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01107 (1).jpg

 

 

新日本摔角2020年11月7日大阪府立體育會館大會「POWER STRUGGLE」開打!這天我剛好要上班,這天的工作性質也讓我無法在上班時偷看…呃,不是,是因為要上班所以無法看直播,所以只能延到隔天再看重播了。疫情關係下,各日摔界的行程和卡司都有壓縮和精簡化,但目前觀察了一下,新日本、全日本、NOAH這三個主要團體的品質都還有保持住,而身為龍頭的新日本更看的出嚴謹的劇本和比賽品質都能掌控在最高點,所以雖說這天的大會場只有六場卡司,但沒一場是消化試合,也就放心多了,以下先就觀後感。

 

 

第一試合 矢野通 VS 蕯克.賽巴Jr – KPOW 2020爭奪戰 (無角柱墊比賽規則)

NJPW20201107 (11).jpg

之前這二人在G1打的很火熱呀,ZSJ對矢野這種惡智慧的打法很不認同,在10月18日兩國多人打比賽中,矢野逆指名ZSJ成為他的挑戰者,其實這種爭奪戰我比較在意的是會以什麼規則成行,沒想到連這個獎座也能拿來當冠軍戰,還真的是挺有意思的。

 

這場比賽是無角柱墊規則,一開始可以看看矢野通和ZSJ的地板戰,矢野通的技巧也是一流的,ZSJ的章魚鎖功和矢野的惡智慧交叉對決,很少看到ZSJ不是玩選手玩整場的,這場ZSJ也吃了不少悶虧,但矢野也被鎖的很辛苦,場外戰時ZSJ在鐵欄之間鎖住矢野的腳,矢野趁機把ZSJ二腳的鞋帶綁一起,矢野在倒數計時之際趕回擂台,ZSJ因為兩腳鞋帶被綁住無法離開鐵柵欄場外20秒落敗!賽後年輕獅使用剪刀剪掉鞋帶才得以掙脫,ZSJ怒髮衝冠又狂暴化攻擊年輕獅,又拿著剪刀追殺年輕獅到後台,KPOW王者-矢野通 防衛成功,很適合開場笑笑又精釆的比賽。

 

 

第二試合 鈴木實(王者) VS 鷹木信悟(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201107 (7).jpg

8月29日神宮大會鈴木實打敗鷹木取得NEVER腰帶,10月16日G1公式戰,鷹木從鈴木實手上扳回一城,接著10月18日兩國的雙打比賽中,這二人又摃上,這二人的戰鬥都很硬也很精釆,把這場比賽放在第二試合,還真的是讓人無法中途才入場呀。

 

仍然是很硬的比賽,一開始就是打擊頭鎚戰開場,接著就是二方的硬戰,鈴木實不管打的多累都是一付老神在在的詭異笑容,反而年輕的鷹木有點虛了,但鷹木似乎也學到鈴木實的風格開始反擊,鈴木實仍然是老派的打法和傳統的關節技就技壓全場,鷹木則是火力全開狂爆金臂勾,而鈴木實也是硬吃下這些攻擊,最後鷹木再使出最終之龍把被金臂勾轟到體力喪失的鈴木實給擊殺,鷹木再次拿下NEVER腰帶,成為第31代王者,這場比賽很單純又很硬,值得一看。

 

 

第三試合 岡田和睦 VS Great O Khan

NJPW20201107 (8).jpg

Great O Khan就是之前去英國修行的-岡倫之(以下簡稱歐卡)。在10月16日岡田與歐斯的G1公式戰中,歐卡亂入導致岡田的敗戰,賽後歐斯也不甘淪為岡田CHAOS的第二把交椅,所以賽後,歐斯普雷和他女友- Bea Priestley和Great O Khan成立一個名為THE EMPIRE(帝國)的新團體,所以讓岡田脫離G1賽事的仇人就是歐卡啦!也造就了今天這場特別單打。

 

威爾.歐斯普雷 今天穿一身很正式的西裝手持香檳和手戴高級手錶在場外觀看比賽。這場比賽就看看歐卡的表現,他的主要打法是攻擊對面的顏面,目前觀察到的招式是怪聲式的蒙古手刀、頸部絞技、岩石顏面落下破壞技、金臂勾、逆大外剎、抓耳朵來破壞對手節奏、扣頸顏面破壞、逆吊車翻摔,還有必殺技是這場沒使出來的鐵爪翻摔落下!岡田的部份就是正常表現,最後使出金錢固定把不敗的歐卡給鎖到裁判制止比賽!賽後歐斯上場跟岡田嗆聲要在巨蛋跟岡田來一場比賽,2021年WK巨蛋的比賽正確決定一場了。

 

這場比賽就看歐卡的表現吧,說真的,我真的覺得他出場造型很像中國版的殭屍,雖然他本人否認,但我就是真的覺得很像(請看以下圖片),而且他體型很大、速度也快,攻擊節奏也一流,招式也是定點式的顏面頸部攻擊,至少會是一個單打雙打都能相當出色的好手,只是外型和角色設定上就是邪惡型的,他的星度魅力我想不會太高。

