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之助.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從死亡賽魔鬼到社福工作者-Mr.雁之助

1990年代的職業摔角界是群雄割據的狀態,由大仁田厚率領的FMW以死亡賽路線大受歡迎,今天要介紹的Mr.雁之助曾與大仁田搭檔拿下世界王座,身為年輕選手中的希望之星盡情大展身手。FMW倒閉後則是活躍於後繼團體WMF,和全日本職摔、自主賽事「鬼神道」等。20184月引退的他,現在在做些什麼呢?

記者與Mr.雁之助先生約定見面的地方,是在熊本縣熊本市南區,一間以高齡者為對象有附屬服務的住宅。在經過仔細的酒精消毒和測量體溫後,戴上口罩進入館內便見到穿著制服的本人前來迎接。「我從今年3月開始以看護人員(照顧服務員)身份在這裡工作,工作內容包含協助居住者飲食起居、沐浴、排泄、更換尿布等,照顧他們所有日常生活。」

白髮蒼蒼且戴著眼鏡,額頭與手腕有深深的傷痕,但從他柔和的眼神實在難以想像,到2年前為止是以魔鬼般的樣貌在擂台上下暴走。「確實如此,就連我自己也沒想到會成為看護人員。」,那麼從事這一行的緣由是什麼呢?「我曾所屬的大學的職業摔角研究會,有位大我三屆的學長是這裡的社長,他跟我說『引退以後來我這裡吧!』。我從大學畢業後就只知道職業摔角,因此順水推舟來此工作。」

這位前輩的公司是以看護事業與看護、社會福利、醫療諮詢事業為主,在熊本縣與福岡縣經營11間老人看護保健設施。「最初我是進入以福利用具租賃與廚房事業為主的相關企業,後來邊工作邊從事福利用具專門顧問,接著考取初級看護人員證照,才移籍到現在的公司,這之間以八代市為據點待了1年半。」

以高齡者為對象有附屬服務的住宅,不需要看護的人也可以來居住,租賃契約上有各種附加的看護服務可以自由選擇,基本費用較低廉是其優點。「目前居住者有40位,幾乎是客滿的狀態,雖然三班制的夜班很辛苦,不過下班時的解放感與充實感很不錯。」,當然有時也必須要將居住者抱起來,對此他笑著說「只有體力我不會輸給任何人,打職業摔角真是太好了。」。

1968620日出生於長崎縣長崎市的雁之助,在本地的高中畢業後進入熊本商科大學(現.熊本學園大學)就讀,已故的鳥人選手與他在職業摔角研究會同期,之後一起入門FMW。「雖說很認真地練習,但在擂台上是以搞笑來決勝負,因此我的擂台名是『泡泡浴延長』,鳥人則是『肥後瑞喜』(編註:應是取自熊本當地傳統春藥之名)。大四時二人參加電視節目的大學職業摔角研究會大會,電視台認為『肥後瑞喜』這個名字不雅,只好臨時換成『生馬肉OTEMOYAN』。」

畢業後原本已經內定工作的雁之助,在19913月心想「沒有挑戰就放棄的話,一定會後悔一輩子。」,於是找了鳥人一起去參加FMW的入門考試,40個人之中只有他們二人合格,就此走上職業摔角手之路。出道戰是同年6月的北海道羽幌町大會,身高178公分、體重不到100公斤的雁之助,體格算不上優秀,但以無論如何被攻擊都正面迎戰對手的堅韌為武器,以及巧妙地進行比賽很快便嶄露頭角。

19952月他與大仁田厚搭檔拿下世界拳鍔雙打王座,離開FMW之後,同年12月則是和TARZAN後藤合作,奪得美國NWA王座等,活躍程度不亞於全日本、新日本這些老字號團體的摔角手,讓摔迷讚嘆不已。1997年他重回FMW,不過2002年團體倒閉,這之後陸續轉戰全日本、ZERO1、無我、GUTS,舉辦自主賽事「鬼神道」,擔任女子團體ICE RIBBON最高顧問與GUTS職摔顧問等,直到20184月引退為止都是專心致志於職業摔角來生活。

「從頭到腳不知道骨折過幾十次,2017年曾在熊本的比賽中,臉部有十多處骨折,被說完全康復要3個月。」,離過2次婚目前單身的雁之助這麼回憶著,很喜歡賽馬且上過賽馬節目當來賓的他,從死亡賽魔鬼到社福工作者,與現役時代的形象大相逕庭,今天也努力地過著第二人生。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內容出處:https://bit.ly/3dtxd27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