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週年 (1).jpg

 

 

NOAH摔角2020年8月4、5日東京後樂園大會「DEPARTURE」開打,這也是NOAH成立20週年的紀念大會,二天的主賽分別排出了GHC國際腰帶戰和最重要的GHC重量級單打戰,一轉眼間,NOAH摔角也成立20年了,如果從NOAH成立就看到現在的人,一定會有很多的感觸,NOAH也是經歷過許許多多的風雨才走到今天的,記得NOAH剛成立的時候,我才剛退伍不久,現在退伍也20年了,一些老選手也都引退或離開了,但方舟的老將和新血們仍然很努力的在讓方舟運行著,所以就繼續支持吧,先就以下二天的比賽觀後感。

 

 

8月4日 東京後樂園

noah20週年 (8).jpg

第一試合 齋藤彰俊 VS 馬沙北宮

noah20週年 (13).jpg

一開始就是身體衝撞戰,這場比賽齋藤的表現較好,他使出長滯空吊車落、裏落、迴旋踢、膝擊、鐵爪翻摔,而馬沙北宮幾乎都被壓著打,最後是齋藤使出死神鐮刀,而北宮閃開,北宮使出一記長矛衝撞後直接壓制齋藤成功,是一場不完全燃燒的比賽。

 

 

第二試合 HAYATA & 岡田欣也 VS 霸王 & 仁王

noah20週年 (12).jpg

這場比賽可以說是讓岡田增加實戰經驗值的,看的出岡田的實戰經驗值還不足,而霸王真的靈活的像隻猴子一樣,HAYATA現在的實力讓我覺得很硬派了,而且攻擊精準度也很高,跟剛加入NOAH時的實力不同,最後是HAYATA與仁王的技巧捲入技戰中成功壓制了仁王,這群獨立團體出身的獨立選手也在進化中。

 

 

第三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谷口周平 VS 征矢學 & 稻村愛輝

noah20週年 (10).jpg

這場比賽攻擊節奏最順暢的是征矢學,谷口與征矢仍延續7/24金剛大會2的比賽過程,尤內只是出來輔助的,這場比賽在場上時間較久的是谷口,他仍然是憨實的打法,而稻村則是吃下不少大招還掙脫,他的韌性也是持續變強中,最後是谷口使用我不喜歡的足球式顏面踢三發打敗了稻村,金剛大會2他也是用這招打敗了征矢學,這招做為終結技,個人認為不大適合。

 

 

第四試合 小峠篤司 & 大原甫 & 吉岡世起 VS 原田大輔 & TADASUKE & YO-HEY

noah20週年 (11).jpg

7月31日的FULL THROTTLE軍團內戰,決定出小峠篤司就是FT軍團的領導者,然後隔天的多人打戰中就被潮崎豪給打敗,大原甫還跪地大喊「Leader~~~」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

 

FT軍對原RATEL’S軍。這場比賽就看看二組的默契和連結,原田組合作很久了,所以沒啥問題,相較之下,小峠就有點像是在耍寶的,大原和吉岡都表現的不錯,但最後讓小峠決勝負時,小峠使出月面水爆但被原田的劍膝山反擊後捲入首固直接打敗,又可以聽到大原在大喊「Leader~~~」的聲音,看來小峠身為領導的FT軍前途很坎坷呀…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 & 杉浦貴 & 小川良成 VS 潮崎豪 & 清宮海斗 & 鈴木鼓太郎

noah20週年 (6).jpg

NOAH摔角20週年紀念試合,丸藤這組都是NOAH成立以來一直待在NOAH的,而潮崎豪這組除了年輕的清宮外,阿豪和鼓太郎也都是三澤帶出來的,只是他們曾離開過又回來,是一場很有意思的卡司。

 

這幾人全都是王道體系出來的,整場比賽都表現出足夠的硬度,沒有那種級數不夠的差距,清宮雖然還年少,但至少這一年來也被磨的相當出色,他的鎖頭把小川和杉浦鎖到有點陷入危機的狀況,其他人的表現也都是專業級的,重點是丸藤與阿豪的GHC前哨戰打的較火熱,最後是丸藤捲入了阿豪,並使出完美腕部固定,讓阿豪在比賽中投降,丸藤在前哨戰拿下聲勢,很適合做NOAH的紀念卡司,這場我推薦。

