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渡邊桃.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轉為反派形象驟變的黑桃”-渡邊桃

去年年底STARDOM所屬的渡邊桃踏入罪惡世界,在大阪大會中她背叛了Queen's Quest(QQ),突然加入反派軍團大江戶隊變身為黑桃。「大江戶隊嗎?我是待得很舒適啊,所有人都自由地去做想做的事,我也能自由行動,無論做什麼都不會挨罵,不用受到束縛是覺得心情很好。」。渡邊是受到墜入黑暗的虎面星光小子,執拗地勸說她加入大江戶隊,去年11月的HIGH SPEED選手權比賽,二人展開互不相讓的激烈場外戰,渡邊甚至被對手灑鹽。

「與星光小子打HIGH SPEED戰的時候,我完全是個壞人,不過這樣反而比較強,既然如此成為反派比較好不是嗎?所以我才會選擇了大江戶隊。為了要從『發怒的時候很可怕的人』,變成常態性摒除限制,總是很可怕的職業摔角手。」。當初渡邊曾經在擂台上做出「絕對不會加入大江戶隊」的宣言,然而到了11月中被問到要怎麼做,她卻回答「正在思考」且沒有完全否定,或許那時她的心已經在動搖,接著有什麼推了她一把。

「並沒有具體決定要變成怎麼樣,是不受形式規範自由去做,有想要對戰的選手,要是故意來找碴我也奉陪,但我不會站在主動的位置,應該有很多人討厭我,那就儘管放馬過來的感覺。目前只是摒除限制,並非突然就變得很強,身為反派要更加成長,至於紅腰帶(WORLD OF STARDOM)我是經常以它為目標,這點現任王者朱里也清楚不是嗎?」。渡邊追求強度,以紅腰帶為目標這點,在成為反派之前跟現在都沒有改變,因為它就是強度的象徵。

「我才不要白腰帶,也不想要SWA王座,雖說時機未到,我想要的只有紅腰帶。等到我變得更壞且更強的時候,就要繫上紅腰帶。」,顯然渡邊想暫時專心在增強反派能力方面。「如果一定要說的話,就是GODDESSES(雙打頭銜)吧,雙打是想找星光小子搭檔,新創的聯手招式評價不錯且具有威力,雖說我們是第一次合作,意外地很合得來,像是貪婪的部份。」,她邊說邊開心地展現自信滿滿的笑容。

渡邊加入大江戶隊之後感到不錯的事,就是能公然說別人壞話,「至今為止在人設上是盡量不說別人壞話,就算想要說也不會說出來,但變成能夠想說就說,今後會把我想的事全部說出來。」。那麼她對於執拗地勸說的星光小子,又是怎樣的心情呢?「或許觀眾會認為我是翻臉不認人,既然成為伙伴了就是接受而已,我很感謝找我加入的星光小子,總之是想突破自我框架。只要在5秒內,想怎麼犯規都可以,我是很享受這樣的立場。」。

反派覆面摔角手之中,經常有在日常生活是個好人,一旦戴上面具就連人格都變得邪惡,渡邊的狀況又是怎麼樣呢?「我不登上擂台的時候,也不是個好孩子(),即使會戴上比賽用的彩色隱形眼鏡跟化妝,但不會因為這樣就切換狀態,跟不做這些事時一樣。興趣和日常生活都沒有變,一樣喜歡吃白飯,以人來說食物是不會改變吧,我會吃很多白飯()。」。不如說目前的渡邊桃是不加矯飾的模樣,之前則是刻意營造出來的感覺。

「假使在路上有人叫我,只要無視就好是很輕鬆,已經沒有必要笑臉迎人,不過簽名會除外,摔迷們是喜歡我才來參加,倒是還滿容易露出笑容()。就算從QQ轉到大江戶隊,還是有人一直為我加油。」,之即便如此在社群媒體上,還是有不少人譴責渡邊。「我不會逢迎諂媚,身為反派的我當然知道有酸民存在,曾經收到『我有個跟妳同年的女兒……』開頭的訓斥內容私訊,讓我覺得都幾歲的人了還說這種話真好笑()。他們是真的對我感到憤怒,並讓我了解『我就是個反派』,既然如此就讓酸民繼續酸下去吧。」。

