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虎面對談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梶原一騎×初代虎面特別對談()

談到日本職業摔角,虎面這位選手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新年假期的尾聲,小編要與大家分享一篇頗具歷史意義的對談。這是19828月由漫畫劇本家梶原一騎先生,亦即「虎面人」原作者,與初代虎面的特別對談。

從二人的談話中,可窺見當時尚不明朗的虎面的真實面貌,比方說國籍不明的他實際上是日本人這部份,擂台上的超級英雄在私底下又是什麼感覺呢?由於篇幅較長,會分成二次做介紹。

- - -

描述: 🔹梶原:虎面,時間過得真快,從你出道已經經過1年了。那時我們彼此都很慌亂,實在相當辛苦啊~

描述: 🔸虎面:是去年的423日吧?那天真的令我難以忘懷,不過實在很慌亂。

描述: 🔹梶原:其實在讓你出道前,新間()先生找我商量過,說是電視台要讓名為虎面的職業摔角手出道,且有個男人能做到像漫畫「虎面人」那樣的事,像是走在繩索上之類的。漫畫裡的虎面在擂台上登場時,可以唰地一下就站上角落頂端,普通人絕對做不到,我曾經找過我們空手道道場中比較輕盈的選手來試試,大家都很快就失去平衡而摔下去。

因此聽新間先生說有人能做得到,我忍不住問了他好幾次「真的做得到嗎?」,如果能做得到,實在很適合上電視表演。無論如何新間先生說有人能站上角落頂端這點,確實深深吸引了我,而你也真的輕鬆地在我們面前做到了。

描述: 🔸虎面:雖然不是輕鬆地就能做得到()。梶原老師,我成為王者之後有點困擾啊,腰上繫著冠軍腰帶時,要站上角落頂端會礙手礙腳,應該沒有其他王者會像我一樣覺得腰帶很麻煩吧()

描述: 🔹梶原:虎面你實在很厲害,不止能站上角落頂端還能伸出右手來吸引摔迷們,看到你真的站上角落頂端時,說實在我嚇了一跳。雖然新間先生被稱為激進的幕後推手,有些地方也確實太超過,不過只有這件事很真實()

描述: 🔸虎面:我這個摔角手是由梶原老師與新間先生合作,才能夠誕生在這世界上。

描述: 🔹梶原:那一天真的是個傑作,新間先生是交互看著虎面在擂台上的戰鬥,與坐在擂台旁邊的我的表情,像那樣的經驗不會再有第二次了吧。我們都鬆了一口氣且感到很安心,腦海中充滿「太好了!」的滿足感()

描述: 🔸虎面:因為新間先生很認真地盯著擂台看,讓我感到非常緊張,但比賽一開始也只能盡力去做,就不那麼在意了。

描述: 🔹梶原:話說那時我創作的「虎面人世」正要在電視上播出,假使不是現在的虎面,而是出現奇怪的角色,有深度的劇畫就會變成兒童漫畫了,是有這樣的危險性,結果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當然是往好的方向進行。也就是說我並不認為虎面這位覆面摔角手能成功,是因為原作者是梶原一騎的緣故。

像虎面這樣的存在,如果讓技術不佳的人來扮演會產生反效果,變成像赤塚不二夫那樣(指搞笑路線)。正因擁有高超技術,能夠證明職業摔角的厲害之處,才會獲得眾多摔迷的支持,且捲起一股虎面風潮。不如說梶原一騎是受到這位擁有豐富才能的摔角手的幫助,讓作品以最棒且具效果的形式在世界上誕生,並得到大家的矚目,虎面你說是吧~

描述: 🔸虎面:梶原老師,這有點誇過頭了唷~我把面具拿下來的時候,只是個凡人而已()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amzn.to/37jm3uU
內容出處:https://amzn.to/3bgYc0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