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 NEW YEAR WARS 2021 3.jpg

 

 

 

2021年1月24日全日本摔角「「2021 NEW YEAR WARS」最終戰在東京後樂園開打,這次主要仍是有三冠戰吸引我,不然說真的,自從秋山準離開全日本後,我就覺得比賽強度有下降了,相對的一些娛樂性的成份高了點,再加上最近工作滿檔,所以也比較沒時間追更多的系列戰,所以仍然是以有三冠戰主題的大會下去觀看,以下是觀後感。

 

 

第一試合 傑克李 & TAJIRI & Francisco Akira VS 宙斯 & IZANAGI & UTAMARO

 

陣與全日本本隊的合作對上紫煙軍團(PURPLE HAZE),有TAJIRI在的話,這場比賽應該會有一些吸引人的亮點。

 

一開始的過招有小MISS,傑克李有點摃上宙斯,整場比賽就是看宙斯的力量輾殺全場,年輕小伙子Akira表現的不錯,但他變成宙斯的料理,吃下一記強力的喉輪落被打敗,其他選手幾乎沒啥表現到就結束的比賽,有點可惜的一場。

 

 

第二試合 大森隆男 & CarBell伊藤 & ALEJANDRO VS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 藍波川村

 

藍波川村就是之前的洛基川村,從洛基變成藍波了,看的出來他很喜歡史特龍呀,就連出場曲也都使用第一滴血的配樂!

 

嗯,可以看到本職是職業摔角手和把摔角手當成副業娛樂的差距在那裡,這場比賽就是看藍波川村在那邊耍寶,拿槍拿刀的跟對手玩的很開心,所以反而佐藤光留和大森隆男打的就是比較偏王道的比賽,但大森的體能狀況看來是越來越差,他被佐藤抓住使出捕獲式腕十字給打敗,仍然是一些選手都沒表現到就快快的結束了,也是可惜的一場比賽。

 

 

第三試合 石川修司 & 佐藤耕平 & 本田龍輝 VS 芳龍 & 崔領二 & 力

 

芳龍王國對上TWIN TOWERS(石川修司&佐藤耕平在大日本的組合名),沒意外的話,這場比賽是來給本田龍輝增加經驗用的。

 

本田一開始就上場,有給他多一點的表現時間,這點還不錯,但其他選手仍然是表現的空間不足,加上力的比賽節奏本來就比較詭異一點,遇上佐藤耕平這種老手,立馬就一見高下,力很快的就被佐藤耕平用螺絲坐擊打敗了,也是一場突然就結束了的比賽,應該讓其他選手有更多發揮的時間。

 

 

第四試合 宮原健斗 & 青柳優馬 &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VS 土肥孝司 & 羆嵐 & 大森北斗 & 兒玉裕輔

 

宮原健斗這組人就是NEXTREME的全成員,之前跟帥哥那個名字很長的軍團就忘了吧,這次對上的是寵兒軍團(Enfants Terribles)。

 

其實這場跟前面幾場有一樣的問題,很多選手沒表現到就結束比賽了,但至少這場比賽有一個優點,那就是ET軍團的特色有發揮出來,一開始健斗組的入場時間拉很長,ET軍團就直接開打,而且大森北斗被集中攻擊,後來ET解危後,就整體攻擊青柳亮生,大森北斗還使出LP攻擊,再加上一招無想一閃(變形漁人坐擊)打敗青柳亮生,賽後的大森北斗也發揮出不錯的麥克風功力,這場至少有看到想看到的點。

 

 

第五試合 葛西純(王者) VS 黑Mensoe(挑戰者) - GAORA TV冠軍選手權

137014987_1709081775936761_2811941937055945416_n.jpg

1月3日葛西純打敗芳龍後,黑Mensoe就出來言明要挑戰,這場比賽打的仍然是硬蕊戰,可以使用兇器和犯規,所以基本上一定是葛西純有利,現在就看看黑Menso能打到什麼程度了。

 

嗯,整場看完真的覺得是大人在跟小孩打架的程度呀,要玩兇器的話,絕對是葛西純的天下,看的出黑麵條想出奇制勝使出特製繩索來鎖喉,但人家一記椅子攻擊就把你打趴了,雖然用竹籤攻擊插頭對你的黑麵條面具無效,但這是死亡試合,沒有犯規問題,所以人家就把你面具拔掉再用竹籤插頭就好,看的出玩死亡試合不是對手,黑麵條就跟你玩王道試合,展現出不錯的韌性,吃了不少重招還能掙脫這點是不錯,但在這種死亡試合裡,就等於你在人家的地盤裡,是佔不了上風的,最後還是被葛西純使出雪崩撞桌坐擊、金臂勾連發、跳水撲擊後,再補上一記鎖雙臂的螺絲坐擊打敗,這二者的死亡試合水準差太大了!

