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戰場 (1).jpg

 

 

看了極負盛名的「地球戰場」(Battlefield Earth),2000年作品。當年這部電影是爛到讓我知道有這部電影的存在,因為真的是爛評如潮才讓我印象深刻的,記得大約是2002年左右,那時我在南投外地工作,大伙的娛樂就是看不知那裡買來的盜版VCD,播的就是這部,但我只看一半,那時因為在外地工作,不大能挑啥片子,就看了一部份,當然只覺得這部電影的對話有點蠢,但演員有熟悉的人,所以我就留下了印象,最近才完整把這部電影看完。

 

故事是說西元三千元,地球已被賽倫星人完全統治,地球人類已經接近絕種,活著的人類也成為賽倫人的奴隸,原因是一千年前,賽倫星人攻擊地球,只用了九分鐘就把地球軍力全幹了,而且還派出毒氣機宰了大部份地球人,賽倫星人把地球當成採資源的星球,而我們的地球人男主角-強尼(巴瑞派柏(Barry Pepper)飾),派領地球上剩餘的人類反抗賽倫星人在地球的統治者-泰爾(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飾),打敗了泰爾,並把核彈傳輸到賽倫母星球,炸毀了賽倫星,解放了地球,真是完美結局。

 

看完後可以了解為何這部電影評價這麼差了,先看一下成本,花了七千三百萬美金,這在2000年當年算是相當大成本的製作了,但整部電影劇情走向實在邏輯不通和破洞連篇,最恐怖的是裡面的對話根本是國中生屁話等級的,我看著看著還在想這部電影到底是不是瘋人業影業拿了七千多萬美金拍出來的高級C級片呀!還請來約翰屈伏塔來演反派,但整部電影他演的像個屁孩白痴,全部的蠢事都是他搞出來的,而他的助理是六年後就成為影帝的-佛瑞斯·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飾演的,可以看看有影帝潛力的人來演破爛劇情會是什麼樣子,真的是把黃金插在糞坑裡呀!

 

裡面人類的男主角-強尼演員我本來很喜歡的,他是「搶救雷恩大兵」裡的神射狙擊兵,看完演他這部電影後,我對他的評價一整個下滑到谷底,基本上這部電影可以說是雙主角,一個就是最大牌的反派-約翰屈伏塔,另一名就是地球人英雄-巴瑞派柏,也就是強尼了。他真的沒有明星光芒,他不大適合演主角,他是一個比較適合演配角的人物,簡單的說,他就是那種會襯托出花朵的美麗綠葉,但這部電影不只屈伏塔,就連他的角色形象也都塑造的很無感,對!這部電影不管是外星人或地球人的造型都是那種會讓人出戲的等級。

 

整部電影的特效算尚可,但劇情對話實在白目破爛,人物造型實在讓人看的出戲,而且太多無謂的特寫與慢動作,切換場景的方式也令人詬病(直接從中間畫面剖半換場景,不出戲都難),而且基本上地球人根本就不可能反抗賽倫人成功,因為科技等級實在差太大!地球人怎麼贏的呢,就是賽倫人需要低等地球人去挖礦,所以利用一種「知識灌輸機器」把知識和賽倫語直接輸入到地球人腦中,只要一會兒時間,地球人就充滿了知識,而唯一被灌輸知識的地球人就是我們的主角-強尼!

 

所以有了知識後,強尼帶著剩餘的地球人起而反抗,地球人知道賽倫人想要黃金,就拿地球黃金藏最多的諾克斯堡去給他,這段時間地球人就準備武器和反攻計劃,他們利用炸藥炸毀了賽倫人在地球上的保壘,因為地球的氧氣不適合賽倫星人,可以讓賽倫人無法呼吸,接著再利用傳送裝置把核彈送到賽倫母星直接引爆,炸毀了賽倫母星,而泰爾成為階下囚,所以這證明了一件事,知識就是力量!原始人得到知識後,就擁有了足以對抗外星人的力量,只是這些外星人大概也都不讀書,所以不知道地球的諾克斯堡有大量的黃金,而且居然蠢到以為地球人喜歡生吃老鼠,還花了三天時間放他們逃走看他們吃什麼,你們擁有的知識輸入機真應該自己使用才對!