NJPW20201107 (4).jpg

 

第四試合 KENTA(權利證持有人) VS 棚橋弘至(挑戰者) – IWGP US王座挑戰權利證爭權戰

NJPW20201107 (9).jpg

KENTA是「NEW JAPAN CUP 2020 in the USA」的優勝者,所以他拿到IWGP US挑戰權利證。而10月6日這二人的G1公式戰中,K拿權利證箱直接砸在棚橋頭上,所以造成權利箱的破裂,而K還在箱子上貼上「←TANAHASHI(棚橋)」的字樣,棚橋又在比賽中打敗K,10月18日兩國的比賽,棚橋終於想挑戰KENTA的US權利證,也造就了這場比賽。

 

這場比賽也是正常發揮的水準,只是轉反的KENTA現在比賽比較容易出現反諷的畫面,比賽一開始就在玩棚橋的頭髮,又學棚橋的空氣吉它,然後再進化成空氣鋼琴的畫面,接著才開始真正的進入戰鬥,K又故技重施這次拿US箱子的反面再砸一次棚橋的頭,造成US箱子二邊都是因棚橋而破裂的畫面,二方你來我來的戰鬥,K的打擊技很有力,最後是棚橋想使出德蕯克斯足部固定鎖住K,但K反成GAME OVER,棚橋再扭轉成德蕯克斯足部固,但還是再次被K反轉成GAME OVER,這次K是死鎖不放,還不讓棚橋觸繩,棚橋只能投降結束比賽,KENTA的US權利證防衛成功,可以看看轉反KENTA的風格,他很敢玩,連社群網站上也是很會玩。

 

 

第五試合 飯伏幸太(權利證持有人) VS 傑懷特(挑戰者) – IWGP & IC雙王座權利證爭奪戰

NJPW20201107 (10).jpg

2020年G1霸主-飯伏幸太 勝利後回到後台,傑懷特馬上就出現很和平的坐著跟飯伏對話,說他在G1打敗過他,想要他的權利證,2019年傑懷特與飯伏爭奪G1霸王是傑懷特落敗,但在2020年的1月5日巨蛋戰、9月23日的G1的單打戰中,都打敗飯伏幸太,所以傑懷特來挑戰是很有說服力的。

 

傑懷特一開始也是痞子打法,接著雙方交戰,飯伏仍然是直線型的進攻,而傑懷特則是暴力打法,傑懷特這傢伙現在變的更可怕了,他的攻擊除了多元化後,他還可以進行不間斷的連續攻擊,而且他打斷對手節奏的方法不是只有裝死技能,有時你一攻擊他就給你直接寢返讓你倒地,這場比賽他又不斷攻擊對手的腹部來降低飯伏體力,外道的介入其實也不多,最後雙方仍然進行高水準的攻防戰,但飯伏可能沒料到傑懷特會突如其來砍了一記逆押式壓制(犯規式的腳放在繩索上,裁判沒看到)!飯伏被壓制三秒成功,這也是權利證箱首次被拿走的一場比賽。

 

看完這場比賽後,我真的覺得傑懷特真的進化成一個小魔神了,跟他當時回新日本的小魔兵模樣完全不同,一句話,就是已經強的噁心可怕,他幾乎已經隨時隨地就可以砍出強力的招式並讓對手陷入他的節奏裡,飯伏這場比賽雖然輸了,但我覺得完全不影響他G1連霸的地位,因為對手實在太恐怖,再加上外道都在緊要關頭幫助他,這場比賽我覺得很精釆,而且飯伏是敗在技巧壓制技上,所以呢~~這二人一定還會有後續劇情,這也是我很期待的創新劇情,這樣才有趣呀!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EVIL(挑戰者) – IWGP & IC 二冠選手權

NJPW20201107 (5).jpg

今年的第四次單打,從EVIL轉往BC後,分別在7月12日大阪城、8月29日神宮大會、10月11日的G1公式戰中打過單打,BC軍的EVIL對內藤的單打戰績是二勝一敗,10月18日的兩國雙打比賽後,迪克東鄉偷襲內藤,EVIL再補一記EVIL把內藤給KO了,所以又造就了這場比賽,雖然重覆性高,但前面幾場的比賽都很不錯,比賽內容佳的話,基本上我是不介意重覆高的卡司,加上現在疫情緣故有限制觀眾人數,劇情線保守點是好的。

 

比賽過程基本上就跟之前三場差不多,只是這次雙方的招式都感覺出的比較猛,而且前二十分鐘的比賽節奏很不錯,迪克東鄉也適當的亂入,直到內藤使出衝刺命運加上一記命運要終結三秒時,東鄉把裁判拉出場外中斷三秒,此時BC的裕二郎也來亂入了,陷入危機的內藤被SANADA跑來解危,SANADA摃著東鄉和鎖著裕二郎走回後台,讓內藤和EVIL繼續交戰,EVIL再使出LP攻擊,而內藤也一樣使出LP攻擊,二人都倒在擂台上,而裁判則是不在場的情況下,此時傑懷特也來了。

