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全日本摔角2023年10月21日東京後樂園大會「旗揚げ記念シリーズ2023」開打!10月21日是全日本職業摔角的創立日,所以這天是特別有意義的,一開始就由渕正信-渕老頭帶領著現在全日本選手打招呼,現在最能代表全日本的,也只有渕老頭了吧,看他還健在就很開心,全日本從1972年到現在也51年了,這期間也經歷過風風雨雨,不過最後還是挺過來了,這天的主打就是青柳優馬VS宮原健斗的三冠戰,也是一場世代交替之戰呀!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第一試合 大森隆男 & Yoshi Tatsu VS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二位老將在磨年輕選手的試合,就好好奪取經驗吧,二位年輕選不斷跟他團選手交戰,現在的經驗也應該在消化中,很好的排法。

 

亮生現在的表演張力很強,會跟大森玩,二個年輕人的級數明顯跟二位老將有差,但年輕人的連結默契則是比老將二人組好,老將二人組其實沒啥發揮,但年輕人組的連結反而把芳龍給打敗了,算是有點意外的開場比賽,最後是Hayato捲住芳龍,亮生再補一記跳水踢,Hayato順勢用十字固定壓制成功,比賽還沒熱起來就結束了,但年輕人組的連結默契是關鍵。

 

 

第二試合 田村男兒 VS 青木真也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也是磨年輕人的比賽,不過會讓格鬥選手來跟田村打,也是很器重田村的證明,也許是想讓田村學一點格鬥方面的技術或掌控比賽節奏的能力吧,我也挺好奇這場比賽的過程是什麼,純力量型的摔角手對上格鬥選手,歷史上證明是很淒慘的過程。

 

這場的田村也是有備而來,不穿鞋子也穿上平時不同的短褲,而且受益匪淺呀,這場比賽打到15分鐘時間到,這場青木跟田村打的是職業摔角,而且沒使用打擊技,就是地板戰和絞技的過招,明明青木好幾次我都看到已切入了,但居然沒分出勝負,看來磨田村之外,也讓田村去盡力的表現,這場對田村而言,算是一場很棒的經驗值獲取戰,看來田村的地板戰和絞技的等級應該有提昇了。

 

 

第三試合 石川修司 & 綾部蓮 & Black Menso-re VS 高木三四郎 & HARASHIMA & 納谷幸男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全日本摔角 VS DDT摔角。現在的日摔交流的比較頻繁,只要不是搞成對抗戰或單打之類的,我基本上是沒啥問題,而且還可以彼此吸取不一樣的經驗,這是好事。

 

納谷幸男也是巨人兵,很適合跟石川和綾部蓮打,納谷也有客串「假面騎士GOTCHARD」裡面的怪人剛力,而高木大社長則是騎著腳踏車出場,結果不小心撞到自己人,還被黑麵條給用繩子跟腳踏車綁起來,而石川與綾部蓮感覺是越來越合拍,HARASHIMA反而是整場裡比較像一個正常人類的感覺,最後是黑麵條被DDT三人合攻,最後再被大社長用炸彈摔給打敗,看的其實挺歡樂的一場比賽,納谷幸男很適合全日本摔角的巨人兵風格呀,很期待他跟諏訪魔來一場單打比賽,看看笑笑的比賽。

 

 

第四試合 鈴木實 & 土井成樹 & 大森北斗 VS 鈴木秀樹 & 岩本煌史 & 井上凌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你喵的,看到鈴木實與鈴木秀樹的對戰就很興奮呀,鈴木實剛在新日本與永田裕志握手言和,現在又跑到全日本跟鈴木秀樹摃上,這個男人的話題也實在很值得注意,而且還帶著新人在操,實在很難把目光從鈴木實和秀樹身上移開呀。

 

