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9AT大會 (1).jpg

 

 

2023年6月9日新日本摔角、全日本摔角、NOAH摔角三大團體合辦的「ALL TOGETHER AGAIN 有元氣的話,什麼都能辦到!」開打。從這標題看起來,除了振興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而景氣低落的日本摔角界,也是對安東尼奧豬木最大的一個敬意,因為豬木的名言就是這句「有元氣的話,什麼都能辦到!」

 

繼2011年8月27日和2012年2月19日的二次ALL TOGETHER大會,這次是第三次的ALL TOGETHER大會,這三年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所以整體日本摔角界的景氣下降的挺嚴重的,所以各團體也不得不下點重藥,這一、二年可以看到我最不喜歡的團體對抗戰連發,但今天這種全明星戰式的多人打比賽我個人就挺喜歡的,比較不會有選手價值和團體名聲折損的事發生。

 

這天是只有在NJPW WORLD 的PPV才可以看直播比賽。因為有人問我可不可以直接買PPV就好,因為我有會員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但臉書社團-強者只穿黑內褲 裡有人教學方法,就請參照以下方式買吧↓

 

「要先創帳號,創完不要設訂閱的付費方式,直接點購入PPV選項,然後一路點下去,最後確認是不是只付3980日幣,就可以了。」

 

觀看付費PPV網址請點這裡

 

第一試合正式開場前由2011年8月27日首屆AT大會的三大團體王牌-棚橋弘至、潮崎豪、諏訪魔出場作一個致詞動作,現在終於了解為何要讓諏訪轉正了,看到這三個人,就想到也過了12年了…接著仍然由12年前演唱大會主題曲的FUNKIST樂團再次現場演唱- ALL TOGETHER這首主題曲作為正式開場曲。

 

以下就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0試合 田口隆祐 & YOH & Black Menso-re & 井上凌 VS 小峠篤司 & 吉岡世起 & Alejandro & Super Crazy

20230609AT大會 (14)X.jpg

新日本與全日本的聯合軍對抗NOAH軍。田口這方面的選手都是很有特色的選手,而NOAH這邊的次重選手也都是正規軍的次重好手,但裡面有一個超級瘋狂在,我比較好奇超瘋會跟田口打出什麼樣的火花。

 

各人出來都點到為止,但井上與吉岡的踢擊戰做為開頭很不錯,接著就是田口對超瘋、亞烈對黑麵條,最後是YOH與小峠來收尾,以連結默契來說是NOAH組較優,而小峠最後是受到新日全日聯合軍的糟蹋,最後小峠被YOH以鎖雙臂垂直DDT打敗,可惜的是田口的特色沒太多發揮,全部的角色都出來露一下而已,作為第0試合很適合,但沒讓各團體的年輕菜鳥出來磨一下就可惜,畢竟是大場地。

 

 

第一試合 後藤洋央紀 & 石井智宏 & YOSHI-HASHI VS 馬沙北宮 & 稻葉大樹 & 稻村愛輝

20230609AT大會 (10).jpg

新日本這邊都是王者身份呀(毘沙門與石井的NEVER多人打腰帶),而NOAH這邊則是有前GHC重雙前王者-北宮&稻葉在,稻村愛輝的表現不用多說,我就是想看他跟石井的肉彈戰!這場比賽對NOAH方而言是很有價值的一場戰鬥,NOAH方這邊的北宮&稻村將要挑戰GHC重雙腰帶,所以多累積一些其他團體戰的經驗是很重要的。

 

這場也算是有點到為止的感覺,但稻葉大樹這場比賽我看到一點可能,大樹除了雙打輔助能力較出色外,我覺得其實他可以學學吉橋伸雄的打法=靈活+難纏,大樹給我的特色就是普通,這場比賽或許能刺激他一點想法,毘沙門的連結默契是本場勝利的契機,而北宮稻村的THE TOUGH組則是發揮了強大的力量殺法,稻村與石井的肉彈戰很不錯,接著北宮也來加入戰場,可惜這場比賽時間太短,有點意猶未盡。

 

 

第二試合 Zack Sabre Jr & 藤田晃生 VS Chris Ridgeway & Sean Legacy

20230609AT大會 (7).jpg

防衛NJPW TV腰帶十次的ZSJ也曾是NOAH的留學生,ZSJ現在對上NOAH的二個外國好手,某方面來說也是前輩在調教後輩的感覺,這場比賽對藤田晃生而言比較重要,他需要更多的實戰經驗,尤其是克里斯也是關節技好手,我很期待他跟ZSJ的交手,而藤田也應該能從這二個阿豆仔偷到一點東西才對!

