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10103 (1).jpg

 

 

全日本摔角1月2日、3日的新春系列「2021 NEW YEAR WARS ~ReOStaff株式會社 presents~」開打,1月2日這天的比賽我沒寫觀後感,我仍然以有三冠戰的比賽為主寫心得,2020年的全日本摔角除了疫情攪局外,讓個人最傷心的新聞莫過於 秋山準 這位前社長租借移籍到DDT了,感覺秋山準走了後,有部份影響到全日本摔角內部的一些比賽內容,這部份留到下面的心得一併寫一寫,現在就以1月3日的東京後樂園比賽為主,我近期也是較少看完整的全日本摔角系列戰,也是盡量挑一些重要的比賽看,所以應該會漏掉一些劇情發展,這方面就請有追全日本摔角的摔迷提醒我一下啦~

 

 

第一試合Francisco Akira & X VS 本田龍輝 & ALEJANDRO

 

X選手就是前一天的皇家大戰最後勝利者-巴迪蓋得!他還親自唱著歌入場,的確挺歡樂的,很適合做開場試合。

 

Akira越來越習慣日摔風格了,可惜的是這場比賽,本田龍輝沒發揮太多的能力就結束了,主要是巴迪蓋得一出來就直接把戰局給轉到他這邊來囉,巴迪蓋得很快就使用駱駝固定直接ALEJANDRO給折到投降,我本來以為砲灰會是本田龍輝的,過程算一般。

 

 

第二試合 大森隆男 & 黑MENSORE VS 入江茂弘 & UTAMARO

 

黑麵條就是出來搞笑的,而大森隆男算是客串的,目前UTAMARO沒讓我看到驚豔的地方,反倒是入江的表現比較合我的意,他不是單純靠體型對戰的選手,他的招式扎實度和反應都很好,最後他使用金臂勾打翻了黑麵條拿下勝利,過程也算一般。

 

 

第三試合 石川修司 &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VS 傑克李 & 岩本煌史 & TAJIRI

 

這場比賽就是看田村男兒被操的畫面,其他都是老將表現的不用多說,這場三人打比賽的節奏很順暢,田村男兒的表演功力也有進步,岩本在這場比賽比較沒有發揮,但可惜的是身為軍團大將的傑克李,在這場比賽的表現也不多,傑克李最近的存在感不強烈,但他最後使用岩石落下技打敗了田村男兒,現在比較希望傑克李能更有一級選手氣勢。

 

 

第四試合 宮原健斗 &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VS 蘆野祥太郎 & 羆嵐 & 兒玉裕輔

 

這場比賽看的出健斗仍然持續發出自己愛炫的特色,不管是入場後還是帶這二個新人也是,是一種很有激勵又聒躁式的風格,不過感覺也挺有用的,這場比賽最主要就是看亮生和Hayato的比賽,亮生的身體能力真的不錯,而Hayato的踢擊系列也讓人印象深刻,健斗主要是出來平衡戰局和幫他們吶喊的,ET軍團的連結默契也是這場比賽的重點,蘆野最後發揮一個人打二個人的戰力,最後把Hayato使用腳踝固定技折到投降,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五試合 宙斯 & IZANAGI(王者組) VS 大森北斗 & 土肥孝司(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AJPW20210103 (5).jpg

ET軍團發揮寵兒的特色,之前大森北斗拆下IZANAGI的面具後想挑戰亞洲雙打選手權,然後IZANAGI當然也回敬大森北斗,想把大森北斗拉入紫煙軍團變成IZANAMI的面具人角色,但我比較想看的是大森北斗的成長就是了。

 

這場比賽主要是看二個軍團的戰鬥,就紫煙軍團對ET軍團的比賽,雙方的人馬都在擂台下偷拉腳給台上的選手製造攻擊機會,而且土肥孝司還拿噴霧和兇器攻擊,打到最後雙方軍團還打到擂台上去了,這種比賽雖然熱鬧但吸引不了我,因為新日本的反派軍團在擂台上打的還比這個刺激精釆,所以全日本這部份對我而言是麻痺了,而且我也不想看到全日本打太多這種亂入式的比賽,不過這二個軍團都是反派軍,所以也無可厚非,只是單以比賽過程,對看慣新日本軍團戰的我沒啥吸引力就是了。

 

比賽結果是IZANAGI對大森北斗使出後腰橋後再砍出猛虎原爆固後打敗了大森北斗,賽後大森北斗也決定戴上IZANAMI的面具,但想也知道不可能,大森北斗是傲驕的寵兒,他攻擊IZANAGI的LP後滾出擂台,跟著ET軍團回後台去了,以角色塑造而言,大森北斗在這點表現的挺不錯的,但他的一些招式穩定性還不足,有造成危險的情況,這方面還需要時間的磨練了。

 