 

基本上這場比賽就欣賞葛西純的死亡摔角風格吧,因為這就是他的特色,賽後葛西純對全日本發狂語說這條腰帶已染上他的色彩了,並大聲喊說全日本擂台沒人來想挑戰他了嗎?接著全日本的巨人-石川修司也進到擂台跟葛西純言明要挑戰這條腰帶了,石川修司也有打過大日本死亡試合的比賽,所以論死亡試合經驗的話,石川修司是現在全日本摔角最有資格挑戰葛西純的選手,這場比賽我很期待。

 

 

第六試合 岩本煌史(王者) VS 阿部史典(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137002929_1709081832603422_5091801939698368114_n.jpg

這場比賽是個人挺期待的,以前看阿部史典的比賽,就覺得他的速度技巧和精準度都非常的高,所以挺喜歡他的,他曾在1月2日的雙打比賽中使用怨靈離合器壓制了岩本煌史,所以就順理成章成為了挑戰者。

 

看完這場比賽後,說真的,我真的不記得岩本煌史做了什麼,我整場比賽的焦點都在阿部史典上面,他的攻擊速度超快、反應也一流、招式切換的也很高明,他還會使出拳頭攻擊而且不會讓我覺得反感,岩本的攻擊他也都能順勢反擊切入技巧壓制技!整場比賽岩本煌史都被壓過去了,這場比賽沒有那種你來我往精釆的攻防戰,就是看阿部史典那靈活的身手和反應,最後是岩本煌史對阿部成功使出一記必殺-孤高的藝術 打敗了阿部,王者四度防衛成功。

 

現在的岩本煌史跟之前剛來全日本時已經進步很多,但看完這次比賽後,我發現他還需要與更多的次重量級選手交戰來累積經驗較好,這次的阿部史典是他的後輩,但看的出比賽節奏和靈活度是阿部勝出,而二人打完後也惺惺相惜,接著就是銀幕出現次期挑戰者的影片,表明了想挑戰世界次重量級腰帶,這名選手就是前DG選手,也就是現在中國摔角團體-OWE的軍團-STRONG HEARTS的CIMA。

 

 

第七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蘆野祥太郎(挑戰者) –三冠選手權

137278854_1709081752603430_4055963621391566597_n.jpg

最期待的主賽,這次是諏訪魔指名蘆野的三冠戰,看的出來諏訪魔很看重蘆野這位選手,這二人在2020年6月30日打過一場無觀眾的三冠戰,那場比賽的內容很不錯,這次是諏訪魔想跟蘆野來一場有觀眾的三冠戰,蘆野也應允了諏訪魔的要求,所以就一個人入場,不帶ET軍入場,堂堂正正的跟諏訪魔對戰。

 

二人比賽一開始就展現出了互不相讓的纏鬥,但力量上是諏訪較佔上風,接著二人進入打擊戰,而蘆野開始攻擊諏訪的足部,使出打擊技、肩撞、關節技來重創諏訪魔的足部,諏訪魔使出飛身肩撞撞到蘆野後,再砍出一記正面拋摔,但蘆野還是持續攻擊足部,二人還彼此送給對手一記後腰橋,但諏訪明顯腳部受到影響,無法使出漂亮的後腰橋。

 

二人打擊戰和吃下金臂勾後雙雙倒地,起來後繼續打擊戰,諏訪魔和蘆野各使出腳踝固定技大戰,蘆野砍出龍捲腳再切入腳踝固定死鎖不放,諏訪魔陷入大危機死命觸繩掙脫,接著蘆野使出後腰拋摔二發、抱腰翻摔、後腰橋固定,但諏訪掙脫!蘆野砍出月面水爆,但諏訪閃過後使出打擊技、金臂勾!接著諏訪再使出鎖雙臂翻摔、衝刺跳踢、岩石落下二發、延髓斬、岩石落下!但蘆野掙脫,諏訪再砍出衝刺金臂勾、岩石落下固定成功壓制蘆野三秒,王者五度防衛成功!

