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 (1).jpg

 

 

2023年6月14日下高雄去看了「閃電俠」(The Flash)電影,2023年作品。閃電俠的影集作品我沒看過,而我對他的印象是正義聯盟裡的角色,這次是閃電俠的個人電影,而不是正義聯盟2,這點可能要說一下,要不然看到最後可能會覺得一些人怎麼都沒出來,我都直接爆雷的,所以以下我就用另一張海報來當防雷線!

 

閃電俠 (2).jpg

 

故事是說,閃電俠-貝瑞艾倫(伊薩·米勒(Ezra Miller)飾)仍然忙著拯救世界,但他父親開庭的日子快到了,他又回想起小時候父母親和他一起快樂的日子,而他父親卻被誣陷為殺母兇手,所以貝瑞傷心之餘使用神速力全速衝刺無意間發現他可以回到過去的時間點,他打算修正當初母親被殺的歷史,想拯救母親與父親,但老班蝙蝠俠(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飾)卻告誡他,不要去修正歷史,因為踏錯一步草,都可能鑄成大錯。

 

但貝瑞還是這樣做了,他雖拯救了自己的母親被殺,但自己也被一位暗黑閃電俠給推到他成為閃電俠的那一天,他陷入了另一個時空宇宙,這裡的父母親都活著,也有另一個沒有超能力的貝瑞,更慘的是,蕯德將軍此時來到地球了(這部份可以去看2013年的超人:鋼鐵英雄),所以貝瑞們必須尋找正義聯盟和超人,只有他們有能力可以對抗蕯德將軍。

 

但因為時空歷史的改變,這個宇宙裡沒有超人、水行俠、鋼骨、神力女超人,萬幸的是還有蝙蝠俠在,這個時空的蝙蝠俠(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飾)因為高譚市已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所以不再需要他了,他就退休了,被貝瑞一攪和他也不得不出來幫忙尋找超人,但這位超人被發現監禁在俄羅斯,救出來後卻是個女超人,因為他是超人的堂姐,但也有著超人的力量,最後這群人與蕯德將軍等人展開最後的死鬥,劇情說這樣其實就差不多了!

 

當初閃電俠的預告還沒出來,還跟朋友在那邊討論岡恩的DC宇宙可能以後不會想看了,閃電俠的預告出來後,就把之前說的話給忘光光了,因為我們看到裡面的蝙蝠俠是米高基頓演的呀!因為他是1989年的蝙蝠俠、1991蝙蝠俠大顯神威電影裡的蝙蝠俠呀!閃電俠來到的是這個宇宙,基本如果是老影迷的話,看到他的出現,可以把他在漫威的鳥人角色給忘了!對我而言,這位蝙蝠俠是超有情感情份的角色,有他這部片就直接及格,可以說他的表現,根本是本片的男主角!

 

而真正的男主角-貝瑞艾倫(伊薩米勒飾)其實也演的很出色,他一人分飾二角,一個就是我們熟知幼時喪母、父親被關的角色,這次的角色是得到父母的愛長大的輕浮角色,這位輕浮貝瑞不懂得珍惜與自愛,這二個角色說穿了,其實就跟現實的伊蕯米勒很相似,電影裡的他和現實生活中鬧出負面新聞的他(上網查查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在這部電影根本完美呈現,而且駕輕就熟的演出來!

 

如果說漫威電影的蜘蛛人-無家日是在講蜘蛛人的成長過程,那這部閃電俠也是貝瑞的成長過程,因為他在無止盡的循環改變歷史中發現有些事是無解的,而另一位輕浮的貝瑞無法放下自己的慾望,最終成為那位暗黑閃電俠,是的!那位暗黑閃電俠其實就是貝瑞自己,而正宗的貝瑞想到他老媽說的,不是每個問題都有解答,有時放手才是最好的,他終於正視問題而放手了(接受自己老媽被殺的歷史),因為有這些痛苦才成就了他們這些超級英雄,也救了這個世界!