 

這場比賽看ZSJ和克里斯的技巧戰就值回票價,很少看到ZSJ能被壓下的畫面,而NOAH方的外國人軍團不同,所以看的出不和的部份,但至少沒影響到整體比賽的過程,而ZSJ與西恩的交戰更可以看出ZSJ高水準的技術,而能壓下他的克里斯也顯得更為可怕,藤田則是很有幹勁的奮戰,但這場比賽剛好顯現他嫩的部份,明明他算是日本年輕獅裡最出色的傢伙,但跟這些阿豆仔比,還是小孩子,最後藤田被克里斯使用腳踝固定給打敗,很棒的一場比賽。

 

賽後發言才知道ZSJ與克里斯有過交戰的紀錄,怪不得這場比賽打的很精釆,而ZSJ也說過會想帶TMDK去NOAH參戰,因為TMDK的幾名外國人選手,包括ZSJ和Shane Haste、Micky Nicholls都是NOAH參戰出來的,這點我倒是很期待,這比賽也讓藤田小獅得到不少經驗了。

 

 

第三試合 海野翔太 VS YOSHITATSU

20230609AT大會 (2).jpg

新日本的新生好手-海野翔太對上全日本的芳龍選手,芳龍以前也是在新日本打滾過一段時間,當時是叫山本尚史,某方面來說,這場也是有點前輩教導後輩的比賽,而且芳龍也待過WWE,他的經驗對海野來說,我想是有相當的助益。

 

比賽過程芳龍顯得比較老道(老江湖),也有發揮出前輩的樣子教訓海野,這場比賽還請到 和田京平 裁判執法,這對海野也是一個經驗,只是這場比賽雙方都沒發揮到一半以上的實力就結束了,也是一場點到為止的比賽,有看過這二人在各團體的比賽就知道我在說什麼,最後海野使出鎖雙臂DDT打敗了芳龍,沒能更進一步的打到油門滿的一場比賽,只能說很可惜。

 

 

第四試合 小島聰 & 大森北斗 VS 潮崎豪 & 中嶋勝彦

20230609AT大會 (13).jpg

全日本的大巨人-石川修司帶著年輕選手-大森北斗來與NOAH名雙打-AXIZ對決!阿豪也算是待過秋山全日本的選手,某方面來說,他也是全日本的老前輩,基本上這場比賽對大森北斗而言是很難得的機會,AXIZ的攻擊力很恐怖,石川可能就只是出來平衡比賽用的,這場比賽就等著看大森北斗如何被操練!

20230609AT大會 (6).jpg

↑以上是原本的卡司-石川修司參戰下的說法,但因為前一天石川巨人發燒身體不適,所以不得不欠場,改由史上最大的X-小島聰替代出場,也是代表性很夠的選手就是了。

 

這場比賽的MVP我給大森北斗,其他三人都是拿過IWGP、GHC、三冠的傢伙,他們的表現當然不用多說是最能吸引觀眾眼光的人,而北斗一開始就表現出強烈的戰意,還把搭擋老前輩丟下擂台,他給我一種中嶋的味道,他的表現雖然還是菜鳥等級的,但他的戰意很強,甚至還學中嶋的角柱雙腳踩,他的目標很明顯就是中嶋,這就是我推薦交流戰的原因,可以學學在自家團體學不到的東西,最後大森北斗被中嶋用垂直吊車落幹掉了,賽後中嶋的發言說北斗讓他想到年輕的時候,這個就是最大的讚賞了。

 

 

