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人殺砍砍.jpg

 

 

「換人殺砍砍」(英文原名=Freaky)2020年作品。這部電影的題材我挺有興趣的,就一個正妹和殺人魔交換身體的故事,雖然靈魂交換這種故事已沒有新鮮感,但我忘了不知在看那部電影的預告就是放這部「換人殺砍砍」,當時就想說這種片不用進戲院看,等片子出來再租來看就好,最近這部電影的DVD也剛好出了,我就租回來看一下吧。

 

有一位著名的殺人魔先學傑森服務了四名青少男女後,從這個富裕的家庭裡拿走了一把古代匕首,接著轉到這名青少男女的高中學校,女主角-米莉(凱瑟琳·紐頓(Kathryn Newton)),有著一位因老公過世不斷喝酒變酒鬼的老媽,和一位因父親過世後埋首工作的警察姐姐,有天米莉的老媽因為喝酒醉死沒能來載米莉放學回家,導致米莉被殺人魔(文斯·范恩(Vince Vaughn))追殺,殺人魔使用古代匕首攻擊米莉,結果導致二人靈魂交換,以外型來說,米莉變成殺人魔、殺人魔變成米莉。

 

後來上網查到這匕首的特性就是這匕首是活人生祭用的,如果沒殺死對方就會靈魂互換(網路真好用),而且要在24小時內換回來,要不然就永遠無法再換回來,所以真正的米莉千辛萬苦說服她的麻吉她就是米莉,而殺人魔則是利用米莉的身體殘殺不少想霸凌米莉的人!?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啦,故事大意就差不多是這樣,沒啥起伏的驚喜點,算是一般走向的故事結局。

 

基本上看完這部電影,就差不多是我想的那樣,故事方面沒啥離奇轉折的發展,大致上都能猜到故事怎麼發展,而且這部電影就當成一般的青春校園驚悚劇看就好,裡面個各角色的設定和校園的霸凌問題都算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去,就連米莉和她暗戀的男生的過程也沒什麼化學作用,就感覺是一般的青春男女愛情故事,但男方要親吻大叔米莉時那段讓我有點反感,因為矯情過度。

 

整部電影就是看文斯范恩的演技,看他如何演活一個殺人魔和高中女生,雖然文斯范恩演殺人魔讓我覺得有點對不上他之前演的角色,他演的角色給人感覺都是比較充滿喜氣的,但說真的,有演技的演員就是可以變換氣質,雖然他演這個殺人魔屠夫沒到一個經典的角色(某超危險駕駛的殺人魔就是新的經典角色),但至少那個味道還有出來,演女高中生的部份,也至少讓人覺得沒有不搭的氣質,只能說拍了這麼多部電影,文斯范恩的演技也磨到一定的程度了,整部電影有一半是他在撐場。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女主角,變成殺人魔的米莉-凱瑟琳.紐頓 了。她之前演的電影我應該沒啥看過,但這部電影除了文斯范恩在撐場外,另一半就是她在扛了,她還沒變成殺人魔之前的女高中生就扮演是一個會被霸凌的女性,只是她這個演員的氣場還挺強的,反而她的氣質還壓過那些霸凌她的演員,所以還真有點感受不到被霸凌的困境,但她變成殺人魔後,那個氣質就有比較突出了,或許可以說她本片化為殺人魔的紅衣造型算是我很甲意的點,殺人的部份就比較小兒科,原以為會有那種讓你先爽到爆後再宰殺的劇情,或整個拿電鋸大砍殺的畫面,可惜沒有,而這部電影被評為限制級?這個在我看來不到限制級的程度吧,就算把老師劈成一半那畫面也沒有噴的滿臉都是血呀?

 

反正看到最後會發現,殺人魔殺的幾乎都是對米莉不利的傢伙,某方面來說,殺人魔反而是把米莉的敵人全都殺了!最後換回身體時,也因為米莉有待過殺人魔的身體,她知道要如何使用力量和男人的弱點在那裡,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原本懦弱的米莉在經過這起事件後,她變硬起來了,未死的殺人魔跑到她家想復仇,但最後在米莉的家人幫助下,米莉真正的給殺人魔致命的一擊,反而是這段經歷過大事後,讓一個懦弱的人變的堅強的過程還比較吸引我。

 

總結一下。這部電影如果電視或網飛之類那種吃到飽的線上影音有出的話,看看就好的電影,這部電影在我看來,就是適合給青少年男女看的那種爆米花電影,我們成年人就看文斯范恩的演技,而女主角-凱瑟琳.紐頓 本人在演過這部角色互換的電影後,我是希望她的演技能有一種新的突破,個人覺得她跟一些花瓶角色的演員比起來,她是有潛力的,也許磨個幾年,她也能成為一個影后級的女演員,以上。

 

※其實我挺好奇的,如果把這部電影的題材改成我愛看的B級片規模,會不會變的比較有趣,再看了一下,這部換人殺砍砍的成本約五百萬美金,而全球票房將近一千六百萬美金,這樣看起來應該沒有虧本吧,現在是疫情當道,票房不大能跟之前正常的時候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人殺砍砍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