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20103 (1).jpg

 

 

全日本摔角2022年新春系列1月2日、3日的「2022 NEW YEAR WARS」開打,我原本是想看1月2日的三冠戰大會,但因為傑克李(Jake Lee)因為在12月26日的粉絲感謝祭,與本田龍輝的單打中「鼻骨骨折、左眼窩内側壁骨折」,所以不得不把三冠腰帶繳回,造成1月2日沒有三冠戰的卡司,所以我就改寫1月3日的世界雙打觀後感了。

 

近期的全日本也比較不穩定,因為三個主力選手都在2020年相繼退團,分別是宙斯、岩本煌史、野村直矢,這三人都是主力型的,所以他們退團,對全日本摔角也很傷,退團的原因Z頻道娛樂新視界也有相關新聞,請看一下。

 

※全日本岩本煌史將在31日退團 2022年起暫時休業

 

※野村直矢將離開全日本 最後一戰對上前搭檔青柳優馬

 

※宙斯宣佈年底自全日本退團 成為大阪職摔選手兼社長

 

然後12月26日又發生三冠王傑克李受傷的事件,不得不把三冠腰帶繳回,接著原本參戰1月2日的和林(Kaz Hayashi)選手也因為在2021年12月30日的比賽中右膝半月板受傷欠場,所以不得不改變卡司,所以全日本摔角遇到的挫折還挺多的,不過至少他們都有替代選手上場,比較可惜的是三冠戰取消,自從秋山準退團後,全日本的社長-福田剛紀 的做風不同秋山準,所以明顯從比賽風格就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地方,這也是我不大習慣現在全日本的打法,福田全日本2022年將面臨一陣長長的轉型磨合期吧,先就1月3日的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井上凌 VS 立花誠吾

 

井上凌 這位選手是前一天1月2日出道的選手-177公分/85公斤,今年20歲。

AJPW20220103 (8).jpg

↑井上凌

 

前一天的比賽就感覺現在全日本新手能表現的招式比以前多,我還看到低空跳水踢擊,這位井上就使出打擊技、跳踢、角柱肘,最重要的新人精神有發揮出來,而且有撐過立花的岩石落下,最後的逆蝦型固定撐的比我想像中要久,所以我對這位新人的印象還不差,而且穿紫色短褲,也讓人更容易記得他。

 

 

第二試合 田村男兒 & 佐藤光留 & 土方隆司 VS 黑MENSORE & 大和弘嗣 & Andy WU

 

又看到大和來參戰我挺高興的,而且對手又是他之前武藤全日本的競敵-佐藤光留,而安迪吳我之前就很希望他來參戰全日本,前一天的比賽,他跟黑麵條表現的很搭,我比較希望他能入團就是了。

 

黑麵條和安迪吳搭配的不錯,而佐藤和大和果然上演世敵戲碼,我現在也希望大和弘嗣能入團全日本了,倒是土方和田村這二人的表現較少,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最後是佐藤抓到黑麵條,使出腕十字固定把黑麵條扯到投降,比賽過程一般。

 

 

第三試合 TAJIRI & 羆嵐 VS  IZANAGI & 紫惡魔

 

宙斯退團的全日本,紫煙軍團(PURPLE HAZE)不知會有何改變。而日蝕軍團(TOTAL ECLIPSE),現在因傑克李(Jake Lee)受傷欠場,底下的成員需要好的戰績來維持軍團聲威,所以這場比賽我也挺好奇會怎麼發展。

 

這場比賽就看IZANAGI怎麼被羆嵐糟蹋的,但紫惡魔處於伏兵的角色,他抓到機會把羆嵐和TAJIRI二人用膠帶綁在場外,全日本場外讀秒只有十秒,所以IZANAGI是利用場外讀秒時間到勝利,如果有追新日本的比賽,IZANAGI和紫惡魔的角色就有點像是EVIL和迪克東鄉一樣,但玩的手法是類似矢野通的惡智慧,所以這場比賽內容對我是還好,賽後IZANAGI和紫惡魔要挑戰亞洲雙打腰帶。

 

 

第四試合 大森北斗 & 本田龍輝 & 兒玉裕輔 VS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 飯塚優

 

年輕人的戰鬥,飯塚優是出道六年的年輕人,現在是GLEAT軍團所屬,不知道他的本事如何,這場看一下,本田龍輝則是跟傑克李打完後,就加入他的日蝕軍團了,目的就是想變的更強!而前一天的拿下亞洲雙打的 大森北斗&兒玉裕輔 也是2021 Jr.TAG BATTLE OF GLORY的優勝組,現在有了亞洲雙打的加持,他們的選手價值更進一步了,尤其是大森北斗。

 

 

這場比賽反而亞洲雙打王者的存在感較弱,本田龍輝感覺他發揮的比較多,看來應該是要讓他快速成長了,而飯塚優則是表現出輕盈的身手,正規軍這三人組的戰鬥方式相近,所以連結默契出現的招式也很順暢,比賽過程不差,但最後是本田抓到青柳亮生,使出一招終極降臨(類似無雙的招式)打敗了青柳亮生,看來真的有本田的成長路線了。