大江戶隊的領隊刀羅夏子,因傷勢尚未痊癒還不能比賽,但在會場不時能看到她的身影,「等到夏子能回來戰鬥,大江戶隊的勢力會更加提升,且成為最強的反派軍團。目前她是擔任場邊助手,復歸後在擂台上大展身手時一定會火力全開,光是有領隊在旁邊氣勢就完全不一樣不是嗎?」。對大江戶隊而言,刀羅的存在感與智慧有很大的影響,「夏子什麼都能輕鬆接受,是有『歡迎』的感覺,但找我參加的是星光小子,就通通都交給她。總之我想要自由地去到得了的地方。」。

被問到關於QQ的事,渡邊是這麼說的,「我已經對QQ沒有留戀,背叛就是背叛,再說我是不介意過去的女人。在那邊我曾是領隊,且知道大家的本領,也不會在意AZM以前是我的搭檔,如果有必要就會破壞一切,這是理所當然的吧。」。1月與前搭檔AZM的單打對決,在右腳藏了凶器的渡邊,毫不留情地朝對手的臉部踢擊,「確實我藏了凶器,不過還是踢擊具有威力吧,挨了那記就骨折是意外地很脆弱。AZMQQ時期就愛裝大人讓人火大,我討厭她那種想成為大人的感覺。」。

「雖說她的資歷比我長,年紀卻比我小,明明我才是領隊,她卻自認是指揮官,那麼弱還要負責指揮,組雙打的時候輸的總是AZM,讓我覺得這樣搭檔有意義嗎?」,言談間透露累積的不滿。對於STARDOM的軍團勢力版圖變化,她是冷靜地觀察著現狀,「DDM(Donna del Mondo)只是增加人數而已,櫻井舞很弱,真正強的只有朱里和茱莉亞。至於外來的Prominence,我是不想跟她們扯上關係,感覺很麻煩且還沒來打過招呼。」。

罪惡的世界博大精深,渡邊學會至今沒有用過的技術,身為摔角手的壓箱寶也著實增加,「加入大江戶隊之後改變的,還有當場邊助手很忙,拉對手的腳(編註:把往繩索跑的對手的腳向場外拉)變得相當拿手,最初我不曉得時間點,現在能在最佳時機拉腳,還有要如何下功夫不讓裁判看到,要做多壞的事等等。」。此外說到跟其他成員的相處方式,「這樣的世道是無法去外面玩,但我常去夏子家,她家的狗狗很可愛,大江戶隊的老大,風格真的很像老大(),另外也有去星光小子家,大家一起吃火鍋。」。

想要變強、想要突破身為職業摔角手的框架,因而轉往反派發展的渡邊,對她的種種責難都成為助力。「酸民的批評是讓我高興,能看到大家的表情也很快樂,會場有很多人一臉嫌惡的樣子,我看到這種人就會想說『這傢伙也是酸民吧』,然後狠狠瞪回去,幾乎會瞪所有人就是了()。還有想聽到噓聲,目前因為防疫對策觀眾不能出聲,等到可以出聲的時候,我想聽到盛大的噓聲。」。

「我看社群媒體上的摔迷們,是全心投入在職業摔角,當然我也是一樣的,光是想要賺錢的人,是不需要刻意去做壞事到讓人討厭的程度吧()。因為想要變強,我才會這麼做;因為全心投入去做,我不會受到傷害。」,在脫卻既有的美好形象之後,黑色渡邊桃的反派之路才正要開始。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vQZf2J
內容出處:https://bit.ly/3MDZG6v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