第五試合 鈴木實 & El Desperado & 成田蓮 VS 丸藤正道 & 杉浦貴 & 宮脇純太

20230609AT大會 (3).jpg

新日本的STRONG STYLE軍對上NOAH軍團。NOAH軍團三人不約而同都想跟DES打,不知是看準DES剛打完BOSJ和國外GCW的死亡摔角後比較疲累還是怎樣,但不管怎麼說,這場比賽受益最大的絕對是成田蓮和純太,尤其是純太,他回國後的表現其實不佳,我希望這場比賽可以讓純太刺激一下成長,畢竟他已出道一段時日也出國修行過了,再表現不好可不行!而成田蓮除了SS風格外,現在也可以體會一下丸藤阿貴的王道風格,我可是很期待成田與阿貴的戰鬥呀!

 

純太有戰意,但很可惜表現不行,這場比賽我比較注意純太的表現,他這次回國後的表現其實都失常,尤其繩索攻擊一直MISS或不穩定,其他人的表現都不差,看丸藤、阿貴與鈴木實的戰鬥就值回票價,而成田蓮也與丸藤、阿貴直接交手了,應該感受到方舟戰士的強勁,但純太與DES的戰鬥無法勾起我的火花,戰意有表現出來,但表現的卻一般也不行,最後是DES使出鎖雙臂顏面破壞技打敗了純太,純太可能得拼一點了!

 

賽後,成田蓮表達了想跟丸藤單打的決心,其實我個人覺得成田應該先找阿貴單打的,不過阿貴要戰GHC,先找丸藤也好,這場比賽就看看有沒有機會成行了,我比較擔心的是純太的不穩定,他這樣下去,就算拿到GHC次重單腰帶,說服力也不夠強!

 

 

第六試合 Jeff Cobb & GREAT-O-KHAN & Aaron Henare & TJP & Francesco Akira VS 齊藤順 & 齊藤禮 & 本田龍輝 &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20230609AT大會 (5).jpg

新日本的UNITED EMPIRE(聯合帝國軍)對上全日本的VOODOO-MURDERS(齊藤兄弟)+GUNGNIR OF ANARCHY(本田龍輝)+ Evolution(佐藤&田村)軍,基本上這個一看就知道全日本這邊一定會有問題,把不同派的搞在一起,一定會發生很有趣的事,相對的UE軍就沒啥問題,但岡大汗和齊藤兄弟會有什麼火花,我倒是很期待,而齊藤兄弟在6月7日的GLEAT比賽中,也拿到該團體的雙打腰帶-G-INFINITY!所以齊藤兄弟現在也是雙打王者組,而UE裡面也有一組次重雙打王者組,所以這場軍團失衡的比賽,到底會有什麼火花,我超期待的!

 

一開始就是佐藤戰FA小子,FA小子是從全日本摔角發跡的,佐藤對他而言也是前輩,想必佐藤也很高興當初在全日本的小男孩已銳變成一個男人了,然後齊藤兄弟就出來攪局破壞這美好的一刻!這場比賽亂中有序,比較意外的是全日本混合軍,原本以為會是一場混亂看不懂在打什麼的大亂戰,沒想到齊藤兄弟的攪局與其他二軍團的比賽節奏也能很搭,UE軍團不用多說,就是默契良好,齊藤兄弟發揮巨人兵特色,而阿諾和傑夫也充份表現出高裝甲和力量殺法,而岡大汗也去抓佐藤變態的屁股…

 

這是一場交織的很棒的十人混打戰,本田龍輝與田村男兒也都發揮出自己的特色,田村是賺到了,被UE軍團合攻,比較難得的是存在感一向很強的TJP,在這場精釆的多人打混戰中,顯得比較沒存在感,最後是FA小子使出火球後頭部膝擊打敗了田村男兒,也是有一種世代傳承的比賽風味,畢竟FA對田村而言也是一個前輩,這場比賽打的很精釆,我推。

 

 