 

所以這部電影最終還是講到人類的心魔,今天如果你能回到過去,你會不會想去挽回曾經犯下的過錯和遺憾,但你有沒有想過這樣做的話,是不是會改變歷史,或許你得救了,但可能造成其他人的憾事,蕯德將軍固然是一個很可怕的敵人,這部電影真正最大的敵人,卻是人類自己的慾望與心魔,最後貝瑞讓一切回到原點,只是稍微修改了一點地方,但仍舊讓自己的時空產生了支線,因為在這個新的時空裡,他世界原本的老班蝙蝠俠變成了---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他是1997年「蝙蝠俠4:急凍人」裡的布魯斯韋恩,也就是另一位蝙蝠俠,這個真的是很驚喜的彩蛋!

 

再說說其他人好了,基本上超少女(薩莎卡勒(Sasha Calle)飾)演的很帥氣也很迷人,她雖然有超人的戰鬥力,但她的命運就是不敵蕯德將軍等人,不管暗黑閃電俠如何解救,都改變不了她和米高蝙蝠俠被殺的命運,她的戲份算是不多,但存在感很強的一位女超人,這集除了她外,客串的還有班艾佛列克的蝙蝠俠,加上那位客串女王-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飾)還是有出來客串!她真的變成客串女王了。

 

而超人部份,這集有談到原本的凱艾爾(亨利卡維爾飾演的那位)的下場,但因為多重宇宙的關係,可以看到其他世界的超人也出現,我們老影迷最熟悉的那位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eve)飾)也有出現!而且身旁還可以看到另一位女超人。而另一位就是導演自個爆雷的夢幻版超人(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飾,這部份可以看龍貓大王寫的「提姆波頓x尼可拉斯凱吉《超人復活》悲慘史:誰能還給這部 90 年代悲慘電影計畫一個公道?」

 

基本上看到這些老演員(過世的也以數位化方式讓他復活)的出現,這部電影就值回票價了,整部電影約二個半小時,前一個小時就是閃電俠與蝙蝠俠、神力女超人共同救人和閃電俠回憶往事和發現可以回到過去的事,接著就是回到過去後改變歷史發現產生新的支線開始與另一時空的蝙蝠俠和自己、女超人共鬥的故事,事後發現自己修正的歷史鑄成大錯,不得不校正回歸回到原點,但他在修正時又動了一點手腳,以證明自己老爸是清白的,但卻再次產生一個新的支線,所以正如開頭老班蝙蝠俠說的,就算踏錯一步草,也可能出錯就是這樣,但以結局來說,或許是好的吧。

 

這次閃電俠個人電影,個人是給予高度評價,但還是要強調這是閃電俠的個人電影,而不是正義聯盟2,劇情其實不算出色,但看到老演員角色與劇情上的連結就爽爆,而且很有誠意的讓一些DC經典或夢幻演員出現,光是這點就真的值得推薦,全片演的最好的當然是米高蝙蝠俠,看他大顯神威幫助貝瑞等人去俄羅斯救超少女那段,真的有一種回到90年代的感覺,特效方面當然不用說,二個貝瑞也很好分,看短髮和長髮就知道,閃電也用紅、藍色區分,所以很好認。

 

最後的動作場面其實不大,動作戲份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開頭大廈倒塌,閃電俠勇救狗狗數名嬰兒的橋段很棒,其他的部份就是米高蝙蝠俠的戲份我覺得最棒,超少女對我而言是看身材…呃,是看帥氣值和那件神氣的女超人裝,戰鬥力的部份她比不上蕯德,但這不是她的錯,而暗黑閃電俠因為貝瑞的執著而成型這點,就跟學會放手的貝瑞剛好形成一個對比,最後長大的貝瑞在超商與他母親道別那段,是本片個人覺得最催淚的一段,也可以看出伊薩米勒是有演技的,希望他能自愛點。

 

閃電俠的導演是-安迪·馬希提(Andy Muschietti),他導過牠和牠第二章。故事說的還不錯,但動作戲份的調度在力道上就比較一般,這部電影的成本約二億美金,這部電影讓我爽的點在那些老演員的出現,如果想看動作爽片的話,或許會讓人覺得一般般,但這部電影是值得進戲院看,畢竟也是花了二億美金的成本,而且看到一些DC老演員的回歸,讓人不爽都很難,尤其對那些老影迷而言,真的是超爽的!

 

※最後字幕跑完有一個片尾片段,就是回歸現實的閃電俠與水行俠(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一起去喝酒打屁聊天,從片尾和這個片尾片段來看,應該會有續集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電俠 The Flash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