 

賽後,諏訪誇獎了蘆野說他果然沒看錯人,說他是一個很有趣有熱情並很強的人,然後主動跟他握手,接著前ZERO1的佐藤耕平選手上擂台表明想挑戰這條他師父-橋本真也所繫過的三冠腰帶,認為這條腰帶是強者的象徵,諏訪知道佐藤的戰績很豐富,是一位可以提昇三冠腰帶價值的選手,也就爽快答應了。佐藤耕平與諏訪魔的交集是在2015年12月20日大日本摔角-橫濱文化體育館的雙打比賽-關本大介&諏訪魔VS佐藤耕平&石川修司 和2016年1月2日大日本後樂園的三人打戰-關本大介&諏訪魔&鈴木秀樹VS佐藤耕平&石川修司&菊田一美。

 

這場三冠戰看下來,可以看到諏訪的體能狀況比之前更差,打贏後拿麥克風說話也感覺有點硬撐住的感覺,而且全身的汗流的很嚴重,相較之下,蘆野流的汗就沒那麼誇張,雖然二人年紀有差,但明顯看的出來,諏訪魔的身體狀況不是處於很好的情況,我本來以為今天蘆野會贏的,看來還是想讓諏訪再扛三冠一陣子吧,今天的三冠戰打的內容比較平凡,但個人還是希望諏訪魔身體健康顧好較重要。

 

 

說真的,這次大會看完後,總覺得前面三試合就發揮的不大完全,也就是說有一些選手沒有發揮到實力就結束比賽,而且我想看的王道式摔角試合也少了點,第一試合就是結束的太快,第二試合主要是有藍波川村,第三是有力這位選手,這二個選手都是偏娛樂系的,但搞到連續二試合都是娛樂性的就有點超過了,再加上一些選手還沒發揮實力就結束比賽,所以前面幾場試合我都覺得很普通。

 

第四試合的NEXTREME軍團和ET軍團對決雖然也有以上問題,但至少軍團特色有發揮出來,所以我還看的比較高興,第五試合的死亡試合的話,我個人是覺得偶爾來個一場是無所謂,但就如石川說的,全日本摔角並不是主打死亡摔角團體,他還是希望能與一般大會區分開來,死亡摔角對我這個摔迷來說是接受度還OK的程度,但如果常舉辦這種比賽的話,是不是王道鐵粉會不會不滿意呢?以前NOAH也有舉辦過類似的死亡摔角比賽,但場數是極少,不然就是去其他主打死亡摔角的團體參戰,這樣的方式個人覺得是OK的。

 

最後二場主打冠軍戰,岩本煌史個人覺得他是真的有進步了,但看了今天這場,我現在覺得他需要與更多的好手對決,因為今天這場冠軍戰,真的滿場我都忘了他的存在,反而都在欣賞阿部史典的身手,接下來的挑戰者-CIMA也是個身經百戰的選手,希望岩本能從他身上學到更多的東西。今天的主賽-三冠戰,我最擔心的是諏訪魔的身體健康,他這三冠腰帶也快撐了一年,所以不會太苛求他打出熱血試合,只希望下一個能扛腰帶的新星能出現。

 

今天的後樂園大會,我真的覺得有開始別於之前的秋山全日本的系列大會,Z頻道那邊剛好有二篇訪問現在全日本職摔社長-福田剛紀 的訪問,看過後就大概可了理解現在全日本摔角的經營方針,請點以下二個連結↓


變化與繼續是王道的本質 第49年的全日本(上)

變化與繼續是王道的本質 第49年的全日本(下)

 

以上二篇訪談就大概可以看出現在的全日本想走的方向是什麼了,所以福田社長才會讓TAJIRI去當教練吧,也多少可以看出跟秋山全日本理念不大一樣的地方,這點從比賽內容大概可以看出不同,只能說個人是比較喜歡讓秋山準來當現場監督的,因為摔角比賽這方面他懂得比較多,也有另一篇新聞說秋山準到了DDT後,DDT的比賽內容也提昇了,所以指導者不同的話,還是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在我看來,現在的全日本反而處於一種在嚐試新模式的階段,這個也是需要時間來證明了,只希望不要搞到變成四不像的風格,那會失去團體定位的。

 

雖然這篇心得抱怨的較多,但這也是希望全日本能再向上提昇,現在的NOAH雖然在話題和卡司排法上比較華麗一點,但他們的一些重點比賽內容都很不錯,也有在積極栽培新人,雖然全日本相較之下比較低調保守,但我最看重的比賽內容有點走偏了,這點希望他們能慢慢往王道迷和新摔迷都能接受的方向慢慢修正一下,只是現在疫情仍然嚴峻,我們還能有摔角比賽可以看,的確是不該強求太多就是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YcadO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