強將名將來挑戰,現在讓一些次重量級選手來挑戰還比較符合無差別級選手的條件。

 

而IWGP&IC的二冠次期,雖然還沒正式決定,但即然高橋廣夢敢嗆明要挑戰,所以也是很有可能就是次期挑戰者,畢竟他有正面打敗過石井智宏的實蹟,而且7/12的石森太二&高橋裕二郎 居然能打敗 岡田和睦&後藤洋央紀 這雙打組合,所以重量級配次重量級的組合現在也顯現的很強,也有可能會讓二量級相配合去挑戰IWGP重雙也說不定。

 

而真正意外的是拿下NJC和IWGP&IC達到三冠的EVIL,我是真的沒想到他能拿下這二冠腰帶,雖說之前就有聽說要讓他上位,但真正沒想到會讓他奪得二冠,而且這次NJC的舖陳時間太短,如果照原本的NJC名單去打的話,EVIL拿下NJC優勝的價值就會更高,也或許就不會這樣用無法無天的手段來加強大家的印象,因為他的打法本來就是硬底子的,不過不管怎麼說,現在的EVIL討論度很高。

87384718_1397334923761223_8527146190221869056_n.jpg

↑原本的NJC 2020 名單

 

看了一下接下來的賽程,比較大的會場就是7月25日的愛知體育館,在那之前還有7月20日的東京後樂園,也許大阪城戰後的隔天就會公佈新的卡司吧,不過很久沒看到有觀客的摔角大會了,真的看的很爽,但也希望疫情快快落幕,可以期待大家一起喊1、2、3的快感,還有大小聲的呼喊喜歡選手的名字,明天如果有新的卡司公佈再更新吧,以上。

EcuaG1KUwAAmrdU.jpg

↑最後放上一張米蘭AT推特看到的圖片,被EVIL親手折斷的鐮刀玩具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iP8JTr   https://bit.ly/2DtxVh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城 新日本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