第七試合 內藤哲也 & 鷹木信悟 & BUSHI VS 永田裕志 & 諏訪魔 & 安齊勇馬

20230609AT大會 (9).jpg

LIJ軍VS全日本正規軍?永田現在是三冠身份,所以待在全日本那邊也算很合理,好佳在諏訪魔被VM軍逐出後,在6月3日青木篤志命日那天也正式回歸全日本正規軍(轉正了),所以本來還很懷疑這場比賽一定會有誤爆的爆點,現在不用期待了,安齊帥哥在6月17日大田區要挑戰永田的三冠腰帶,這場比賽對帥哥也很重要,多吸收點經驗,但不要受傷就好,不過賽前的卡司看來,感覺帥哥會壓制BUSHI成功耶…

 

帥哥很不錯,直接突擊內藤,這場比賽就這樣直接開幹了,LIJ組的連結默契比較好,所以帥哥被操的挺爽的,永田與諏訪都出來與鷹木開戰,這幾個人都打的很硬派,而諏訪的巨人兵性格也有出現,鷹木與他的肉彈衝擊感很棒,永田與諏訪還使出岩石落下雙人共舞,這場比賽看到這段就夠了,帥哥的跳躍膝擊狠撞內藤,最後是諏訪魔使出高角度炸彈摔終結了原全日本老前輩-T28…呃,BUSHI啦!一樣有點趕場,但有看到想看的東西了。內藤還學永田的敬禮POSE挑撥他。

 

 

第八試合 SANADA & 金丸義信 & TAKA陸奧 VS Jake Lee & YO-HEY & TADASUKE

20230609AT大會 (13)X.jpg

J5G VS GLG的比賽,二大男團的對決!一個是IWGP世界王者,一個是GHC重量級單打王者,這場比賽的星度沒啥可挑剔了,而且二團的性質也有點接近,所以這場比賽基本上是專業躺役-TAKA陸奧會躺無誤?基本上現在看TAKA來躺也是一種享受,沒看過一個專業躺的人可以躺到選手價值都不變,甚至就是想看他躺的傢伙,這種選手我看也很難找就是了,但YO-HEY & TADASUKE這二位也是GHC次重雙王者,他們也需要跟金丸和陸奧偷一點東西才行,因為這二個也是頂級強者呀!

 

該說意外嗎?GLG的二個次重量選手表現的很優異,金丸的表現當然很穩定,TAKA就是出來玩人的,重點當然是真田和傑克李這二個王者的對決,傑克對真田使出天堂鎖後我才發現,真田自從當了IWGP王者(應該說,轉去J5G後),他似乎就把天堂鎖就封印了?這場比賽的二個王者也是點到為止,但這場比賽評價我給GLG高一點,看的出來他們的連結互動較好,而TAKA仍然扮演一個藝術等級的專業躺役!最後他被傑克的角柱穿串踢擊(FBS)給打敗,意猶未盡的一場,二個王者似乎有意再戰,但這一點等日後的新聞再說吧,個人覺得這種王對王的比賽,不要太常見較好。

 

 

第九試合 高橋廣夢 & 青柳亮生 & AMAKUSA VS HAYATA & Master Wato & Rising Hayato

20230609AT大會 (4).jpg

次重明星混合大戰呀!看到廣夢和天草的再合體也很高興(以前這二人曾搭擋過並組成東京龍卷(TOKYO TORNADO))!IWGP次重、世界次重、GHC次重三大王者會集一堂的比賽,這場比賽也星光滿滿,不管是誰都可以從這場比賽擷取一些新的經驗,這種非對抗式的混合大戰我個人就很喜歡,不像對抗戰的型式,很容易折損對手價值!

 

亮生與大師作為開頭,接著就是HAYATO對廣夢!天草在這場比賽表現的很優異,可惜剛這麼覺得就出現小MISS,還好他有補救回來,而且天草與廣夢也使出連結技,場外飛天旋轉撞擊這招是全場大聲呼,而HAYATA的反擊技也很漂亮,每個人都有使出自己的特色與刷出存在感,最後是讓二個全日本選手來做一個收尾,亮生使出火鳥撲擊打敗HAYATO,反而大師在這場比賽的戰意感覺比較低落,最後三大團體的次重單王者手拿腰帶的畫面很漂亮!

