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小女孩出道.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12歲的少女摔角手咲蘭 滿是淚水的出道戰

就算是小孩也能打摔角。74日的ICE RIBBON川口大會中,新人咲蘭(SARAN)正式出道,她是2009221日出生,12歲的國一生。「她是在我出道後才出生,竟然有比自己資歷更年輕的女生要出道了,果然長期打職業摔角是會碰到有趣的事。」,這麼說著的是ICE RIBBON的選手代表藤本津香紗,在職業摔角界是如同咲蘭的監護人般的存在。

咲蘭是從去年11月開始參加ICE RIBBON以一般人為對象的摔角教室,由於媽媽是WAVE職摔的櫻花由美選手的朋友,母女一起去看比賽後便對摔角手感到憧憬。會選擇ICE RIBBON是因這個團體至今為止,有讓國中以下的少女摔角手出道的歷史。藤本提到「我想也是因為我們有摔角教室,要踏出第一步比較容易吧。」,從今年4月開始咲蘭以「練習生葡萄」的身份,在第1場比賽前的練習賽上場累積經驗。

到了6月決定出道,出道前一天也打了練習賽且發表擂台名。咲蘭的「咲」是「笑」的舊體字,「蘭」的話語是「飛來幸福」,據說這是媽媽的提案,因為女兒很文靜且不擅長表現笑容與情感,這個名字包含了「讓自己與周圍的人都能被幸福的笑容圍繞著」的心願在其中。藤本笑著說「雖然體型嬌小,可能比普通的12歲少女更文靜,卻相當不認輸。跟前輩真白優希進行實戰練習時,確實地使出頸部壓制讓真白哭了出來。」。

最初的練習賽由於太過於緊張,從比賽還沒開始前就在哭,似乎是因為同為少女摔角手出身的春輝筑紫,在後台對她說「沒問題的,加油!」,才會淚流不止的樣子。不過隨著登上擂台,累積在觀眾面前戰鬥的經驗後,逐漸變得有膽量,敢朝對手臉部使出拍擊,也有在規定的3分鐘內不被壓制,或沒有拍地投降撐到最後的時候。出道前一天的練習賽,已經能大聲地發出聲音,且充滿鬥志地展開攻擊。

“12歲的小孩逐漸變得像個職業摔角手,常客們是在旁看著這個過程。ICE RIBBON讓觀眾看練習賽,不僅是對練習生的實力測試,也是為了要促使她們成長,還有希望臉跟名字早點被記住。藤本在賽後的簽名會刻意讓「練習生葡萄」站在旁邊,有多一點被摔迷看見的機會。

74日咲蘭出道戰的對手是「暗黑職業摔角組織666」的拉姆會長,666這個團體在比賽的點子下了不少功夫,且聚集許多有個性的角色,她是在小學生時出道,現在才20多歲已經是有16年資歷的選手,可說是元祖少女摔角手般的存在。曾以少女摔角手身份暫時引退,復歸後首次站上的女子職業摔角擂台,就是ICE RIBBON川口大會,當時的對手是藤本。

接受邀請的拉姆會長表示「我想讓葡萄也能像那時的我,受到相同的刺激。」,拉姆會長對咲蘭的比賽是被安排在第2場,通常新人出道戰固定是在第1場,不過藤本說「緊接著在開幕儀式之後,觀眾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或者該說是會太過於緊張吧。」,原來是有這樣的理由,對於看過練習賽的ICE RIBBON摔迷而言,從練習生葡萄成為選手的咲蘭已經像是自己的小孩

比賽是拉姆會長佔絕對優勢,踩踏對手臉部,使出駱駝式固定緊緊鎖住,但卻不是一面倒的展開,而是引導出咲蘭回擊般的戰鬥。接下咲蘭拼命使出的肘擊,反擊翻轉壓制並切入逆蝦形固定讓她拍地投降,這招是簡單且確實能給予創傷,對新人常用的終結技。對咲蘭來說,是把目前能做到的事盡全力去做的比賽內容,跳躍踢擊正確命中,擅長的頸部壓制也順利使出,首先是安全無虞的出道戰,能夠做到這樣已經足夠了。

