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村明衣子談解散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里村明衣子談GAEA JAPAN的解散與復活()

1995年設立,經過10年的活動後於2005年畫下休止符的GAEA JAPAN,將在與揚旗戰同日的415日這一天,於東京後樂園會館一夜限定復活,舉辦名為「GAEAISM -Decade of quarter century-」的賽事,這場大會中里村明衣子將與師父長與千種搭檔出賽。

此外另一場受到矚目的比賽,就是里村用心培育出的愛徒橋本千紘,與長與的弟子彩羽匠的單打對決,被稱為徒弟們的代理人戰爭的這一戰,里村自己又有什麼看法呢?接下來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這篇訪談的內容,由於篇幅較長會分為上、下二部份。

(以下里村選手=)
️GAEA將在與揚旗戰同一天、同一個場所一夜復活,知道決定要舉行復活賽事時,里村選手覺得如何呢?

🔸里:聽到決定舉行復活賽事時,覺得從揚旗已經過了25年,「到現在還有持續登上擂台的現役選手!」的感覺。

除了您自己以外呢?

🔸里:跟我同期的加藤園子與永島千佳世都還是現役,還有廣田櫻與KAORU也都繼續在打,覺得「還有很多人嘛!」,這本身就是個奇蹟。

在您心中有想過安排怎麼樣的對戰卡司嗎?

🔸里:沒有,關於對戰卡司我完全沒想過,全部都交給實行委員來安排,只是想到還有很多選手是現役,那樣的心情是最強烈的。

里村選手是長與千種選手的頭號弟子,GAEA解散後您創立了仙台女子職摔(以下略稱為仙女),有意識到這個團體是做為GAEA的再現或是延伸嗎?

🔸里:是沒有去意識到做為GAEA的延伸,不過在GAEA解散時我曾想過,這麼棒的團體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這樣的心情很強烈。當時一期生身處的環境,以女子職業摔角團體來說,我認為沒有比這更棒的了。

有道場能隨時去練習。

🔸里:像那樣的環境今後也會成為財產,因為我充分體驗過,更希望能將它傳承下去,覺得這次換我必須去做這些事了。當時長與選手已引退,且離開了職業摔角界。

是有自己必須去做的使命感吧。

🔸里:是有使命感且非常強烈。

GAEA曾經驗過的事,後來在仙女採納了哪些部份呢?

🔸里:GAEA的練習環境對我來說,可說是最理想的了,有道場且能讓選手經常在那裡練習,就可以完全集中精神在職業摔角上面。雖然也有過於嚴苛的地方,但對於現在的年輕選手們來說,只要稍做改變就沒問題,符合時代潮流來做就可以了。是混合了GAEA JAPAN的優點,與我想做的事的感覺。

於是創造出了仙女

🔸里:是啊。

那麼刻意沒有採納的部份呢?

🔸里:這是因為是現在才能去思考的事, 當時的職業摔角熱度很厲害,GAEA JAPAN的賽事經常都是觀眾爆滿的狀態,每個人的熱度也相當驚人,真的是很嚴苛。例如在大型賽事前不睡覺是理所當然的事,大型賽事前我們從來沒好好睡過。

不睡覺是都在做些什麼呢?

🔸里:都在做準備,選手就是練習,工作人員則是為賽事研究對策。選手們受到來自前輩「只要去思考這場賽事中比賽的事」的壓力,因此產生不能睡的氛圍,總之是經常保有這樣的意識,所以從大型賽事前幾天就都沒有睡,也無法從容地去看電視,大家都一樣。就是如此全心集中在一場賽事上,那樣的熱度就等於嚴苛,在嚴苛中也必須邊切磋琢磨來打摔角,現在的仙女還沒辦法做到這種程度。

不過也沒必要完全去複製那個時代的作法吧?

🔸里:是啊,我從來沒有讓她們熬夜過(),這部份不適合現在的時代。

那個時代是用熬夜來提高緊張感嗎?

🔸里:是啊,能提高緊張感,只是這個時代這樣做的話,一定會有法規遵循的問題吧()。會採納過去的優點,但這部份就要再思考怎麼做改變。

在採納的部份中,最重要的還是培育新人嗎?

🔸里:設立道場讓選手身處於隨時可以練習的環境,還有就是專注在職業摔角上且不要去打工,以團體所屬選手身份來打摔角,這些都是沒有改變的。

25日發表將舉行「GAEAISM」的記者會上,里村選手的發言讓人印象深刻。您提到「解散那一天我擔任長與選手的引退賽對手,當時直覺地認為這不會是最後。」。即使實際上GAEA解散,長與選手也引退了,卻還是有這樣的感覺,是否不想就此結束的心情很強烈,抑或是……

🔸里:雖然我擔任長與選手的引退賽對手,但覺得她對於這樣的結束絕對不會滿足,也不可能就此離開職業摔角界,只是她後來真的就此離開,讓我有點該說是被背叛的感覺嗎。實際上長與選手是寫下職業摔角界歷史的人,且是個摔角就是人生的人,經常都只思考著職業摔角的事,我對於那樣的結束方式也是感到無法滿足。

是邊持續經營著仙女,邊等長與選手回來的感覺嗎?

🔸里:並沒有在等她,只是努力去做自己的事,為了自己的團體拼命(苦笑) ()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3bQdLe7
內容出處:https://bit.ly/2V09nlF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