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 (1).jpg

 

 

 

網飛又跑出一部「極地」(Polar)的電影,2019年作品。開頭就寫網飛和康斯坦丁影業聯合出品,基本上網飛自製的電影都是有口皆碑(那一種就請自己想了),我會對這部電影有興趣,主要是男主角是我很喜歡的丹麥演員。

 

故事是說一位即將退休的職業殺手-黑凱撒(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飾)他打算據到極冷之地去渡過退休的日子,而且他可以拿到超過800萬美金的退休金,但問題來了,殺手組織現在有近三千萬美金的負債,而殺手組織的老闆決定把這些退休的殺手全幹了,因為他們的合約裡有說,如果他們領到退休金之前就死亡的話,除非有直系親屬,不然這筆錢就歸組織所有,頭目就想用這筆錢來償還債務,所以黑凱撒就成為頭目的目標。

 

頭目派出一隊人馬,都先派出美眉色誘對手,讓對手在爽翻天後完全失去警戒時直接狙擊,會先用狙擊手射殺對手,再派出近距離好手徹底殺害對手,已經有幾名退休殺手被宰了,現在目的就是這位可以領800萬美金的黑凱撒,這群殺手找黑凱撒也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但黑凱撒運氣很好沒被狙殺成功,反而一個一個把這退休金小隊殺手全幹了,但他心儀的一位女人被抓去當人質了。

 

而黑凱撒也受到自己朋友的背叛被抓到頭目別墅裡,被折磨了三天又被刺瞎一隻眼睛後,黑凱撒找到機會掙脫並大開殺戒逃出去,接著去找一位過往曾暗戀他的女殺手得到治療與強大火力後去報仇,頭目的大隊人馬都被幹了,其他人馬攝於黑凱撒的實力直接離職走了,黑凱撒砍掉頭目的腦袋,並把女孩救走,接著才發現女孩曾是他狙殺一家人的倖存者,黑凱撒是她的仇人,女孩在殺與不殺做了一個選擇,完。

 

聽說這部電影是改編漫畫的,因為漫畫我沒看過,所以不方便說什麼,就以這部電影的觀後感為主吧,說真的,一個殺手組織可以搞到負債累累,還得殺了幫自己辛苦幾十年的員工奪取他們的退休金來還債,我覺得是一件極度丟臉的事,人家員工幫你幹了不少髒活,超過五十歲想退休安靜爽爽的過日子,至少也讓人家整個爽完後再動,那有人才爽一半就把人家殺掉的!而且還死翹翹耶!真的是太過份了,真的要跟對老闆才行!

 

這個組織有問題就算了,而我們的黑凱撒長期擔任殺手的工作也有了創傷症候群,也因此誤殺了一條可愛的狗狗,通常電影裡面只要出現殺貓殺狗或其他動物的我都直接列入最想他死的名單,不過邁茲叔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加上這條狗是因為他作惡夢才被誤殺的,而且有好好的埋了牠,所以這次我就原諒邁茲叔吧,不要說我雙頭標準,人生難免有很難做出選擇的時候。

極地 (3).jpg

↑可愛的狗狗

極地 (4).jpg

↑因為作惡夢不小心把狗狗槍殺了

極地 (2).jpg

↑至少有好好埋了…QQ。(叫約翰維克來跟黑凱撒單挑吧!)

 

基本上黑凱撒算是把自己的行蹤隱藏的很好,主要是支助心儀女人的支票被查出就是在這個極寒之地的銀行開出的,所以退休金殺手小隊才會追到這裡來,他們的色誘戰術再狙殺也差點成功了,但黑凱撒發現敵人後,就發揮他的本事一一狙殺對手,但沒想到的是,他心儀的那位女人會被抓走,所以為了找情報才去找他的好朋友,但沒想到好朋友背叛他毒暈他,害他被抓走凌虐。

 

所以這段告訴我們一件事,如果幸運抓到一個想讓他死的神殺手人物,應該要先斷他手筋腳筋,再插瞎他二隻雙眼,就算萬一被他掙脫成功逃走,也不會有戰鬥能力,這頭目就是太蠢才會犯下致命錯誤,整批大隊人馬都被黑凱撒一個一個幹掉,接下來來了幾十個人,也被黑凱撒利用遙控機關槍一整個帥氣的掃光光,整部電影劇情其實很好猜,唯一我沒猜到的是最後一段女人的身份,這段轉折可以看到邁茲叔的演技,這部電影真的看他的魅力和演技就夠了,從結局來看,可能會有續集也說不定。

 

其實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算一般,主要是那幾個退休金殺手小隊讓我出戲加反感,完全沒有殺手的樣子,給我感覺像是一群屁孩的感覺,賣弄風騷那位的確有養眼部份,而且邁茲叔這部電影也不只一次犧牲色相,至少跟二個女孩上演情色鏡頭,而且是很有誠意的那種,就差一點點就露三點了,而讓我反感的是在尋找黑凱撒時所狙殺的無辜之人,裡面有位大胖子體型的,殺到讓我覺得噁爛反感,直接爆頭不就好,殺手們還開槍開到一直眨眼就讓我出戲,這幾段讓我扣了一些分數。

 

其他的部份倒就還好了,雖說劇情很好猜,但這部電影只要看到邁茲叔的演出和形象塑造我就覺得很不錯了(殺狗那段除外),演員的話,除了邁茲叔和反派女頭目與那位倖存者女孩,其他的角色都算是有讓人出戲的感覺,雖說場景和殺人場面不差,就上面說的噁爛反感的部份讓我出戲,另一部份就是去極寒之地的學校教如何殺人和屍體的變化課程這段,正常學校應該不會讓小孩子學這個吧???

 

雖說是近四年前的電影了,但網飛製作的電影真的是某種品質保證,只要看到網飛製作的電影,就算是大成本的卡司也是要做好心理準備,這部電影如果不是請邁茲叔來當男主角的話,很可能就會變成一部災難片了,所以好的演員有時就是可以撐起一部不出色的電影,這部電影也道出了一件事,就算是你的好朋友也是會背叛你的,而在你身邊的人可能也會有不為人知的秘密,最後黑凱撒會選擇那位當初狙殺後的倖存者女人住處隔壁,或許就是為了一種救贖吧,因為那次的任務資訊是錯的,最後女孩想找到真正犯錯的兇手,但會不會有續集就難說了,以上。

 

※最後是真心想看約翰維克大戰黑凱撒的電影,一個愛狗,一個不小心把狗殺了,來場對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地 Polar 邁茲米克森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