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底洞第一集 (1).jpg

 

 

又熱又下大雨的日子,一樣躲在家裡看摔角和看片子,這次挑了「異底洞」這部電影來看,它有分1、2集,但看了一下英文片名…可以肯定這二部電影絕對不是正宗的系列電影,一定又是台灣片商亂取名下的產物,不過算了,有怪物看的話對我就是有吸引力,而且異底洞這部電影名,以前記得似乎有打過廣告,只是當時沒去戲院看就是了,能上戲院的,基本上應該有一定的品質才對。

 

 

異底洞 (The Cave) 2005年

異底洞第一集 (2).jpg

30年前,冷戰時期的羅馬尼亞的某荒地有間教堂,這教堂裡有個洞穴,一群探險家來這裡尋寶,結果因為使用炸藥造成山崩,把這座教堂給埋了,這群探險家也就此被埋進洞穴裡,就這樣過了30年。

 

來到現代(2005年),考古學家發現這間被埋住的教堂和洞穴,請來世界最頂尖的洞穴探勘家來這裡,一伙人進到裡面後,結果發生崩塌,原來的路線出不去了,而且這裡似乎有其他的生物存在,等救援的話,至少要12天,而且有能力進來這裡救援的菁英現在都在都在這個洞穴裡,而且補給不足,接著一行人在尋找出路時,發現了這洞穴裡有怪物存在,也知道了這怪物身上有某種寄生蟲會感染人類,讓人類慢慢變成這種怪物,因為這種怪物長期生存在不見光的洞穴裡,所以牠們只能聽聲辨位,牠們眼睛看不見,演變成一場逃生電影,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挺意外好看的一部怪物電影,我本來以為是一部簡陋特效的B級電影,沒想到演員、場景、運鏡、怪物特效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洞穴的那種密閉空間的封閉感也掌握的很好,還有潛水時的那種窒息的畫面也拍的不錯,當然也有一些突發式驚嚇的畫面,加上出色的演員也把這部電影帶的好,二位女主角都很正也是看點,而帶頭的領導者-傑克(柯爾豪瑟(Cole Hauser)飾)也演的很有領導風範,很冷靜又專業,他被怪物感染卻演出那種可能會背叛團員最後則是扮演盡責的隊長到最後,對我而言,他才是真正的男主角,可惜沒能活下來。

 

其他的團員大部份都是淪為便當團,二個女主角,一個很面熟,喔喔,原來是斯巴達女王!第二女主角在攀岩那段則是表現出很健康的身材,那段也挺養眼的,其他的角色演的最好的當然是我上面說的隊長-傑克,其他的團體說真的就沒那麼重要,而且這部電影多少也教了一下我們何謂洞穴探勘的小小知識,原來探勘洞穴有這些設備和方法呀,而且裡面的風景也挺漂亮的。

 

接著就是這些怪物的由來了,根據古老的傳說,中古世紀曾派出聖騎士進入洞穴討伐這些有翼的惡魔,可惜沒成功,所以才蓋了這教堂封住這洞穴,但從後面怪物的身上有VFFS字樣時就知道,這些怪物其實都是進入洞穴的人類變成的,因為寄生蟲的緣故,牠們會變成怪物,而這洞穴裡還有一些鼠類和水中浮游生物是牠們的食物來源,這怪物也不只一頭,30年前那些被埋在教堂裡的探險家也都變成了怪物,而這寄生蟲也寄生在逃出的女主角身上逃出去了…

異底洞第一集 (3).jpg

↑VSSF這刺青注意一下,這就是電影開頭被埋在洞穴裡的探險家

異底洞第一集 (4).jpg

↑女主角很漂亮也很眼熟,喔喔,琳娜海莉(Lena Headey)飾演。斯巴達300壯士的王后呀

異底洞第一集 (9).jpg

↑第二女主角也很漂亮,攀岩那邊可以欣賞一下健康的身材

異底洞第一集 (5).jpg

↑一行人在洞穴的水裡前進

異底洞第一集 (6).jpg

↑怪物剛出現的模樣

異底洞第一集 (7).jpg

↑從怪物的牙或爪中發現了寄生蟲的存在

異底洞第一集 (8).jpg

↑就連水中也有怪鰻

異底洞第一集 (10).jpg

↑這怪物的大小比人類大一號

異底洞第一集 (11).jpg

↑這就是傳說中有翼的惡魔

異底洞第一集 (12).jpg

↑怪物身上也有VSSF字樣,就證明了是之前教堂裡的探險家變成的

異底洞第一集 (13).jpg

↑怪物的正面模樣,而且不只一頭

異底洞第一集 (14).jpg

↑女主角的眼睛也產生變化,她也被寄生蟲寄生逃到地面上了

 

