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武寬.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越過傷痛以自己的方式向前進-山村武寬

「第一次和第二次受傷都是危及性命,因此被說能像現在這樣有元氣的活著,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在思考自己的生存意義時,覺得除了職業摔角以外,應該還有我必須做的事不是嗎?」。在CIMAT-HawkEl Lindaman,還有高中同為棒球部一員的鬼塚一聖,這些STRONGHEARTS的成員成為GLEAT所屬選手,朝著新團體揚旗開始前進時,山村武寬卻無法加入他們。

20159月從DRAGON GATE出道的山村,二年後因頸椎受傷長期缺席,接著復歸半年後,頸椎二度受傷,在頸部以下無法動彈的狀況被搬上擔架,再次遠離擂台。「由於CIMA選手也是從頸部受傷成功復歸且嶄露頭角,因此我第一次是抱持著正面思考,想說『這也是成為明星的必經之路』,不過第二次在精神上是大受打擊。」。

雖然幾天內就恢復到能站立的狀態,但自暴自棄的山村在精神上被逼到絕境,變得幾乎是足不出戶。讓這樣的他的人生有大幅改變的邂逅,就是第二次受傷的10天前,看過的海外DJ演出。找到一線曙光的山村很快就展開行動,透過社群媒體與認識的DJ聯絡,入門大阪的DJ專門學院,然後在神戶擔任實習DJ約一年的時間。

山村說實際開始從事DJ之後,發覺DJ與職業摔角有很多共通點。「職業摔角也是不能只看著對戰選手,而是要邊注意會場的觀眾,邊讓他們參與其中。職業摔角賽事具有整體性,DJ的俱樂部活動也相同。比方說被安排打第3場比賽,就必須思考這樣安排的意圖,全力去打比賽。」。

「如果在俱樂部從下午2點到晚上8點的活動中,我負責5點~6點的部份,就要將不錯的氛圍維持得恰到好處,讓客人會想繼續留下來,串聯到下一棒的DJ。最初沒有接觸過俱樂部文化的客人,會有不知所措的感覺,不過慢慢地就能揮動螢光棒融入其中。」

71GLEATTDC會館舉行正式揚旗戰,以復歸為目標持續努力著的山村,仍舊是STRONGHEARTS的一員,雖說還無法上擂台比賽,但以開場表演DJ的形式參加,依照團體理念的時尚與奔馳感選曲,為會場增添色彩。

「從觀眾陸續進場的5點起輪到我表演,首先播放聽起來舒暢的背景音樂,最後則是試著煽動觀眾,讓他們對接下來的觀戰情緒高漲,在曲目構成上是有強烈的意識。現在我已經開始做護身倒法的練習,雖然不能以選手身份站上擂台感到很悔恨,但我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向前進,配合團體方面準備的大型螢幕,那樣的空間真的很棒。」

目前山村參加了需要花上一年時間,且會進行總選舉的次世代DJ培育企劃「DJ-1」,一邊朝著重回擂台來努力,同時也以能在世界上通用的頂尖DJ為目標進行活動。「剛開始我對於邊做其他工作邊打摔角 ,是持反對態度的一派,不過『職業摔角+DJ』這樣的組合很有特色,幸虧自己是職業摔角手,比起其他DJ有更強的傳達能力。」。

「一帆風順的人生也不錯,但經驗過各種事的我展現出向前進的模樣,多少能成為正在煩惱或痛苦的人,向前進的契機還是力量就好了。」,假使哪一天各位有機會在會場看到山村,請隨著那美妙且讓情緒高漲的音樂擺動身體,並傾聽其中想要傳達出來的訊息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fETQTK
內容出處:https://amzn.to/3jF1YVB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