 

 

第六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拳王(挑戰者) – GHC國際腰帶選手權

noah20週年 (2).jpg

7/19後樂園大會結束後,王者中嶋指名拳王來挑戰這條腰帶,拳王看了看紅腰帶後說這條腰帶很可憐,並說這條腰帶是前母公司製作的(拳王其實很尊重前母公司LIDET ENTERTAINMENT),所以他對這條腰帶有興趣,打算拿到這條腰帶讓這條可憐的腰帶能發出像鑽石般的光芒!也造就了這場比賽。

 

這場比賽不用多說,看就是了,一開始的視殺戰到接下來的踢擊閃招讓人充滿了緊張感,接著二人的摑擊戰和踢擊戰就是這場比賽的重點,踢擊的話,感覺二人是不相上下,但論摑掌的話,感覺就是中嶋佔上風,後半段的摑擊和掌打戰有讓人像是在看拳擊似的刺激感,最後二人在踢擊戰中分出了勝負,二個傷痕累累又累積不少疲勞的戰士終於在拳王的一記強力頭部踢擊下,中嶋站不起來,裁判制止比賽,拳王成為第3代GHC國際王者,超推薦的一場比賽。

noah20週年 (9).jpg

↑第3代GHC國際王者

 

 

8月5日東京後樂園

noah20週年 (5).jpg

第一試合 中嶋勝彦 & 穆罕默德.尤內 & 岡田欣也 VS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 諸橋晴也

noah20週年 (17).jpg

一開始看中嶋在糟蹋井上很有趣,接著諸橋出來與中嶋對戰,可以看到二者之間攻擊力的差距,而岡田也出來使出踢擊,但看過中嶋的踢擊後,會覺得岡田的踢擊還需要加強,接下來的比賽過程就比較一般,最後是尤內使出筋肉人翻摔打敗了諸橋晴也,諸橋這場比賽算挺拼的了。

 

 

第二試合 清宮海斗 & 谷口周平 & 稻葉大樹 VS 小峠篤司 & 大原甫 & 吉岡世起

noah20週年 (15).jpg

大原和吉岡這二人的表現都很突出,而身為領導者的小峠就有點在耍寶,清宮組這三人雖然各打各的感覺,但至少有發揮該有的實力,但小峠的FT組就比較有默契和娛樂性,這場比賽清宮還使出低空踢擊+足部交叉固定,看的出來是在致敬接下來要單打的武藤,而被鎖住的大原仍不斷大喊Leader救他,最後清宮使出猛虎原爆固打敗大原之前,大原大喊了「Leader~~」後就被壓制三秒,最後Leader沒有出現救他,整場比賽就這個畫面讓我印象最深。

 

 

第三試合 小川良成 & 鈴木鼓太郎 & HAYATA VS 原田大輔 & TADASUKE & YO-HEY

noah20週年 (16).jpg

8月10日HAYATA要挑戰原田的IPW次重量級腰帶,這場也可以說是前哨戰,還有二組冤家的對決。

 

原田一開始沒多久就對HAYATA使出片山原爆固,所幸被小川和鼓太郎救援,接著就是各人的比賽,可以看到HAYATA、TADASUKE、YO-HEY等人水準的提高,他們剛來到NOAH時的差距跟NOAH原生的次重量級選手真的有段差距,現在被小川、鼓太郎等人操到水準變高了,加上長期在NOAH擂台參戰,應該也早已習慣NOAH擂台的硬派打法,現在他們的招式力道和技巧精準度都比以前強很多,這點看了挺欣慰的,最後是HAYATA成功從原田大輔身上使出捲入式壓制技拿下勝利,可以看看以上所說選手的成長。

 

 

第四試合 杉浦貴 & 櫻庭和志 & 鈴木秀樹 & 劍道.卡辛 & NOSAWA論外 & 和林 VS 拳王 & 馬沙北宮 & 征矢學 & 稻村愛輝 & 仁王 & 霸王

noah20週年 (14).jpg

杉浦軍VS金剛的6對6多人打戰。這場杉浦軍再次把鈴木秀樹請回來打比賽,個人很喜歡他,希望他能多參戰NOAH。

 

