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危險駕駛.jpg

 

 

2020年7月29日這天中班,早上有空先去新光影城看了羅素克洛的「超危險駕駛」,英文原名是-Unhinged。直翻的話應該是精神不正常、不穩定、錯亂的意思,台灣翻成超危險駕駛也是很奇怪就是了,不過這片對我很有吸引力,從一開始的預告和上面的海報看來,這中文標題實在很吸引人,因為這真的是台灣日常呀!以下會直接爆雷

 

 

 

 

 

 

 

 

本片一開始,就是我們的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Russell Ira Crowe),看的出來一定是因為心情不好加上婚姻有問題,直接拿鐵鎚破門加放火燒房子殺人,然後開車走人!然後就是我們的女主角-瑞秋(凱倫·皮斯托里斯(Caren Pistorius)飾) 也是因為婚姻有問題,加上自個睡過頭被大客戶開除又害兒子上學遲到,在路上剛好過到羅素克洛因為綠燈不走,女主角很不爽就大聲按喇叭讓羅素克洛不爽,就開始在路上追逐戰,羅素克洛還把女主角的手機拿走,調查她的行程和親人朋友,然後去找他們麻煩,甚至最後把腦筋動到女主角最愛的兒子身上,真的很淒慘黑白的一天,因為羅素克洛是已經豁出去不管一切後果了,整部電影大意就是如此,基本上故事大意看預告就知道了。

 

電影一開始就播放很多國外的交通意外影片,也帶出了現代人生活壓力很大,再加上路怒症導致把心情焦躁而導致一些小摩擦然後導致更多更大的意外出現,這個住台灣的人一定可以感同身受。只是羅素克洛在這部電影裡把我們日常看到的意外和心情變化給整個放大到無極限的程度,為了報仇,他可以殺害女主角免費的離婚律師,還害無辜的人被車給輾過,也害女主角的弟弟被火燒,還間接害死弟弟的女友,也因為飛車追逐造成高速公路嚴重的大車禍,羅素克洛本來就有不怒而威的表情,再加上這部電影他的體型變的發福,加上他那死魚眼神,這部電影他真的把那種豁出去的角色演的非常出色,搞不好他真的是在演他本人也說不定,因為看新聞他脾氣本來就很差XD

 

※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有路怒症這名詞,查了一下維基,以下照抄↓

「路怒症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帶著緊張憤怒的情緒開車。由於汽車的增多以及生活節奏加快,開車途中經常會使人心情焦躁,這種情緒會導致有一些摩擦發生,這些摩擦輕則導致言語上的衝突,重則導致肢體衝突甚至危及生命安全。這種現象多發生在都市年輕人的身上,建議人們在開車時儘量放鬆心態,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化的產生,以免釀成悲劇。」

 

而本片最大問題的我想應該是女主角啦,她只要早點起床早點出門的話,就不會遇到塞車,也不會遇到本片的死神-羅素克洛,羅素克洛一開始也是很有禮貌的跟她道歉為何綠燈不走,也跟女主角說了只要她道個歉,這件事就扯平了,結果咱們的女主角跟他玩硬的,還回罵他,把羅素克洛的理智線給扯斷,所以才造成這淒慘的一天,雖說是她的錯,但看他全片被羅素克洛追殺也是覺得她很可憐!而且這女主角的氣質似強似弱,她在被逼到無路可退時讓人覺得很可憐,但最後為了保護兒子,而且羅素克洛大戰也展現出他強勢的氣質,我一度還錯以為她是新星戰系列的女主角-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

 

而本片女主角的兒子,居然是恰吉2019年的 安迪-蓋布瑞·貝特曼(Gabriel Bateman)演的,不過本片就算把他換成別人也不會有太多的差別就是了,本片就是看羅素克洛和女主角的過招就值回票價,我甚至還覺得這部電影還比恰吉更恐怖(2019恰吉根本是喜劇片)!本片沒有科學怪物也沒有靈界鬼怪,也沒有啥殺人魔之類的,純綷就是因為諸事不順導致精神不穩定不顧一切想復仇的意外事件(這個算是日常新聞),但整部電影看下來,那種窒息的氣息很不錯,雖然在塞車的情況下還能飛車追逐實在說不通,但這部電影的緊張氣氛超乎我的想像!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呀!

 

看完這部電影也有幾個感想,那就是怕遲到就要早點起床早點出門,還有手機要隨時帶在身上才不會被人拿走去做壞事,另外,按喇叭一開始要先輕輕的按,要不然不確定那天你會不會遇到羅素克洛這種死神,最後女主角能打敗羅素克洛真的是全靠她有地利之便才成功的,要不然本片的警察也都是事情過後才出現的,我真的很好奇如果這部片的導演和編劇加上羅素克洛如果先來台灣住個一年再來拍這部電影的話,搞不好會更精釆!

 

我們先撇開台灣違規裡的=違停、騎車不看紅綠燈、三寶無視交通規則、逆向行駛、切西瓜的種種三寶行為,這次我們只談「按喇叭」這件事,大概在我小時候吧,有看過電視廣告,有三個外國人在買車,第一個是法國人,他們買車首求時尚品味。第二個是日本人,他們買車是重視引擎機件。第三個是台灣人,台灣人要求的是喇叭聲音夠大,這是幾十年前的廣告,但現在看來還真的是很貼切現實的廣告呀,現在還要把三寶的誇張行為加進去才行。

 

但光按喇叭這件事,我住台南的,基本上每天早上上班時間一定可以聽到一大堆的喇叭聲,不管是機車或汽車都一樣,台灣的機車族數量是非常龐大的,在車陣裡鑽來鑽去的,造成汽車都要左看看右看看才能往前駛,還有的直接就從你面前橫切西瓜切過去,撞到跌倒的話,就算錯不在你,你也得花時間處理這件事,最重要的是一定可以聽到喇叭聲在事前響起,這也是我現在都會早個半小時出門的原因之一,要不然聽那些喇叭聲真的會心情變的很差。

 

電影中的按喇叭事件,每天都在台灣發生,我自己看過的就有汽車按了前面機車的喇叭後,機車的人回過頭罵「X三小」,我公司的女同事也是因為當天上班聽說被小孩搞的心情很糟,後面的汽車叭她!她也是回頭大罵「X!你X三小」!我還看過被人叭了後,因為不爽直接開去對方前面把叭他的人擋下來打人的!台灣的話,大車比較不怕死,有時一不爽或想直接右轉時就直接大喇叭給你按下去,那種聲音實在讓人聽了心情不悅,所以電影中這種交通情況在台灣真的算小CASE!只是你跑去追殺人家整家人,還想害人家人生黑白,也實在太超過了XD,不過這是電影啦,後面追殺的劇情就當成娛樂電影看就好。

 

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成本是三千三百萬美金,雖然這部電影感覺票房不會是很好,但被台灣交通洗禮過的我是挺喜歡這部電影的,這部驚悚恐怖電影還比一些靈異鬼怪的電影更直接給你一種冒冷汗的衝擊,真的是演員挑對了,電影就成功一半了,雖然台灣片名感覺取的很詭異,但至少還好不是叫啥「神鬼駕駛」之類的,改成「路怒症」搞不好還比較貼切,只是這樣好像吸引不了人家買票入場看就是了,其實如果是我,我可能會改成「叭三小」,以上。(我看早場的,這場加上我,共只有二個人在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