 

本來不知道傑懷特是來做什麼的,但他之前批評EVIL的打法他不喜歡,所以他抓住EVIL使出銀翼殺手的起手式!本來以為BC要分裂了,結果傑懷特是把EVIL推到角柱讓他休息,接著跑去送給內藤一記猛虎85式,接著剛剛被黑掉權利證箱子的怨靈飯伏跑來攻擊傑懷特,並送給EVIL一記高踢!飯伏追殺著傑懷特跑到後台去了,場上再度剩下內藤與EVIL!

 

這二人交戰到最後,是內藤對EVIL使出了勇氣(綠寶石落下)後,再砍出一記必殺-命運 打敗了EVIL!王者防衛成功,接著剛剛被追到後台的傑懷特又回到擂台上了,這次沒有攻擊內藤,而是為剛剛的行為道歉並恭禧內藤防衛成功,接著就是麥克風嗆聲啦,說他今年1月4日發生不好的事(傑懷特IC腰帶被內藤奪走),所以2021年的1月4日他打算休息,他打算在1月5日挑戰內藤的二冠腰帶!接著怨靈飯伏又來了,怨靈化的飯伏又開始追著傑懷特跑到後台去了,留下一臉茫然的內藤在台上,最後還是由獲勝的內藤做一個END這樣。

NJPW20201107 (6).jpg

這場比賽算是比較意外,我本來以為也是正常發揮的到比賽結束,但沒想到前一場比賽的結果會影響到這場比賽,而且飯伏也出現還怨靈化了,而傑懷特出現與EVIL的互動讓人倒吸了一口氣,新日本的劇情真的是安排的很高明,看似混亂,但亂中有序,我看的很滿意,而且這場內藤與EVIL的比賽內容我也喜歡,比賽節奏比較快速,所以這場比賽整體而言我是很推的,但先決條件要先看過前一場比賽會比較了解為何飯伏會怨靈化。

 

 

官方公佈這天的人數為2834人,疫情關係大概就是這樣的人數了。隔天有開記者會,目前大意是傑懷特打算2021年1月4日打算休息,他打算1月5日才要挑戰內藤的二冠。但內藤是想在1月4日指名飯伏幸太當他的對手,因為飯伏在自己有出戰G1的情況下拿到優勝,讓內藤感到悔恨而想跟他打,這無關權利證箱。目前新日本官方還未正式宣佈這二場卡司,但基本上我覺得成行的機率很高了,接下來的重要劇情線,大概就是傑懷特與怨靈飯伏的劇情線,還有內藤與飯伏之間的戰鬥、岡田和睦與歐斯普雷的前哨戰。

 

緊接著就是新日本2020年的WORLD TAG LEAGUE 2020  & BEST OF THE SUPER Jr.27賽事,目前BOSJ的名單已經公佈,也公佈了美國那邊的SUPER-J賽事和參戰名單,有些外國人不能來參戰BOSJ很可惜(龍李…),但新日本也沒閒著就是了。

NJPW20201107 (2).jpg

↑日本的BOSJ名單就是這十人,名字不用說了吧,這次沒有分組,就同一組打到最後取分數最高的二人打優勝決定戰,2020年11月15日~12月11日。

NJPW20201107 (3).jpg

↑美國那邊的SUPER-J賽事和參戰選手。

 

WTL的參戰名單還沒公佈,不過從BOSJ的參戰名單來看,這次的BOSJ也是挺保守的,WTL的話,個人雖然希望會有一些爆點出現,但為了平衡戰力,或許也是會以在日本的選手為主,國外的GOD組能不能回來也不清楚,但這二個聯賽一起舉辦,想必就會很熱鬧了。

 

目前看了一下國外疫情的情勢,以我的眼光來看仍然是不大樂觀的程度,有些國家已經二度封城了,原本以為今年底疫情就會徹底控制住的,但現階段看來還是不大樂觀,所以現在還能有摔角比賽可以看,我就覺得是萬幸了,也不會去太過期待什麼樣的爆點之類的,人要惜福才行。

 

這次的大阪大會沒有一場是消化試合,全部六場都是單打賽,雖說有很多選手都沒有出場比賽,但這六場都是很強的卡司,而且比賽品質也沒讓人失望,尤其是最後一場的二冠戰,更讓我佩服新日本劇情的安排是如此的高明,所以我給這次的大阪大會也是相當高的評價。

 

另外,新日本大約在9月底公佈了人事異動,這算是新日本近期比較重要的新聞,Z頻道娛樂新視界有翻譯,我直接貼連結給大家看。

 

新日本Meij社長給大家最後的訊息

 

新日本大張高己新社長表明今後展望

 

 

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l9E18l https://bit.ly/32p5n2Q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