這場比賽娛樂性挺高的,而且也挺精釆的,一開始拳王和櫻庭的交戰就開了一個熱的場,接著秀樹與征矢學居然在比力量!然後壞心的阿貴把論外推出去戰場被馬沙北宮糟蹋,最後慘遭金剛整團的圍毆,就連入場救援的卡辛和阿貴也遭殃,以團戰來說,金剛的默契和連結是超好的,但杉浦軍裡面有問題兒卡辛(杉浦軍裡只有他沒穿柴犬T恤),還有其他高手在,反而湊出一組很奇特的對戰風格,最後是鈴木秀樹抓到稻村愛輝,並使出一記漂亮的鎖雙臂翻摔拿下勝利,這場比賽很有趣也很好看,推薦看一下。

 

 

第五試合 潮崎豪(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週年 (3).jpg

7月18日的後樂園大會雙人打戰中,丸藤使出新技-真.虎王 打敗了潮崎豪,丸藤也順理成章的成為次期挑戰者,而且丸藤還嗆阿豪說如果你是「I am NOAH」的話,那我丸藤就是「I am real NOAH」!在NOAH創立20週年的這天,由三澤小橋這二位競敵的弟子來打扛這天的主賽,真的是最適合不過的,這也是丸藤阿豪初次在GHC戰交手的一次。

 

比賽開始前二人先握手,接著開始緩緩的過招再進入打擊戰,阿豪一記逆水平讓丸藤倒下來,丸藤把阿豪踢到場外後,使出DDT,接著回台上再使出變形顏固,還使出虎王攻擊昨晚阿豪傷到的左肩,接下來丸藤就是集中攻擊阿豪的左肩,丸藤的攻擊節奏把阿豪壓的很慘,阿豪使出逆水平劈擊、漁人原爆摔、架娑掌來反擊,丸藤也使出天鵝式不知火,這記很久沒看到了。

 

丸藤再砍出一記虎王打倒阿豪,阿豪也把丸藤打到場外,阿豪想用吊車摔把丸藤摔進場內,但反被丸藤使出一記斷崖式螺絲坐擊讓阿豪19秒才上擂台,此時丸藤砍出天鵝式低空頭部踢擊,但阿豪也使用他的阿豪鐵鎚來掃擊丸藤,還砍出一發豪閃光!丸藤則是使出橋式踢擊套餐+原地不知火後,再補一記不知火,但阿豪掙脫,阿豪與丸藤在角柱上爭戰,丸藤砍出一記雪崩不知火.改、前一晚讓阿豪投降的完美腕部固定,阿豪拼命觸繩掙脫!

 

丸藤使出橋式踢擊與虎王的交互連發,阿豪的金臂勾也被虎王擋下來,丸藤再使出一記扼腕式後頭部虎王!阿豪掙脫!丸藤再砍出新必殺-真.虎王!但阿豪還是掙脫,丸藤想再來一記真虎王,但被阿豪躲開反使出一記綠寶石落下!接著就是二人精釆的逆水平劈擊戰,劈到後面,丸藤再砍出一記虎王,而阿豪不甘示弱則使出三澤的肘擊再加一記迴旋肘擊,接著再補一發綠寶石落下,但丸藤掙脫,阿豪再砍出豪腕金臂勾,但丸藤還是掙脫,阿豪最後使出月面水爆,終於打敗丸藤,阿豪三度防衛成功。

 

其實這場比賽看下來,幾乎全都是丸藤的節奏,而阿豪都被壓著打,但明眼人應該也看的出來,丸藤的體能和速度不像以前那麼樣的靈活了,看來也累積了不少的傷害,但還能把阿豪玩到這種程度也實在是很恐怖的選手,最後還是丸藤親手把GHC重量級單打腰帶交給了阿豪,賽後,前晚拿下GHC國際紅腰帶的拳王上擂台了,首先跟阿豪恭禧他防衛成功,接著說NOAH裡最強的人不需要二個,他想跟阿豪打一場雙冠戰來決定NOAH裡最強的人是誰,阿豪也很快的應允了,這場雙冠戰就決定在8月10日的橫濱文化體育會館開打,這也是NOAH最後的橫濱文化體育館大會,的確需要一場有記念性質的卡司。※橫濱文化體育館將於2020年9月6日關閉。