這部怪物電影個人覺得拍的挺出色的,其實這部電影劇情很簡單,就利用出色的演員感染寄生蟲造成大家的不信任感所產生的衝突路線,再加上逃生遇到的障礙困難還有那幽閉恐懼症與窒息感,然後是特效不算差的怪物追殺撐起了整部電影,算是意外中的好看,導演是-布魯斯杭特(Bruce Hunt),成本三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千三百三十萬美金左右,以這種類型的電影來說,三千萬其實不算低了,所以整部電影的品質相當高也不是沒原因的,但票房就很難說是打平了吧,但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拍的不錯。

 

 

異底洞Ⅱ (WITHIN) 2005年

異底洞第二集 (1).jpg

先聲明一下,這個跟上一集的異底洞完全沒關係,英文片名一看就完全不同,不過都是探索洞穴的故事,算是題材一樣,所以台灣片商八成就取名為「異底洞Ⅱ」了,就跟「深海攔截大海怪」一樣的道理,只是這片「WITHIN」的電影,我上網還找不到資料哩,所以不確定是不是2010年(2005年出的啦)的電影,是看其他網站寫的,我就先這樣標記,而這部電影應該是電視電影的水準。

 

※經留言的網友點醒,我找到這部電影的資料了,結果居然是2005年的電影,搞不好比第一集還早出現!

 

故事大意是說一群便當團去到了哈蕯克沙漠,經過了一片叢林?(沙漠有叢林喔?),而且地圖上沒這地方,也沒有人知道他們來這,這個一聽也知道他們全都死定了,然後找到一個洞窟,他們進去後,發現還有一個洞穴,進去後,發現裡面有怪物,全部死光光,完。

 

這所謂的續集電影實在看到讓我頭暈眼花,整個鏡頭晃到不行,整個畫面又都是黑漆漆的,每個角色的臉我都記不住,唯一記得的就是有二個女的和黑人算是撐到最後才被宰的,更爆笑的是說電池沒電了,就使用閃光燈狂閃那段讓我看的很不舒服,不過不是沒電了嗎?怎麼全黑畫面一轉,就又變成有電了?大概也發現全黑的畫面看不懂在做什麼,所以才讓電池復活。

 

裡頭的怪物都幾乎是一閃即逝,而且根本看不清楚長啥樣,更爆笑的是這怪物只有一頭,為何直線通道,在後面的人被抓走,下一刻在前面的人又被抓走?這邏輯不通吧,如果是有複數怪物的話也還說的過去,但這部電影的bug實在有夠多,還插入這些便當團二年前的意外事件,說真的…這段只是延長片長時間而已。

 

怪物特效不用多說了,其實是一個披著獸骨獸皮的人類,大概二十多年前父母飛機失事後唯一小男孩倖存,就一直住在這個洞穴裡,他就是抓人類來當食物烤來吃,最後的二個女的也兇多吉少,一個被殺,另一個應該是被強暴後…沒好下場,簡言之,這是一部很浪費時間的電影,唯一可看的是便當團進洞穴前的那些洞穴哲學談話,這樣就知道這部電影有多無聊了吧。

 

像這種電影我個人覺得很適合拿來治療睡眠障礙,如果你平時不好睡的話,我建議你躺在床上放這部電影來看,我想看著看著就會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雖說這二部電影沒有關聯,但看完這所謂的第二集後,再回頭去看三千萬成本的異底洞,你就會覺得第一集超好看的,第二集看完後我的睡意就來了,而且還看到頭有點暈暈的,很方便睡覺哪。

異底洞第二集 (3).jpg

↑本集的便當團

異底洞第二集 (2).jpg

↑有個洞窟

異底洞第二集 (4).jpg

↑裡面有個更大的洞穴

異底洞第二集 (5).jpg

↑有人被殺了,反正很假,不需打馬賽克

異底洞第二集 (6).jpg

↑有怪物,感覺是獸骨面具?

異底洞第二集 (7).jpg

↑怪物烤人來吃

異底洞第二集 (8).jpg

↑怪物其實是人類,戴著獸骨而已,完

 

二部相同的題材電影,第一集現在看來可以稱為精釆的電影,但所謂的第二集根本就是連B級也稱不上,我們看瘋人院的山寨版至少還有某種程度的水準在,但這部被台灣片商稱為續集的電影,我盡可能從這部電影找出一點點優點來,但我實在找不到,前面談話中為何尋找洞穴的理由和哲學歪理可能(可能啦)還有一點點道理,也就是說,進洞穴前的劇情比進洞穴後還有可看性,這樣就知道第二集的評價了吧,反正這也不是正宗續集,台灣片商亂搞啦,以上。

 

※第二集有性愛鏡頭,但沒露點,而且只是做做樣子喊喊聲而已,所以加不了分,就算加分也救不了這部電影的破爛性,第二集應該沒上戲院吧,拍成這樣就算想當成探穴版的「厄夜叢林」,也很可能會被幹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底洞 The Cave WITHIN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