當她平安結束比賽走下擂台讓人鬆了一口氣,觀眾與前輩們應該也是同樣的心情吧,無論如何從這天起,咲蘭的職業摔角人生正式開始了。在開幕儀式上致意時小聲地說「我會好好努力,請為我加油!」,有點拘謹的咲蘭,現在做什麼事都是卯足勁,不過賽前她發現忘了穿戰鬥服下的緊身褲而大哭。藤本說「後來請媽媽幫她送過來,從那時開始就能完全展現出喜怒哀樂的感覺,這也很有少女摔角手的風格,我們看了不禁會心一笑,本人卻是很認真,睽違已久有少女摔角手出道,有種既懷念又新鮮的心情。」。

拉姆會長在與咲蘭的比賽中,想起以前的自己,「我也曾是那種感覺,畏畏縮縮地不說話,應該是怕生吧。但比賽的時候能夠大聲地發出聲音,還能使出讓人如此疼痛的肘擊,應該能成為第2代拉姆會長不是嗎?能做到那樣完全沒問題了。雖然比賽後流下眼淚,但女生原本就是愛哭的生物,希望她能繼續加油,不要太依賴少女摔角手這個有力量的稱呼。」。

咲蘭給自己的出道戰打了40分,總之對於輸掉是很悔恨,還有「全身都很痛」,果然是不服輸的類型。覺得迷彩圖案的戰鬥服是「很酷的感覺」,做為目標的選手是青木一希,將來想成為精力充沛的力量型戰士,且能傳達元氣及開朗的選手。讓小孩打職業摔角好嗎?小孩能打職業摔角嗎?如果被這麼問,大概只能回答「目前已經做到了」,包括拉姆會長、擔任年輕選手為主的賽事「P's Party」製作人的筑紫、在ICE RIBBON拿過單打王座的柊胡桃,還有活躍於美國AEW的里步全都是少女摔角手出身。

無論哪種運動都有少年、少女部門,職業摔角也不例外,但與大人打比賽是職業摔角的獨特性。被問到與少女摔角手對戰時,是否有特別意識到什麼事,藤本是這麼回答的,「根據對手改變戰鬥方式這點,是與任何選手對戰時都是一樣的,對上速度快的選手跟力量大的選手就會成為不同的比賽,對上老手和新人時也是。但這並非是與新人的比賽就要降低水準,觀眾不會想看這樣的比賽,而是要讓對手表現更好,且能夠引導出她的優點,這點在對手是新人或少女摔角手時很重要。少女摔角手這樣的存在是沒有違和感,因為在我出道時就已經有了。」。

其實咲蘭已有身為選手的任務在身,「包含同年齡的女生在內,現在還有3位練習生與選手候選者,希望能讓她們燃起鬥志,看了咲蘭會覺得我也想要成為職業摔角手。」。藤本的夢想是所屬選手的出身地囊括47個都道府縣,然後在各地舉行凱旋賽事,職業摔角能展現出不加修飾的喜怒哀樂所有情感,與摔迷共同擁有,希望更多女性能體驗到這麼棒的領域,她也認為如果要學的話,盡早開始會比較好。

「我是到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以後才知道職業摔角,開始學以後就覺得如果早點遇到職業摔角就好了,所以我很羨慕胡桃、筑紫、咲蘭她們。」,胡桃在少女摔角手時期,曾為了被安排跟男性選手打比賽而鬧脾氣,藤本認為小孩無論是哭是笑都不會掩飾,因此看起來很有趣,也比較容易讓人投入情感。當然學業還是第一優先,以前就曾經設下「暑假作業沒做完就不能參加後樂園會館大會」的條件,像這樣的互動也只有在她們還是小孩時才能做。

「真的不曉得會變成怎麼樣,咲蘭體型嬌小又文靜,喜歡的選手卻是高大且充滿元氣的人,或許她自己也想變得高大吧。打個10年也才22歲,就算打20年還是比現在的我年紀小(),她會成為怎樣的選手我真的很期待。」。會用的招式用單手就能數完的選手,學會戰鬥方式,品嚐過勝利的滋味後,有一天會繫上冠軍腰帶,能與摔角手各自的成長並行這部份,也是身為摔迷的樂趣。

少女摔角手對於摔迷而言,是能夠看得更長久,且看到更多成長的存在。也許本人還無法游刃有餘地去意識到大家的期待,但現在這樣就可以了,有拿手與不拿手的事是理所當然,只管忘我地打著比賽的模樣,正是少女摔角手最棒的表現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2UE9uan
內容出處:https://bit.ly/2VwvV1A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