 

 

這二天的觀眾都是未公佈,不過目前也是只能讓三分之一的觀眾入場,再加上現在疫情似乎又更嚴重了,想必一定又有某種程度的影響,但至少我們還能看影片來支持一下。

 

最近NOAH有加入了一些新的戰力,軍團劃分也有更新了,請看以下圖片

noah20週年 (4).jpg

另外,2020年的NOAH摔角重量級單打公式戰-「N-1 VICTORY」的行程也公佈了,開幕戰為9/18,接著就是9/22、9/23、9/26、10/4。其中9/23是分白天一場大會、晚上再一場大會,也就是9/23一天會打二場公式戰大會。最後的優勝決定戰是在10/11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noah20週年 (7).jpg
還有一件大事,就是NOAH摔角和DDT摔角與DDT的子公司將統合經營,2020年9月1日起這三間公司將在母公司Cyber Agent成立的「株式會社Cyber Fight」開始活動,詳細新聞請看Z頻道娛樂新視界的摔聞精選- DDT與NOAH宣佈將統合經營 以職摔界No.1為目標

 

統合經營這部份等到9月1日開始營運後再觀察看看,目前我的想法是統同經營的話,是有經營方便的好處,但想必預算這方面可能跟各團體分開時會有分配的問題,但如果NOAH摔角和DDT摔角要有選手之間的支援,這方面倒是挺方便的,只是這個疫情再攪局下去,造成母公司收入減少的話,子公司方面的經營預算想必也會縮減,所以希望這個統合經營能讓這幾個團體的損失減少一點。

 

8月5日過後,很快的就發佈了8月10日橫濱大會的全卡司,看了一下,這天的卡司沒有GHC次重雙、GHC次重單、GHC重雙三大GHC,而且GHC重雙的瓦古納三世也回國了,何時能回來也不確定,以橫濱的全卡司來看,最後三場比賽是最吸引人的,就阿豪拳王的二冠戰、武藤對清宮的單打、原田對HAYATA的IPW次重量級戰,其他的都是多人打卡司了。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拳王與阿豪要打二冠戰時也是不大能接受的,但後來仔細想一想,8月10日的橫濱大會是NOAH最後一次的橫濱文化體育館大會,需要一場有紀念價值的比賽來加持,想想當然是二冠戰最適合了,而且似乎很多人也都不喜歡追風新日本似的搞出二冠戰,但我覺得很多人似乎把框架套在「二冠」上面了,而不是王對王的二個強者比賽,這二人曾在2017年的GL優勝決定戰打出一場很熱血的比賽,現在二人也比當時更強更進化,我們著重的應該是這場比賽的內容,而不是侷限在「二冠」這話題上。

 

加上現在無法忽視的疫情問題,橫濱大會的座位人數想必頂多也只有三分之一人數能入場,以商業角度來說,這個應該是虧錢在辦,所以目前看到的全卡司沒有三大GHC戰,想必也是有所考量所打出的保守牌,因為接下來的賽程都得看疫情的嚴重程度有所改變,所以這次排出二冠戰,真的是對NOAH最後的橫濱大會最有價值的紀念比賽,加上要打保守牌的話,先讓二冠在一個人身上,也比較不用擔心找不到挑戰者,等疫情過了後,再把二條腰帶拆開就行,真正的重點是要先渡過這波疫情。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已經有看到女摔團體WAVE裡面的選手PCR檢查呈現陽性的反應,現在它們的一些大會都已經中止了,所以真正最可怕的是現在疫情止不住的情況,現在這種情況,我們還能看到比賽精釆的摔角比賽就很難能可貴了,平時會在比賽大喊的TADASUKE選手,在這次的比賽中也都停止吶喊,做了很好的榜樣,也可以理解這次NOAH排出二冠戰的劇情會讓一些摔角迷不滿,但其實仔細想想,這樣的安排是很合情合理的,只是劇情線真的沒辦法舖陳的很完美,畢竟沒有完整的系列戰可以讓人舖陳,但至少NOAH摔角有持續推出特設擂台的比賽給大家看,也是很努力的在經營,現在就等8月10日的到來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NOAH 20週年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