 

更絕的是!明明被灌輸知識的只有強尼一個人,而其他人類就跟原始人無異,他們為了反攻大計,找到了地球人的戰鬥機,居然只花「七天」就從駕駛學習艙裡面學會開戰鬥機戰鬥,而且是很多人都學會,這個真的不是用天才二個字就可以辦到的!而且這些賽倫人就跟那些企業肥貓(也跟地球人差不了多少)無異,只會壓榨員工利用身邊的同事來讓自己往上爬,還會去找人家把柄來控制人,其實跟人類沒啥兩樣了,他們的娛樂就外星式撞球和外星式喝酒,這部份其實沒啥新鮮感與創意。

地球戰場 (2).jpg

↑我叫強尼,我是地球人主角,我曾在「搶救雷恩大兵」演一個出色的神射手

地球戰場 (3).jpg

↑賽倫星人,左邊那位就是6年後得影帝的傢伙,右邊這位就是知名的約翰屈伏塔,這造型實在很冏

地球戰場 (4).jpg

↑這個就是給地球人類吃的食物,跟餵豬沒啥兩樣

地球戰場 (5).jpg

↑灌輸知識的方法,說真的,本片印象最深最關鍵的就是這機器,不用唸書幾十年,只要一點時間就能得到寶貴的知識,如果賽倫人也自個使用的話,就不會蠢到被毀滅的命運

地球戰場 (6).jpg

↑好的助理不是重點,重點是能讓你(妳)心情好的助理才是重點

地球戰場 (7).jpg

↑男主角威能發威,不管敵方怎麼開槍就是打不中你,還必須要慢動作特效處理你的帥氣程度

地球戰場 (8).jpg

↑原始人開戰鬥機只要七天就能學會,你呢?一千年前的地球人到底是怎麼戰敗的???

地球戰場 (9).jpg

↑這是賽倫母星

地球戰場 (10).jpg

↑這是被地球人用核彈炸毀的賽倫母星

地球戰場 (11).jpg

↑地球人被解放了,完美結局

地球戰場 (12).jpg

↑最後反派大魔王被關在他最喜歡的金子區裡(諾克斯堡)

 

我現在可以知道為何當初秦始皇要「焚書坑儒」了,還有歷史上的燒書、禁書事件的原因,其實可以看看這部電影就知道了,外星人明明只要好好奴僕地球人就行,挖黃金這事交給自己星球的人來挖就好,就是為了想省人事成本才讓地球人來執行,並給予他們知識,讓他們有反抗的能力,這不是作死自己是什麼,而且這群外星人長官也是苛刻下屬,利用完下屬就丟的爛長官,怪不得人家都不想挺你,重要的是這種大成本電影,裡面的對話都很冷很難笑,而且感覺把觀眾當鼠腦似的,怪不得評價這麼低。

 

記得有部電腦遊戲叫「世紀爭霸」,裡面就是可以從原始人時代進化到科技時代,我曾經跟電腦對戰的方式是-我直接使用太空時代來與電腦的原始人時代開戰,基本上我派一架坦克或戰機過去就直接可以幹掉他們全部了,因為他們的武器只有弓和石頭,怎麼可能打的贏,但給它們時間進化的話(電腦還會作弊)就會變的棘手,這部「地球戰場」在我看來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基本上讓原始人進化到能打敗你太空時代,我就覺得很丟臉了,而且還是自個造成的,現在可以了解一些共產國家為何都不想讓人民太過聰明就是這樣。

 

這部電影基本上在我看來,就是花了七千萬美金所打造出來的高級C級電影,看了一下票房,全球只有接近三千萬美金的票房,如果這部電影的劇情給瘋人院影業下去拍,然後成本給他們五百萬美金,搞不好拍出來的結果會還不錯哩,記得約翰屈伏塔自從這部電影後,就比較沒啥知名的大作品了,演員接演的電影評價和票房真的是會影響身價呀,我個人沒看過原著小說,我是不知道原著怎麼寫的,但這部電影看起來,真的瘋人院來拍可能也不會差到那裡去的級數,如果給瘋人院七千萬美金來拍這部電影,搞不好會有更意外的結果也說不定,但應該沒人會給瘋人院七千萬元的預算吧,這真的成為一部邪典電影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球戰場 Battlefield Earth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