 

 

第十試合 岡田和睦 & 青柳優馬 & 拳王 VS 棚橋弘至 & 宮原健斗 & 清宮海斗

20230609AT大會 (8).jpg

各團體的ACE選手都出列在這場比賽,其實也不用多說了,就看看各團體的頂級選手如何交織出這場比賽吧,清宮曾說過他眼裡只有岡田,個人覺得很棒,不這樣不行,今年清宮也會參戰G1,先努力追上岡田吧,如果在G1遇上了,至少要打成平手才行!這些選手除了優馬和清宮外,其他選手的個人特質和光芒都非常強烈,優馬已經有了頑童個性,而清宮現在這個小綠寶石能有什麼成長呢,也是我的重點之一!

 

比賽前的記者會,清宮對岡田說看到他就想到2月巨蛋被打敗的悔恨,而岡田則是回應「說他當時讓NOAH粉感到絕望,他現在只想好好相處,清宮君,不要那麼生氣嘛,疫情時代已經過去,我現在想好好相處。」岡田的陽動作戰計劃看來老神在在呀,岡田還說對全日本摔角的事不大了解,只記得新日全日40週年時有被某個奇怪的傢伙(諏訪魔)纏上,健斗則是把岡田這句話視為挑釁,健斗與岡田的戰鬥也超期待!而拳王則是對棚橋發出世代交替的宣言,而優馬則是想說在岡田和大輔(指拳王,本名-中榮大輔)中間當一個潤滑劑,不過看來這場比賽的火藥味和策略味很重啦,真是期待。

 

入場就充滿了星光。比賽還沒開始清宮就怒視著岡田,但拳王一把推開清宮,指名要棚橋打,拳王的人氣爆高,二人扯髮的部份拳王還當壞人,接著就是健斗與岡田出來交戰,這二人雖然點到為止的但卻充滿著緊張感在打,而岡田還跑去偷襲清宮,清宮爆怒,岡田則是趁機跟優馬換手並跑到場外,接著優馬與清宮開始交戰,地板戰時優馬救了清宮的小MISS,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手!

 

優馬的頑童個性還刻意讓棚橋與健斗誤爆!優馬還踩住棚橋的身體學棚橋的空氣吉它,接著岡田再出來,岡田想與拳王連結攻擊,但拳王不鳥岡田打自己的,而此時潤滑劑(優馬)出現來緩和二個搭擋,這對組合搞的很爆笑,接著再換上岡田與健斗,岡田一直踢健斗的頭,接著這二人才開始觀眾想看的熱血戰!健斗終於砍出斷電膝來反岡田的造雨技!

 

最後四人大混戰,健斗與拳王終於對上,四個人都是你攻我防我再打,清宮這場比賽也看到進化的部份,而優馬在這場比賽也表現的出色,健斗與清宮倒是挺合的,這場比賽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清宮與優馬,彼此的隊伍都有讓年輕未熟的王者有學習的部份,最後負責躺的人則是11年前的主角-棚橋弘至!棚橋吃下岡田、拳王、優馬三人的連結技,最後再讓岡田使出開腳式墓碑坐擊技並連結造雨打敗棚橋,有一種世代交替了的感覺!

 

這場比賽對我而言,每個人都是MVP,這場AT大會看最後這一場我真的就覺得值得,最後仍然是由最適合做END的日摔界代表人物-岡田和睦 來做一個END,並把安東尼奧豬木的孫子叫上擂台上來大家一起來個豬木式的「1、2、3、DA~~~~~~」,最後岡田、拳王、優馬三人並排站的畫面很棒,最後岡田也終於與拳王擊拳了!真是一群刀子嘴豆腐心的傢伙。

20230609AT大會 (12).jpg

20230609AT大會 (11).jpg

鏡頭再帶到角柱上的-宮原健斗!以他的個性在這種大場地不能做END一定很不爽吧,所以當擂台上的大家都散去時,他獨自一個人在擂台中央做出自己的POSE,也算是另類的END,全日本摔角這次的選手們表現的都非常突出,是一場很棒的大會。

 

 

