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周華健演唱會 (1).jpg

 

 

2021年5月8日下高雄看小時候的偶像-周華健 「少年俠客」的演唱會,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周華健的演唱會,記得國小大約五、六年級時,我第一個台灣的偶像就是周華健(還是張雨生?有點忘了),那時周華健唱的歌我都很喜歡聽,我也算是小時候聽他的歌長大的,以前看他的訪談就是很客氣、很老實那種的,以前胡瓜有個「金曲龍虎榜」,裡面有個單元,就是胡瓜扮來賓周華健、周華健扮主持人胡瓜,胡瓜以周華健的身份唱了「讓我歡喜讓我憂」,把歌詞改成-你這樣一個賤人…之類的來調侃周華健,胡瓜還用周華健的身份說自己在外面亂搞亂搞之類的,周華健一直在那邊說「是、是、是」!胡瓜自己都在那「蛤~~~」,周華健才發現自己犯大錯在那漂白,那集周華健被整的很慘,還挺喜歡他這種真的。

 

演唱會當天原本16:30入場,18:00開場,我16:30就照規定填好資料入場,但等到18:00時沒有開場,至少延遲了40分後才開場,看新聞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防疫關係確認身份資料所以導致有點混亂,這點也是讓我有點介意的地方,因為我16:30入場時沒啥人,我在裡面就等了近二個小時,所以心理上有點嘔,不過為了防疫,只好忍耐一點了,畢竟國外不大能像我們這麼開演唱會,在自己的網誌吐一吐就好。

20210508周華健演唱會 (2).jpg

↑這是我坐的位子,時間大約是16:40~16:50那時候拍的,等到18:40才正式開場。

 

18:40開始,整場人數也是爆滿,基本上座無虛席,我從樓下看下去,似乎只有一排椅子沒坐人,我底下的輪椅區也是滿的,而且可以看到很多阿媽阿公也來看,周華健以一首-俠客行 搭配了台南十鼓的鼓陣很帥氣的開了場,然後等到周華健開始致詞時,他先為了因為防疫的關係延長開場時間感到不好意思,從言語之間,我也才發現他原來也60歲了,周華健說話挺好笑的,擂台下有人說「周華健,我們愛你」,周華健聽成「周華健,什麼好好玩?」,還有人說他是他母親的媒人,周華健也是一頭霧水,以為他母親是他認識的人,後來才發現原來對方的父親是用周華健的歌去追他母親,結為連理。

 

周華健也希望這個疫情能快點過去,也說他2020年初原本要發新專輯「少年」的,結果就爆發疫情,他還開玩笑說這疫情是不是他害的XD。原本以為唱完後,大家會喊「周華健、周華健」的叫他出來安可,但一樓的觀眾們卻唱了周華健的歌-「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周華健出來後說了他以前沒聽過人家用他的歌叫他出來的,整場大會大家就沉浸在國民歌王的歌聲下結束了,60歲還真的這麼能唱,實在不簡單,周華健招牌的「忘詞」、「唱錯歌詞」都有出現,這才是我們的周華健,真的很棒的演唱會,他的歌都很讓人有感觸,而且沒有太炫的聲光效果,一開始的俠客主題用了比較多的特效,但後來他就穿著T恤的樸實風唱到完,就愛他這種風格。

 

這次還請到了二位嘉賓,一位是-齊豫!另一位是台北場沒有的-蘇慧倫!看到她的出現真的是驚喜,蘇慧倫在9月4日也要在高雄開演唱會,到時考慮來看看。之前朋友去看台北場時,我還在抱怨怎麼沒有南部場的,結果還真的有呀,我就趕緊搶票了,因為我算比較後面買的,所以位置只剩下樓上的,高雄巨蛋的座位寬位也很窄,人要經過時很麻煩,不過印象中台北小巨蛋的座位寬度更窄,上次去看伍佰演唱會時,要穿過坐在位子上的人群就較麻煩,我這次挑了靠近走道的,所以算比較方便,看完演唱會後就散場,外面居然還有送金蘭醬油和靈活美力霜!我就覺得奇怪周華健在致詞感謝各廠商時,怎麼會提到金蘭醬油和美力霜?原來是這樣呀~~~

 

這次高雄場的歌單大致上跟台北場的一樣,但有些不同,我歌單抄台北場的,但順序會有點不一樣,還有些歌我忘記有沒有唱了,但也有一些台北場沒有的歌,我就放在下面,如果公佈高雄場的歌單的話,我再來更正好了。

 

※俠客行(開場)

※男兒當自強+滄海一聲笑

※凡人歌

※江湖笑(這首我忘了有沒有唱?)

※愛江山更愛美人

※刀劍如夢

※上上籤

※紅塵客棧

※天下有情人(與齊豫合唱)

※鐵血丹心(與齊豫合唱)

※我把人生唱成一首給你的歌

※飛飛飛飛飛

※我吃故我在

※風雨無阻

※愛相隨

※其實不想走

※花心

※讓我歡喜讓我憂

※不願一個人(這首我也忘了有沒有唱?)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大家本來以為五月天會出現,結果沒有,周華健有去客串五月天在台南演唱會的場,所以有提到他們)

※孤枕難眠

※有故事的人

※少年

※你現在還好嗎(我最想聽到的就是這首)

※張三的歌

※朋友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上面是抄台北場的歌單的,另外,還有唱一首「」,這是歌單裡沒有的,而跟蘇慧倫唱的二首歌分別是「被動」、「家後」,被動主要是讓蘇慧倫去唱,周華健只當副唱,二人唱「家後」時,才發現好像很少聽到周華健唱台語歌的,總而言之,這是我人生中第三場演唱會,真的很滿足,看的出大家散場時都是依依不捨的離去。

20210508周華健演唱會 (3).jpg

↑這是賽後送的金蘭醬油和美力霜,拿了之後才聽到旁邊的人說二個只能選一個,不知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就不好意思啦,因為我兩個都拿XDD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華健 少年俠客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