 

 

第五試合 石川修司 & 大森隆男 & 綾部蓮 VS 芳龍 & 齊藤順 & 齊藤禮

AJPW20220103 (7).jpg

新春巨人六人戰!石川195公分、大森190公分、綾部200公分、芳龍187公分、齊藤順193公分、齊藤禮192公分。綾部蓮是JUST TAP OUT所屬,也是對他沒啥印象,觀察一下,巨人兵一向是全日本傳統文化的選手,不過跟以前的舊全日時期比起來,這些新巨人兵感覺都瘦小了點。

 

綾部蓮的表現意外不錯,有發揮出巨人兵的特色,而且感覺有一點點巨人馬場的影子,其他的巨人兵就是著重在體型和力量打法上,芳龍與大森就算比較小隻點了,這場比賽的確有舊全日的巨人兵力量戰風格,所以我挺喜歡的,就單純的力量衝擊戰,沒有太多的技術過程,最後是大森隆男使用斧爆彈打敗了齊藤禮,這場我推薦看一下。

 

 

第六試合 入江茂弘(王者) VS 土肥孝司(挑戰者) – GAORA TV冠軍戰

AJPW20220103 (5).jpg

2021年10月31日在後樂園打敗石川修司拿到這條腰帶的入江,今天在新春試合裡面對同是力量戰士的土肥孝司,這場比賽很肯定是力量戰,也是我比較期待的一場。

 

這場比賽就是我想看的肉彈戰,入江就像一隻會衝來衝去的豪豬,而土肥就像是一頭牛似的,二個肉彈撞來撞去很有力道,只可惜入江都會使用一些技巧性的招式,這部份他的精準度就比較低一點,而土肥幾乎都是直線型的力量技攻擊,所以表現的比較正常,只是打的時間較短,二人最後一分鐘的衝擊戰很不錯,二者的金臂勾都很有說服力,最後是入江使出野獸金臂勾打倒了土肥孝司,這場我喜歡,但有點小MISS就是了。

 

 

第七試合 Super Crazy(王者) VS SUGI(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20103 (4).jpg

超級瘋狂在2021年12月16日打敗IZANAGI奪取世界次重量級腰帶,超級瘋狂以前看NOAH的比賽會發現他的體型雖大,但速度實在很靈敏,但記得鈴木軍橫掃NOAH時,他有說出一些批判NOAH的話語,可能因此後來少看到他出現在NOAH了,但他能再來日本參戰我挺高興的,這場世界次重量級比賽我也是挺想看的。

 

說真的,這場比賽看完後的感覺就是超級瘋狂來還腰帶的,這二個選手的身體能力都是很優秀的,但比賽不到十分鐘就打完了,超級瘋狂沒展現太多招式就被SUGI使用天鵝式火球撲擊給打敗,這場比賽我期待很高的,頂多看看這二人的身體能力,只能說這場比賽實在太可惜了,一場不錯的冠軍戰居然是這樣就被消耗掉了,這場我個人不推,也看到全日本目前的次重量級比賽水準得再提高才行,次期挑戰者為今年初正式加入全日本摔角的- RISING HAYATO。

 

 

第八試合 諏訪魔 & 蘆野祥太郎(王者組) VS 宮原健斗 & 青柳優馬(挑戰者) – 世界雙打選手權

AJPW20220103 (3).jpg

1月3日的主賽就是世界雙打選手權,挑戰者是2020年&2021年連霸世界雙打公式戰的霸主-宮原健斗&青柳優馬。在傑克李因傷繳回三冠腰帶的時候,個人是希望宮原健斗與蘆野祥太郎出來爭奪三冠腰帶的,但這樣會卡到二天後樂園大會的變動,所以1月2日變成沒有三冠戰的後樂園大會,我就改挑這天的世界雙打來寫寫最近的全日本觀後感,不然我都挑有三冠戰的大會來看。

 

青柳與蘆野摃上,這二人賽前的嗆聲都說的很難聽,但說真的青柳在我看來是健斗的綠葉,雖然近期他有進步,但他的角色部份很明顯是健斗帶給他的,他沒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影子,反倒是蘆野就有自己的狂野特色,而且他的拋摔和後腰橋使用的真的很漂亮,青柳也是會使用後腰橋的能手,剛好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這二人的後腰橋,蘆野的很漂亮,青柳的就有點相形見絀。

 

