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1984.jpg

 

 

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這天下高雄美奇萊影城看「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這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來美奇萊影城看電影了吧,奇美萊影城將於2020年12月底停止營業,對我而言也是一個懷念的地方。

 

故事劇情接上一集之後的故事,來到一戰結束後1984年的美國,黛安娜仍然想念著已逝去的-史蒂夫.崔佛(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接著她在工作的時候發現一個許願石,想也應該知道黛安娜的願望是什麼,而這個許願石也落到本集的反派-麥斯威爾(佩德羅·帕斯卡(Pedro Pascal)飾)手上,他利用這個許願石造成整個世界的慾望紛爭,差點引起當時美蘇兩大強國的大戰,而另一名反派-豹女(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飾)也因許願石得到的力量而與黛安娜為敵。故事大意就是這樣,接著下面的觀後感一定會暴雷,所以不想被暴的請不要往下看了

 

 

 

 

 

 

 

 

 

 

 

 

 

 

 

 

 

 

說真的,神力女超人1984之前曾延期過,這次沒延期直接上檔我是很高興,畢竟現在疫情的影響,國外那邊的電影產業真的是用慘字來形容,所以能上映這部神力女超人1984我是很高興也很期待的,但之前1984的預告出來時,我看完後是真的沒啥感覺,當時的印象是為何 克里斯.潘恩 沒死?就算沒死,他是怎麼復活的,有足夠的說服力嗎?這點是當時看完預告後,最讓我介意的一個點,本來想說該不會是為了復活而復活的劇情,這樣就很爛了。

 

但看完後,才發現史蒂夫的復活原來是靠著許願石才成功,而且是真正的史蒂夫,而不是幻影,只是他是以靈魂回來的方式附身在他人身上,而黛安娜的好朋友也是因為許願石的力量,才得到她想要的,她想要的就是黛安娜那集於一身的光芒和力量,但許願石的由來是什麼呢?是由邪神所製作出來的道具,所以啦,跟邪神惡魔交易的結果我們都知道是什麼,就是你的願望成真,但勢必也得失去一些代價,黛安娜失去的是神力,而豹女失去的是她的人性和善良。

 

接著大反派-麥斯威爾 得到許願石後的第一個願望就是直接變成許願石,簡單的說,他就像是變成一個神燈巨人,別人向他許願就可以願望成功,更直接點說,麥斯威爾得到許願石的力量後,他根本就是變成王牌天神裡的布魯斯(就金凱瑞啦),但王牌天神的金凱瑞得到的是上帝正牌神的力量,但有二個規則,一個是不能讓人知道他是神,另一個是不能左右個人意志。但這集的邪神許願石似乎任何願望都能實現,包括左右個人意志,甚至殺人和復活都行,只是你要付出最寶貴的代價。

 

我們的黛安娜本身就是神,她也有想要的東西和慾望,她要的東西就是史蒂夫而已,她甚至可以為了史蒂夫而失去她的神力,但我們的史蒂夫是一個明理的男主角,他知道這個世界很美好,而這個世界正因為反派的作惡而處於混亂中,史蒂夫也知道他已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他請黛安娜收回她的願望,讓黛安娜回復神力去解救這個世界,最後甚至說了一堆大道理讓整個世人回歸正義理念,收回他們的願望來解除世界的危機,這方面就真的感覺是阿母的說教式電影!

 

來看英雄電影的話,最重要的就是動作打鬥畫面,前面黛安娜在開羅的交通大戰看預告片就差不多了,接著是與豹女的大戰只能說可能會讓想看熱血戰鬥的觀眾失望,豹女最後獸人化其實讓我想到的並不是貓或豹,而是曾經我看過的一部古早西洋片「半人半鬼」裡的古代惡魔,也沒啥特別強的超能力之類的,就是速度快攻擊力這樣而已,我們的黛安娜則是穿上黃金聖衣來與她交戰,但說真的,這身黃金聖衣真的除了耍帥和突顯黛安娜的好身材之外,似乎也沒其他功能,就只是讓美女更酷的功能化。

 

這是一部不像動作的英雄電影,而是偏向一部藝文教育片,裡面的動作片段不多,也沒有啥太大的場面,讓人懷念的是1980年代出現的一些場景和器具,像是當時的車型、穿著和電視、電腦型式,當時可是沒有智慧手機和網路這玩意,我對1980年代的美國雖然沒啥注意,但我也經歷過1980年代在台灣流行的美劇之類的,像是百戰天龍、幼虎遊龍、家有阿福之類的美劇,所以也是勾起我當年的回憶,片中開頭的大賣場,反而讓我想到台南懷念的東帝士百貨,這應該是這部電影讓我最緬懷的地方吧。

 

此外,劇情上也沒有太多的新意,但演員部份演的最好的就是二名反派,麥斯威爾就是表情豐富的反派,他把人性那種不可一世的高傲心態整個表現出來,最後劇情轉折又像是王牌大騙子的老爸(也是金凱瑞 飾)發現自己最重要的寶物是他兒子,而這個兒子的願望是整部電影裡最簡單最純真的願望,這比任何什麼高貴的願望來的真實又純真,父子最後相擁的片段遠勝過黛安娜放棄自己的願望離開史蒂夫那段更加來的感人。而豹女呢,她不像黛安娜那麼亮麗漂亮,但她的演技就是有一種層次,隨著劇情走向她的性情穿著改變所散發出來的氣質和魅力也完全不同,真的是很棒的一個演員,比起黛安娜,反而豹女更有我的緣,這二個反派都在人性的慾望上表現的很出色,身為神的黛安娜也有自己的慾望,但她這部份就真的沒其他二位演員優秀了。

 

最後說到我們的黛安娜,她真很漂亮,身材也沒話說,但演技這方面實在還要加強,最感人的一段莫過於她與史蒂夫將再次生離死別,只是這一段我感受不到黛安娜的情感,反而是史蒂夫那大義的想法還讓我比較有感,隨著黛安娜再次面臨生離死別後的成長,反而開始讓她說教式的曉以大義讓整部片演變成一部文藝式的教育片,只是以整部電影的走向來看,這實在是太過夢幻不真實的道理,有被社會催殘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反而是反派-麥斯威爾的所作所為還比較合乎現實。

 

※最後有一段片尾片段,這位隱藏人物我不熟,聽說是1975年影集版神力女超人的飾演員-琳達·卡特(Lynda Carter),她在片中飾演黛安娜有提過的女英雄-阿絲特莉亞。

 

總結一下心得,個人是建議要看過三年前的「神力女超人」比較好,這樣對黛安娜和史蒂夫之間的感情故事會比較了解。只是前一集的神力女超人雖然片長也是超過二個小時,但至少故事舖陳和戰鬥場面拿捏的很平穩,加上蓋兒加朵(Gal Gadot)在前一集沒有讓她表現太多演技的戲份,也沒有逼出我的情緒,但跟這次1984相比,我個人覺得上一部是大家比較想看的英雄電影,這次的1984感覺就是導演-派蒂·珍金斯 的英雄教育電影,在人文戲的舖陳實在太耗時間,所以會導致有點悶和冗長,所以要抱著這不是一部英雄動作電影的心情去看的話,這部片看起來就能比較入戲,對了,配樂真的很棒,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