二個鈴木的高技巧過招很短暫但看的很爽,土井就仍然發揮狡詐的實力,而岩本表現的不多,但至少寶刀未老,而井上這場比賽有明顯的失誤,但鈴木實馬上補救回來,大森北斗這場比較像是一個伏兵的角色,就出來助攻鈴木實的,最後是鈴木實在其他二個成員的幫忙下使用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井上凌,井上的進步有明顯,但那記MISS算是整場較可惜的部份,大森北斗可能還需要再壞一點較好。

 

 

第五試合 坂口征夫 & 赤井沙希 & 岡谷英樹(王者組) VS 諏訪魔 & 尾崎魔弓 & 雪妃魔矢(挑戰者組) – 全日本摔角TV認定6人雙打選手權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被DDT摔角拿走腰帶的全日本TV腰帶現在也很有趣呀,這次的挑戰戰手是三魔!新日本現在那些的三打腰帶戰的星光度也很高,以前都認為這種三打腰帶只是讓一些剛落敗的王者選手保持基本的王者的基本選手價值,現在要改觀了,只要對手挑的好,這種三打腰帶的王者選手價值也是很高的。

 

這場比賽的焦點其實是赤井沙希與諏訪魔的互動,諏訪不大想跟赤井交手,其他四人的交手還比較正常,雖然這場比賽有點娛樂風,但其實細看的話,就會發現男摔與女摔還是分開來較好,或許有的女摔選手足以跟男摔選手相抗衡,但那畢竟是少數,男摔與女摔先天型的體能體格差距這場比賽就很明顯,要看一場好看的比賽,真的要考量對手的先天的體格與型式與層級,要不然實在差距實在太明顯,這場比賽剛好驗證這一點,最後是諏訪使出萬力鎖喉鎖住赤井,讓和田裁判叫停,三魔組拿下全日本摔角TV腰帶,赤井沙希的引退日子也接近了,這個時候讓他掉腰帶和體驗一下主團選手的主力強度,也算是沒啥遺憾了吧。

 

※普羅擂司有翻譯這場比賽的賽後戰報-在輸給諏訪魔失去了冠軍頭銜的赤井沙希表示:「從頭到尾我都搞不懂諏訪魔是什麼樣的人」。

 

 

第六試合  本田龍輝 & 安齊龍馬 VS 齊藤順 & 齊藤禮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揚旗51週年紀念雙打,讓四個正在成長的年輕選手互相對戰,這點也是我很欣賞現在全日本摔角的因素之一,而齊藤兄弟在10月9日也幹掉健斗優馬拿下世界雙打腰帶了,這四個以後一定會成為全日本的重鎮。

 

齊藤兄弟銳不可擋,自從他們國外回來後,我就一直覺得他們不像新人選手,雙打比賽都打的好看(雖然有體型優勢),現在也拿下全日本和GLEAT的雙打腰帶,也證明了他們的實力,這場比賽比較能抵擋這兄弟的是勇猛的本田龍輝,現在的安齊帥哥還沒有辦法跟他們相匹敵,但耐力部份倒是有在增強,他們唯一的勝機就是連結攻擊,可惜兄弟組的連結也很強,最後是安齊帥哥吃下兄弟組的雙重衝擊後落敗,2023年的最佳雙打獎,齊藤兄弟應該有機會拿下!

 

※賽後,大森隆男與芳龍組揚言要挑戰齊藤兄弟的世界雙打,但大森芳龍組今天被次重量的二人給打敗耶…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第七試合 青柳優馬(王者) VS 宮原健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這場我是真的很期待,這二人也打過很多次三冠戰,但大多是健斗的天下,我們知道自從當年潮崎豪、鈴木鼓太郎、金丸義信退團後,秋山全日本經營的那幾年可以說是健斗開始扛起的天下,青柳優馬、Jake Lee、野村直矢等人也在後面追趕,接著傑克和野村都離開全日本,而健斗仍然繼續扛著全日本,而青柳優馬雖然有成長,但就是無法跟健斗放一起比較。

 

