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谷辣妹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風格特異的職業摔角團體之人氣始於涉谷辣妹”()

各位知道『DDT職業摔角』嗎?如同其名是個職業摔角團體,母公司是Cyber Agent,在業界中也是風格特異的存在的DDT,擔任社長的是高木三四郎先生。

去年他出版了『年營業額500萬日幣的弱小摔角團體,成為上市企業一員之路』這本書,幹勁十足的經營法受到矚目。小編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高木社長談他這一路走來的心理歷程與經營方式,由於篇幅較長會分為上、下二部份。

(以下高木三四郎社長=)
首先想請問目前的職業摔角業界中,DDT的定位是如何?

🔹高木:簡單來說就是冒險的職業摔角團體,將職業摔角以文化的角度來看的話,是與棒球、足球、相撲一樣受到歡迎的種類,其中職業摔角又是兼具了運動、格鬥技、娛樂等部份的特殊種類。

在這之中DDT算是新興勢力,要是問到「主流是什麼?」的話,就是新日本職摔、NOAH職摔、全日本職摔,既存且堅實地走鬥魂風格的大型團體,以運動員觀點來看職業摔角的話,新興勢力可以說是娛樂產業不是嗎?

️2017年成為Cyber Agent旗下一員,不會感到不安嗎?

🔹高木:完全不會!(斬釘截鐵地說)。我們在做的是內容產業,新日本職摔成為Yukes(之前的母公司)旗下一員後,才開始以公司為主體來經營,DDT也是以那為目標才成為Cyber Agent旗下一員。

️DDT設立的緣由是什麼呢?

🔹高木:叫做PWC的職業摔角團體解散後,因為無處可去才創立了新團體,並不是我自己想成為經營者才創立的,而且經營真的很辛苦(苦笑)

例如在哪一部份覺得很辛苦呢?

高木:職業摔角團體是一種創造產業,有要靠點子來決勝負的部份,去做各種事與經營是不成比例,必須要邊思考經營邊去做計劃,這是互相矛盾的事。

目前在高木社長心中摔角手與經營者的比例各佔多少?

🔹高木:現在身為摔角手的幹勁是相當少,只有身為經營者的幹勁,主要是必須同時經營NOAHDDT這兩個團體(編註:2020年就任NOAH全球娛樂代表取締役社長)。到大概10年前左右身為選手的幹勁是很高,但隨著年齡增長也逐漸衰退,要一直以現役選手身份保持幹勁去挑戰是很困難的事。

被稱為大社長,也就是所謂的經營者角色,覺得這也不錯,沒有像這樣狠狠地打社長的職業摔角團體不是嗎?我認為這樣是很有趣。

從完全沒有名氣的團體開始,是如何讓觀眾增加的呢?

🔹高木:一開始運動新聞與專門媒體都不報導我們,因此我就把腦筋動到一般媒體上,去製造一些讓他們覺得有趣的事,實際上做的是在2000年當時有辣妹風潮不是嗎?涉谷有許多辣妹聚集在那裡,我原本就是從事活動相關的人,跟辣妹很合得來。

我們在涉谷的俱樂部辦了摔角賽事,然後跟辣妹們勸說「要不要來看摔角?」,覺得這樣是行得通而去推銷,後來那時在深夜播出的情報節目就來採訪我們,從那裡一口氣打響名號。

女性專用席與女性限定賽事這種安排也很有趣。

🔹高木:我們是第一個採用的團體,當時俱樂部或舞廳都有淑女之日,我想到這點就把女性專用席設定為1000日幣,說「花1000日幣去看(摔角)吧」,就會有人回答「我想去!」,女性專用席的構想就是由此而來。

像這樣獨特的經營方針是從哪裡學來的呢?

🔹高木:完全沒有,當時根本沒有可參考的範本,就是在心中得到提示時覺得這樣很有趣,就率先去做而已。職業摔角團體很特殊,也就是所謂的職人的世界,以練習生進入這業界,是像師徒制的感覺,經營者、企劃者與選手是無法切割開來的世界。

選手也負責經營與企劃的印象是很強烈,正因如此摔角手社長是最好的例子不是嗎?其實在這裡是不得不分開才行。要說摔角手當社長有什麼方便的地方的話,就是因為是職人氣質的世界,師父說的話徒弟就要乖乖聽命,摔角手只會聽摔角手的話(笑),所以只能由我來做了。(續)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2yM2Gwm
內容出處:https://bit.ly/3aVmLhH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