而最沒問題就是宮原健斗和諏訪魔,要說這場比賽帶起熱度的就是這二人了,健斗聒躁的個性和速攻的技能加上諏訪的暴走力量殺法把比較交織的很精釆,剩下的就是讓青柳和蘆野這二人去打,而諏訪和健斗也扮演了助攻的角色,青柳吃下暴走SUPLEX的超人後腰橋,也被健斗救援成功,難得的是蘆野也吃下青柳的必殺迴旋踢擊掙脫,蘆野也送給青柳金臂勾、岩石落下技,但青柳也掙脫,最後是蘆野使出內背爆翻摔打敗了青柳,王者組二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我就覺得很棒了,宮原健斗和諏訪魔這二人是可以扛招牌的王牌,而蘆野祥太郎也是我個人認為有資格的人,但青柳我就是覺得他差一味,他還無法扛起單打的招牌,賽後宮原健斗、蘆野祥太郎、諏訪魔打算要打三冠決定公式戰,接著年輕選手-本田龍輝也跑來賞給健斗一記金臂勾,也揚言要參戰三冠王者決定公式戰!現在全日本事情一堆,個人覺得讓健斗再拿下三冠是最能穩定全日本的做法,諏訪也不錯,但前陣子諏訪已防衛了相當長的時間,他的頸傷也不是很穩定!所以個人希望是蘆野拿下這條腰帶,而本田的話,就當作累積經驗吧,以目前本田的表現來看,他的星度和實力不足,這三冠決定公式戰算是讓他累積大量經驗用的。

20220103AJPW.jpg

 

 

1月2日後樂園的觀眾為720人、1月3日後樂園的觀眾為701人。現在後樂園的人數因疫情關係能入場的大約只有一半,所以這個票房可以當作是滿員了,很不錯的成績,少了一些主力選手的參戰,還能有這種成績,也只能說是拖全日本這老招牌的福氣。

 

雖然去年事情一堆,宙斯、岩本煌史、野村直矢 退團,而傑克李也因傷繳回三冠,但原本的三冠挑戰者- Abdullah小林 也帶來伊東龍二、關本大介參戰全日本1月2日的比賽,也算是一個有為全日本摔角粉絲著想的好選手,而且因為傑克李欠場,他還自稱是三冠的「暫定王者」,不過從接下來的三冠決定公式戰來看,他目前沒有戲份,但說真的,我也不大希望看到小林打三冠,以前的舊全日本,雖然布恰人氣很高,也會打流血戰,但布恰沒挑戰過三冠腰帶,而且小林的身體狀況如果去打三冠公式戰,這種王道式的比賽,對他身體可能是超負苛,個人不樂見。

 

不過,1月2日的全日本也宣佈了幾件好消息,那就是蘆野祥太郎和RISING HAYATO在1月1日正式入藉全日本摔角,這對走了幾個主力選手的全日本是好消息,而RISING HAYATO這名選手是與愛媛摔角&全日本摔角共同所屬,也就是雙所屬的契約,另外一方面還有諏訪魔的學弟-安齊勇馬 也將於4月1日正式入團,他長的高大也挺帥氣的,好好培育的話,將來一定會是明日之星。

AJPW20220103 (9).jpg

↑安齊勇馬

 

安齊勇馬和蘆野祥太郎與RISING HAYATO入團的新聞,Z頻道娛樂新視界有翻,請看一下-全日本發表新入團選手 諏訪魔大學後輩被視為明日之星

 

另外一件大事就是,全日本摔角也將於2022年9月18日要在「日本武道館」舉辦50週年的紀念大會,這是全日本摔角相隔了18年7個月後,再度在日本武道館舉辦大會,上次是2004年2月22日的武藤全日本時期的日本武道館,主賽是-川田利明VS橋本真也 的三冠戰。說真的,如果是在兩國辦比賽的話,我還不會覺得驚訝,但日本武道館的話,卡司一定要夠強,想必到時一定會請其他團體的選手來參戰,全日本還有約九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到時希望受傷的選手都能回來,也能把一些跟全日本有淵源的選手請回來是最好的。

 

而且從最近的新聞來看全日本摔角也會去參戰4月20日ZERO1兩國的比賽,還有東京後樂園也要開辦60週年紀念賽事,這部份是4月16日新日本與全日本的50週年賽事,想必這二個團體到時也會派出選手參戰,成為一場交流型式的卡司,這部份Z頻娛樂新視界也有翻相關新聞,可以參考一下↓

 

※ZERO1將在2022年一決勝負 邀請蝶野正洋擔任顧問

※摔角聖地後樂園會館 將舉辦開幕60週年紀念賽事

AJPW20220103 (2).jpg

↑東京後樂園60週年的海報

 

所以從上面幾則新聞來看,到時全日本要舉辦日本武道館大會的話,ZERO1和新日本摔角是有可能派兵援助的,現在跟全日本關係也不錯的大日本摔角、GLEAT想必也會幫忙,這部份就等後續更多的情報了,而且看了一下接下來1月9日的卡司,齊藤禮、齊藤順這兄弟組要去美國遠征了,1月9日就是他們的壯行試合,全日本很少看到遠征試合了,我只希望他們是有去有回,不要去了美國後,就再也不見了。

 

從今年的1月2日、3日全日本後樂園大會來看,全日本仍然盡力的在培養新人,有讓年輕人表現的空間,但這部份真的需要長時間的磨練,要練出達到中堅選手以上等級的實力,真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1月2日的比賽內容個人是覺得普通以下的程度,1月3日則是有世界雙打的加持,所以我覺得OK,如果三冠戰沒取消的話,或許我會有不一樣的觀感,我目前仍然挑有三冠戰的比賽來看,但今年肯定是全日本摔角磨合期的一年,只希望傑克李選手能早日復歸,扛起全日本這塊招牌,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世界雙打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