賽後同是紫煙軍團的 入江茂弘 & UTAMARO 報上名來想挑戰這條亞洲雙打腰帶,說想進行只有他們紫煙軍團才能進行的戰鬥,IZANAGI把這決定權交給全知全能的神-宙斯,宙斯則是聽取了觀眾的呼聲回應,所以宙斯王者組也應允這場比賽的進行了。

 

 

第六試合 芳龍(王者) VS 葛西純(挑戰者) - GAORA TV冠軍選手權

AJPW20210103 (6).jpg

2020年底12月13日的多人打戰中,葛西純打敗了同是芳龍組的岡田佑介,賽後葛西純表明了想挑戰這條腰帶的決心,芳龍則是用指名的方式應允了葛西純的要求,這場比賽是以TLC比賽(Table、Ladder、Chair)方式進行。

 

賽前就在擂台上準備了梯子、桌子、椅子。只要爬上梯子把吊在上面的腰帶取下來就是贏家。只是這種用兇器的死亡摔角,怎麼想都是葛西純比較有利,整場比賽看下來,都是葛西純把兇器用到淋漓盡致,芳龍使用的樓梯轉轉樂,也讓我看到葛西純吃這種招式的厲害程度,芳龍曾待過WWE,這種比賽他應該也有經驗,但主要是這個葛西純對這種比賽實在經驗豐富,我沒在注意死亡摔角的人都知道這號人物,只是這種比賽在王道式的全日本摔角上打…個人還是希望偶爾為之就好,雖說時代不同,要多加點元素才能創新,但對一些傳統全日摔迷,看到這個不知會怎麼想我是不清楚,因為我是新日系的,所以這種比賽我的接受度比較高,最後是葛西純把芳龍打到爬不起來後,成功爬上梯子奪下腰帶,成為新王者。

 

拿到腰帶的葛西純想繼續在全日本參戰,他想讓全日本摔角知道他的死亡摔角風格有多厲害,然後黑MENSORE就出面表明要挑戰這條腰帶,看來會是一場有意思的腰帶爭奪戰了,這場比賽就欣賞葛西純打這種死亡摔角式的風格吧,他可是日本打這種比賽屬一屬二的專家哪,看來可以繼續在全日本摔角看到這種異色風格的比賽啦。

AJPW20210103 (3).jpg

↑GAORA TV新王者-葛西純

 

 

第七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青柳優馬(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10103 (4).jpg

世界雙打公式戰時,青柳優馬就用前頸鎖固把諏訪魔鎖到爬不起來,前一天1月2日的世界雙打選手權,青柳優馬也用同一招把諏訪魔鎖到落敗,成功打敗暴走大巨人組拿下世界雙打腰帶,也讓暴走大巨人組解散,賽前他們說過如果敗給了NEXTREAM組的話,他們就要解散巨人組,也算是不意外的發展,該讓其他年輕人去表現了。

 

比賽開始,二人先角力戰後打擊戰,青柳開始攻擊諏訪的肩頸部,諏訪突然砍出延髓斬、DDT反制青柳,接著使出萬力鎖喉、逆蝦型固定、左手金臂勾、岩石落下、角柱金臂勾、正面翻摔!青柳一記飛身肘擊打斷了諏訪的攻擊,接著再使出飛身撲擊、跳水撲擊!諏訪也砍出飛身肩撞、萬力鎖喉!青柳再使出後腰橋、繩索撞頸、斷崖邊DDT、頸撞鐵柵欄、衝刺跳踢、後腰橋固定!

 

諏訪使出一記金臂勾打倒青柳,接著想使出炸彈摔沒成功,青柳使出二記橋式踢後,被諏訪使用金臂勾打倒!二人肘戰,青柳砍出三連發後腰橋,接著使出前頸鎖,諏訪觸繩掙脫,青柳想使出跳水攻擊,但被諏訪從角柱上直接轉成雪崩吊車摔,諏訪補上角柱金臂勾、後腰橋拋摔、迴旋金臂勾,但青柳掙脫!青柳反擊諏訪的攻勢再順勢轉成一記強力的DDT,這記讓諏訪的肩頸痛不欲生!

 

青柳趁勢攻擊,使出後迴旋踢擊加搖滾巨星坐擊(變型漁人坐擊),接著再砍出前頸鎖後連結成必殺-鎖腕式前頸鎖,諏訪被鎖到臉色蒼白但沒投降,青柳趁機壓制三次,但都被掙脫!起來後,諏訪魔冷不防砍出一記岩石落下反擊青柳,接著使出衝刺跳踢、後腰橋拋摔!青柳再使出一記後迴旋踢反擊,但諏訪砍出金臂勾把青柳打倒地,接著使出岩石落下二連發!但青柳掙脫,諏訪再砍出衝刺金臂勾加上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青柳!王者四度防衛成功。

 