這天的人數為6569人,並未宣佈滿員,這次的卡司或許沒什麼比較勁爆的爆點,加上這一、二年的對抗戰比較多一點,或許有影響到票房也說不定,2011年的AT大會是在日本武道館,當時是17000人超滿員札止,但那時的票房未必是實數制,而2012年的宮城仙台大會是3500人,也是札止的程度,前二次的AT大會是為了當年的311日本大地震而舉辦的,第二次更是在地震當地舉辦,意義非凡。

 

前二次AT大會時個人就說過,不希望再看到第三次的AT大會,因為通常這樣都是會發生重大事件才會舉辦這種AT大會,結果這三年真的發生新冠肺炎的世界疫情事件,現在疫情時代已經慢慢過去,但全世界因病去世的人數超過六百萬人,真的是令人心痛的一件事,不只摔角界,其他一些行業也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消失或倒閉,而摔角界這三年來也面臨嚴峻的環境,終於今年開始才慢慢回復元氣了。

 

看了一下最近三大團體的票房,小場地的部份已慢慢回溫,但現在要塞滿整個大場地還是有點難度,以新日本為例,以往的票房保證就是G1決勝戰,以往新日本的票房再差,但至少G1決勝戰的票房都是滿的,以去年2022年的G1決勝戰來看,場地是在日本武道館,但票房也只有6716人,這個其實很明顯就少了二、三成以上的票房,要不然以往滿員都可以破萬的,而這次的兩國票房為6569人,個人覺得其實不算差了,因為卡司其實沒有太大爆點,所以話題性小了點,2011年的卡司還有武藤敬司、小橋建太喔。

 

現在已經是沒有武藤敬司、小橋建太的時代了,各團體都要努力加強自家選手的價值與魅力,今天的AT大會,個人覺得表現最出色的反而是全日本摔角的選手們,他們都打的很拼,而且一直想辦法刷存在感,在這種大場地他們反而給人留下比較強的印象,他們也算成功了,比較可惜的是一些年輕選手-新日本的大岩、中島等年輕獅,全日本目前沒新人,NOAH最可惜的就是小澤、藤村沒出來,至少也打個第0-1試合也好,某岡田欣也與矢野安崇就不提了,他們已被解約(我不知道原因),只能說真的很可惜就是。

 

這次的AT大會結束後,個人還是希望減少對抗戰的次數,現在就連交流戰也要少一點,把觀眾胃口再養大實在不是好事,目前成田蓮想戰丸藤、傑克李想戰SANADA,而確定的是清宮海斗要戰G1了(也確定清宮為了參戰G1而放棄N-1),從今天的主賽來看,清宮遇上岡田的機率(同一組)非常高,這次的比賽,也有看到清宮在技巧面的進步,而宮原健斗與清宮居然很合拍,棚橋、健斗都是成熟的王者,希望這場比賽有讓未熟的王者-清宮海斗 得到一些新的東西。

 

今天的AT大會個人看的很爽,雖然話題性不足,但仔細想想,你要過幾年才能再次看到AT這種大會?三大團體的全明星戰要多久才能再看到一次這種混戰或編排型的卡司?所以真的不要挑了,個人覺得這種卡司真的是頂級了,而且各團體選手打這種交流戰,其實對培訓新人選手很有幫助,大森北斗應該也吸收到中嶋的一些特質了,但NOAH的宮脇純太這次回國的表現實在不佳,今天又傳出他脊髄震盪欠場6/10-6/24的比賽,只希望他平安無事就好。

 

今天這場大會雖然還有很多選手沒有參戰,但基本上出來的年輕選手都表現的不錯,可以期待未來他們的表現,尤其是最後一場比賽的主賽,可以看看各團體的最頂級選手所交織出來的魅力、選手個性、特色和技巧表現,就知道這些選手能當團體的招牌是有多麼的有說服力了,我原本以為青柳優馬會是最沒存在感的人,但他這個潤滑劑很出色呀!清宮對岡田的戰意也有表現出來,棚橋與拳王則是表現出世代該交替的代表性人物,岡田就是大魔王囉(三個ACE合體踢擊他那記很漂亮)!倒是健斗的存在感和人氣反而覺得是最強的!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