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團 (1).jpg

 

 

最近討論很熱門的「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上映了,我也看完了,觀後感前些日子也發完了,但我們的瘋人院影業-THE ASYLUM當然也推出了一部山寨版的「Monster Hunters」,哪!後面多了一個s,台灣翻譯翻成「魔物獵人團」,之前的網路翻譯是「怪物狩獵者」,最近台灣正版線上影音可以看到這部電影,我就花了59元買了HD畫質的來看。

 

故事大意我先照抄一下↓

「一艘載滿外星犯人的太空船墜落在加州沙漠地,一個又一個的外星怪物逃出船艙。一支政府底下專精於外星武器的祕密軍隊,雖然從未上過戰場,卻是地球的唯一希望。他們需要齊心合力,為地球的存亡而戰。」

 

基本上大意就是上面說的這樣,地球現在會成立這個所謂的外星人國防部,就是因為之前的外星人不斷入侵地球,所以才成立的,從這電影裡的歷史片段來看,都是THE ASYLUM的作品嘛,我認的出來還有看過的就有「東京科洛弗檔案」、「美國超級艦隊」、「異形殺戮:終極戰場」、 「ID4星際再生」等歷史片段,然後呢,這個外國人國防部的人數算算大概就5、6個人,而且外觀根本是個廢棄工廠之類的。

 

我們知道「魔物獵人」就是在各式各樣的地形使用各種刀劍斧槍之類的武器來跟各種魔物對打,很抱歉,這部山寨版的預算可能沒辦法搞那種奇幻風格的地形,也沒有資金打造造型炫麗的戰甲和勁爆的古代武器,穿著和地形都全是現代化,而且連防毒面具都沒有,懷疑空氣有毒物污染時戴的是一般布口罩,好歹也戴個活性碳口罩吧?武器方面就是我們熟知的地球火力..喔,這次比較不同,使用的是外星專家利用之前各外星人來造訪地球時所遺落的武器,正因為如此,才能幹掉這些外星怪物。

 

片中出現的怪物共有三隻,個人覺得很有誠意了,我原本以為只有一隻的,這三隻幾乎都是使用外星科技的武器幹掉的!而且如果幹不掉這三隻外星怪物,我們地球軍方高層打算直接射核彈毀滅這個地區來結束這個外星威脅事件,這種做法似乎已成為一個慣例,但真正的大魔頭是誰呢?是後來出現的外星大戰艦,就如故事大意剛說的,他們把飛行監牢墜落在地球,他們不想讓外星怪物爛爛蛇逃走,所以決定用重武器把地球整個摧毀來結束這個事件…跟地球用核彈解決一切的想法一樣嘛,但我們地球人不會束手待斃!

 

但問題來了!外星戰艦有防護罩保護呀,地球的核彈攻擊他們就像用紙飛機撞他們一樣,我們的外星專家發現外星人都使用反重力科技,所以他拿出他之前外星人遺留下來的反重力手套,請軍方把核彈射到他們的基地,他們再利用反重力手套把地球核彈給轉移穿透到外星戰艦的防護罩內,最後終於成功把始作俑者的外星戰艦給摧毀了!混蛋!要比奸詐的話,地球人比你們奸多了!

 

我本來以為會是一部很難看的山寨版,但其實看完後,覺得還好嘛,雖然感覺跟正宗的「魔物獵人」完全扯不上邊,整部電影就是現代軍事在對抗外星怪物,最後連外星戰艦都出現了,但至少出現了三隻怪物,真的是很有誠意了,還利用外星科技武器來殺外星怪物,也算是有一點點創意,最後明明是外星人的錯,卻還想毀滅地球來結束這一切也很噁,雖然我們地球人做的事也差不多就是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看完後,完全不會想讓你想到現在蜜拉夫婦上映的正宗「魔物獵人」電影,因為這部電影裡沒有古代龍這種生物,也沒有刀劍斧之類的武器,但至少有出現一隻貓,就當作是來替代隨從貓或料理長的地位吧,畢竟這部電影的預算跟人家正宗的六千萬美金怎麼比,所以我也不會說看完這部電影後你就會覺得蜜拉的魔物獵人好看多了,畢竟魔物這種背景和怪物,想靠低成本預算來打造…好像太強人所難啦,但個人給這部山寨版的評價是比想像中好一點,至少有三隻怪物出現,最後利用反重力來催毀外星戰艦的構想也有點意思,片中的便當角色就這幾個而已,這種成本就也不強求啦~~

 

魔物獵人團 (3).jpg

↑哪,熟悉的-THE ASYLUM

魔物獵人團 (4).jpg

↑外星監牢撞毀在地球了,這個老人成為第一個受害者

魔物獵人團 (5).jpg

↑這部山寨版也有貓耶,而且是真貓,這個比正宗魔物獵人有誠意多了吧

魔物獵人團 (6).jpg

↑外星人看地球人的視角,很難不讓人想到終極戰士

魔物獵人團 (7).jpg

↑沒有防毒面具,居然戴一般迷彩布口罩…

魔物獵人團 (8).jpg

↑厲害,這部電影使用的武器都是從外星科技研發出來的,這是本電影的特色!

魔物獵人團 (9).jpg

↑第一隻魔物,它會隱形攻擊對手,被外星科技武器擊殺

魔物獵人團 (10).jpg

↑第二隻魔物,外型不錯,但不知道有啥能力,被反重力手套擊爆

魔物獵人團 (11).jpg

↑第三隻魔物,牠吃人後會變大是牠的特色,一樣被外星科技武器擊殺

魔物獵人團 (12).jpg

↑始作俑者的外星戰艦來了,想摧毀地球來消除他們讓外星怪物逃亡的錯

魔物獵人團 (13).jpg

↑因為外星戰艦有重力防護罩保護,所以地球人利用反重力手套讓核彈可以穿透外星戰艦的防護罩

魔物獵人團 (14).jpg

↑成功讓地球核彈命中外星戰艦

魔物獵人團 (15).jpg

↑外星戰艦被破壞,地球的危機解除了

 

這部山寨版唯一山寨最成功的部份大概只有片名的部份吧,這部份台灣的譯名其實也挺厲害的,只是電影內容很難跟正宗的聯想在一塊就是了,不過現在正宗魔物獵人剛上映不久,這部山寨版的居然出現在台灣正版的線上影音裡,大概也是想跟風一下吧,以下的海報是台灣線上影音的海報,對B級和山寨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一下這部電影,但看完後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和髒話,與我無關,另外,這部電影沒有辱華的問題,以上。

魔物獵人團 (2).jp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