現在優馬的個性已形成,他的比賽也很有張力了,他現在以王者之姿面對的是過去真正的大魔王-宮原健斗,優馬如果想成為一個被接受的三冠王者,那這場比賽絕對要贏,我個人是很支持優馬的,他現在是可以獨當一面的王者,健斗已經夠辛苦了,他就退到二線讓年輕選手奮戰吧,而青柳優馬在2014年12月14日出道時的對手就是宮原健斗,而優馬首次打敗健斗的比賽是在今年(2023.04.08)的冠軍嘉年華,所以今天這場比賽真的有一種世代交替的感覺。

 

比賽開始,二人的纏鬥可以看到優馬不同以往的強勢,現在優馬的頑童個性很突出,有足以跟健斗那種屌個性相匹敵的光芒,而且優馬跟健斗也打過很多次了,可以發現優馬現在很會破健斗的招,而且還會拿觀眾應援用健斗用的毛巾來丟來擦屁股,而且現在優馬的攻擊節奏和連結比以前強太多,以前的優馬攻擊都是單發沒有連結,現在已經連貫的非常有殺傷力!

 

但健斗也不是省油的燈,所以優馬補了一記要命的斷崖邊漁人原爆落重創健斗,健斗危急回擂台後,優馬再補上岩石落下技重擊健斗,現在優馬戰鬥時的表情也不同於往,接著二人打擊戰,健斗最危險的招式其實就是那招會中斷對手攻擊節奏的斷電膝,而優馬在這場比賽也都能有效的阻斷這招是一個關鍵點,而且優馬這次的招式都充滿攻擊性,就連前頸鎖也是鎖的特別用力和特別緊!看的出他的決心!

 

但健斗最後的斷電膝連發還是讓優馬陷入危機,優馬也不斷使出他的得意技-迴旋踢、前頸鎖、漁人爆、後腰橋等全都用上,但還是吃下健斗的斷電膝連爆,而健斗的必殺-鎖雙臂後腰橋也成功使出來了,優馬及時掙脫,而健斗不敢相信的想馬上再補一發,但優馬拼死命不再吃下這招,也及時回擊後砍出漁人原爆落,但健斗掙脫,優馬再立刻補上一記迴旋漁人原爆落後,打敗了宮原健斗!正當大家正準備恭禧優馬的勝利時,一位客人出現在擂台邊了。

 

這人就是9月底退團已成為自由選手的-中嶋勝彦,他在7月15日與健斗打了一場特別單打戰,今天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呢?普羅擂司有翻譯,可以參考一下

※中嶋勝彥突然現身並毆打宮原,行動的真正目的是什麼?「什麼都沒有喔」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但文中說中嶋沒說什麼,如果有看影片的話,其實會發現中嶋有對健斗說話,中嶋對健斗說「我以為你會贏才會來的!你在幹什麼呀!」,說完才把花甩在健斗頭上的,有看影片的人應該會發現到這段。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中嶋把花甩在健斗頭上後就離開了,健斗也被人扶到後台去了,擂台上的青柳優馬也終於可以做END了,他說他會繼續以三冠王者帶領著全日本的2023年,他仍然是個半吊子的冠軍,但請大家把全日本交給我並跟隨我,就當做是被我騙了吧。接著也說11月5日北海道大會已確定還會有一場三冠戰了,次期挑戰者他也不知道會是誰,但北海道出生的選手-大森北斗可能會來吧,不管誰來,他都會守護著腰帶,並為全日本的第52週年錦上添花。

 

而敗戰的健斗則說他曾一度統治著全日本摔角,他能一個人帶領這個團體,今天他感受到了世代變遷,他認為不管出現了多少的摔角手,只要他一個人發光發熱,全日本摔角就能更上一層樓,他累積了很多的年輕選手與培育了很多新人,現在的情況不是很棒嗎?雖然他今天輸了,但他覺得神清氣爽,從現在開始他能為摔角界做什麼呢?但他想說的只有一點,就是他決不會放棄三冠腰帶,他很快會回到三冠戰線!