賽後,諏訪說他一直有在注意年輕人的發展,其中有一個人他特別注意,然後就把蘆野祥太郎叫上擂台,二人在擂台上對峙,諏訪說2020年6月30日與蘆野打的三冠戰是無觀客比賽,他說那場比賽的感覺讓他很難忘,他想在有觀客的面前再跟蘆野打一場三冠戰,正式指名了蘆野祥太郎為次期挑戰者,蘆野祥太郎也用要跟諏訪魔打一場堂堂正正的三冠戰回應並應允了諏訪魔的指名。

 

感覺的到諏訪魔似乎很中意蘆野祥太郎,雖然蘆野的體型小了點,但他的打法似乎跟諏訪魔也很接近,近幾年諏訪魔的肩頸傷勢很嚴重,看他在說話時也感覺出現吃力的感覺,加上他的體型有點水腫,看來健康這方面他多休息一下會較好,另外今天跟青柳優馬打的這場三冠戰我挺推的,時間控制在三十分鐘以內,而且比賽節奏沒有拖,青柳的連續攻擊也很有效,算是近期我對青柳的比賽印象最深的一場(說真的,他的比賽我看的也不多就是了…),但這場三冠戰我推薦看一下。

 

 

疫情的關係所以仍然有控制進場人數,所以這方面就不說人數多少人了,只是最近看新聞,日本的疫情又昇溫了,真的不是好的發展,所以不管是全日本或新日本、NOAH或其他團體,有正常的舉辦比賽就很難能可貴了,我們在台灣有線上直播可看也是很幸福的事。

 

最上面有提到秋山準離開全日本摔角的事,不知是不是個人錯覺,自從秋山準離開全日本摔角後,一些選手的鬥志士氣似乎有受到影響,像去年底的年輕選手-岡田佑介 就在年底退團,今天這個時候已有出現新聞他跑到DDT摔角去追隨秋山準選手了,秋山準也是全日本的一個象徵,他離開一定會有一段陣痛期,這段時間我觀看全日本的比賽,發現一些比賽內容的強度似乎變低了,除了少數幾個一流選手的比賽水準仍然保持住外,有部份選手的比賽讓我覺得他少了幾分的戰意和鬥志。

AJPW20210103 (2).jpg

↑岡田佑介 跑到有秋山準選手在的DDT團了

 

雖說選手來來去去是很正常,但有秋山準坐鎮的全日本,感覺在比賽風格上就屬於比較強硬的王道,近期的比賽讓我有一種少了什麼東西的感覺,這個看來也是需要一點時間再去適應沒有秋山準的全日本,至少現在的全日本算是很穩定的發展中,近期也加入了不少的選手參戰:佐藤耕平、日高郁人、CIMA等等,而之前來參戰全日本的黑潮帥哥二郎也正式公告去到WWE了,雖然有點可惜,但人各有志,WWE畢竟是世界上最大的團體,也希望帥哥二郎能在WWE有好的發展。

 

雖說2020年底走了一個岡田佑介,但2021年1月1日也正式宣佈-TAJIRI和前W-1年輕選手-本田龍輝 正式入團全日本摔角,所以全日本摔角又有新的戰力誕生,再加上一些參戰的外籍選手,全日本摔角接下來也是很熱鬧,目前不分日期已確正的卡司有↓

 

※阿部史典 挑戰 岩本煌史 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

 

※關本大介&阿布拉小林 挑戰 宮原健斗&青柳優馬的世界雙打腰帶(關本組在2020.11.18的世界雙打公式戰打敗過健斗組)

 

※黑MENSORE 挑戰 葛西純 的GAORA TV腰帶

 

※入江茂弘 & UTAMARO 挑戰 宙斯 & IZANAGI 的亞洲雙打腰帶

 

※蘆野祥太郎 挑戰 諏訪魔 的三冠腰帶

 

其他比較矚目的還有 本田龍輝 的七番勝負試練!吉田綾斗、力等人的參戰,但就如之前摔迷朋友說的,希望2021年的全日本摔角能重視自團內的軍團鬥爭,這些都是自家團體的選手,從這幾次的大會明顯看的出來,全日本摔角很重視年輕選手的成長,但軍團鬥爭這方面希望能更穩定熱絡點,像是傑克李我近期就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感,只希望他不要想不開也退團就好,有找一些其他團的好手參戰是好事,但重點還是要放在自家選手或長期參戰的選手身上比較讓人安心點,以上。

 

※另外,去年12月7日有關小川直也來到全日本摔角擂台的事,目前只知道他會擔任全日本相關節目的解說,個人比較希望他能擔任某些選手的教練較好,像是岩本煌史或傑克李的教練,因為跟實質比賽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小川直也在全日本擂台登場的新聞,我是看看就好,不過上次小川登場全日本應該是2003年7月19日的日本武道館,卡司是-小川直也 & 藤井克久 VS 川田利明 & 小島聰。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8ZJzxh https://twitter.com/PKD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