 

這場比賽打的很熱血,也很有世代交替的感覺,青柳優馬從以前是不被我認可的,但這一、二年他的成長非常突出,而且不斷進步的過關斬將打到現在,今天這場比賽真的是他身為三冠王者最重要的一場比賽,因為宮原健斗真的是可以說是現代全日本的三冠代表王者,今天能打敗他才真正的有三冠王者的價值,健斗賽後的發言也很有風度,幾年前全日本真的都靠他一人在撐,後來好不容易又出現一個Jake Lee,結果他退團了,現在又出現一個可以扛腰帶的年輕選手,真的是可喜可賀,不過二個星期後,他又要接受新的三冠挑戰者,不過…王者就是要不斷接受挑戰就是了,至少青柳優馬的五場三冠戰,我都覺得非常的不錯。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這天的觀眾人數是1370人,沒有宣佈滿員或札止,但個人覺得只要破1300人以上就很不錯了,這個票房個人覺得是亮麗的。

 

這天的卡司雖然只有三冠戰和全日本TV二場冠軍戰,但以全卡司來看,還有DDT選手的參戰,其實已經很豪華了,而且最重要的三冠戰還是世代交替之戰,揚旗51週年的紀念試合也由現在全日本的年輕重量級選手來扛,可惜的是蘆野祥太郎看來還沒這麼快復歸。

 

而之前的女裁判-李日韓 也在九月底契約結束退團了,但全日本也加入一個新裁判-緒方公俊,他是巨人馬場&元子夫人的又甥(姪子的兒子),也算是一個新戰力,詳情請看這裡-強者只穿黑內褲

 

接下來全日本的三冠戰排定於11月5日的北海道大會晚上場,但11月5日的中白天場也有一位外國技巧魔人要來參戰全日本,而且要挑戰El Lindaman的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這位外國人名叫- Jonathan Gresham,這傢伙的技巧不下於新日本的ZSJ,可以上網找他的比賽來看看,基本上如果請他來的話,很可能腰帶會被他拿走,然後讓全日本的年輕選手來讓他操一輪,這樣才有請這位世界級的好手來的價值,不過到時看完比賽結果再說吧。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11月5日白天場的北海道大會-El Lindaman VS Jonathan Gresham的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而全日本摔角2023年的世界雙打公式戰名單也出來了,全部共十組,日程從2023年11月12日開始到12月6日止,名單請看以下↓

2023.10.21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齊藤順 & 齊藤禮

※青柳優馬 & 宮原健斗

※本田龍輝 & 安齊勇馬

※諏訪魔 & 鈴木秀樹

※石川修司 & 綾部蓮

※坂口征夫 & 岡谷英樹

※田村Hayato & Galeno del Mal

※黒潮TOKYO JAPAN & 立花誠吾

※Cyrus & Ryan Davidson

※ X &X X

 

黒潮TOKYO JAPAN就是之前被WWE釋出的黑潮帥哥二郎,看到他回來其實還挺高興的,比較有問題的是諏訪魔與鈴木秀樹這對組合?這二個根本就不合吧,一直在互罵,鈴木秀樹看到這名單還罵說他為何一定要跟這笨蛋搭擋呀!想必到時一定會很爆笑!而且還有DDT團體和一些國外選手參戰,主要是最後一組X選手,到底會是誰呢?會是今天來跟健斗打招呼的中嶋勝彦,還是會挑新日本或NOAH的選手來打?這點也是很期待。

 

比較可憐的還是三冠王者-青柳優馬,今天才打完三冠戰,隔二個星期就又要再打一場了,他的三冠戰還挺集中的,而且11/5三冠戰打完後一個星期,就要馬上再接世界雙打公式戰,也真的很辛苦呀,沒辦法,他現在的王者身份可能還不夠穩,再多防衛幾場吧,至少我是認為他夠格扛這條三冠腰帶了,現在就看看蘆野祥太郎何時能復歸了,而中嶋勝彦的動向也值得注意,目前沒正式宣佈參戰全日本摔角,但他今天的到來我想不是沒意義的,最近的全日本故事劇很有意思呀,繼續期待中,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