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其中的初代虎面.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對覆面樂在其中的初代虎面

初代虎面的得意門生-虎面女王,日前展現了衝擊的出道戰,傳承自師父從角柱頂端進入擂台,以及輕快的步伐,還有回馬踢擊加上空中殺法等,華麗且銳利的動作讓她成為話題人物。虎面女王令人期待的第2戰,是在95日的鬥魂職摔新木場大會,她將對上DIANA職摔的佐藤綾子,佐藤是女子職業摔角界的傳奇-美洲虎橫田的愛徒。

虎面女王與佐藤的激烈衝突,是男子、女子職業摔角界傳奇選手的弟子對決,且可以說是老虎與美洲虎的猛獸決戰。這場虎面女王的真正價值受到考驗的一戰,令她受矚目的程度快速提升,是不能錯過的一場比賽,不過這樣一來在面具底下的真面目,也開始讓人感到好奇。

初代虎面在出道時,沒有人曉得他究竟是誰且國籍不詳,賽後不發一語就從會場消失得無影無蹤。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接受記者以日語訪問時,是用西班牙語來回答,明明應該是能聽得懂日語的吧?這種不可思議的狀況在社群媒體尚未發達的時代,反而引起許多想像並帶來更多人氣。即便後來大家知道他就是佐山聰,愛開玩笑和惡作劇的他,還是留下不少有趣的小故事。

在東京近郊的賽事,除了從道場搭乘巴士出發的選手,還有選手是各自前往會場,某天佐山就是搭計程車過去新日本大會會場,計程車剛抵達就有很多人聚集過來看是誰在車上,但那時大家還不曉得他就是初代虎面,以為是團體相關人士,因此只說了句「什麼嘛!」就失望地離開,留下在心中竊笑「呵呵呵~誰都沒有發現我就是虎面」的佐山。

只是連現在幾乎在摔角會場消失的黃牛們,也會過來跟他說「有擂台旁邊的門票唷~」、「有多餘的門票的話,我可以跟你買唷!」,這時他就只能露出苦笑了。同樣搭計程車到會場的木村健悟,也是立刻被黃牛們包圍,他忍不住抱怨「佐山就算了,我平常是素顏打比賽,又不是覆面選手!」,確實這是會感到很悲傷的事啊。

當時佐山曾笑著說「脫下面具誰都不認識我,出去玩的時候也很方便,雖然有人氣是很高興,但不能好好吃頓飯。像豬木選手、藤波選手他們很辛苦,幸好我有戴面具。」。後來他也常以真面目前往會場,「趕時間的時候滿不錯的,可以順利進入會場。」,是極力主張身為覆面選手的優點,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令人懷念。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口罩成為不可或缺的東西,不過在職業摔角說到「MASK」,通常指的不是口罩而是面具。雖然面具的起源有各種說法,但戴著面具打比賽是發祥自歐洲,之後受到將面具視為神聖之物的阿茲特克文明影響,在墨西哥逐漸廣傳。眾多優秀的設計與模仿角色的人氣覆面選手,如同繁星點點為職業摔角增添色彩。

至今為止各種各樣的覆面選手曾披露過真面目,比方說Máscaras兄弟脫下面具是讓人眼睛一亮的美男子,另一方面也有幾位會令人覺得,「成為覆面選手太好了不是嗎……」的摔角手。虎面女王究竟是誰?真面目是什麼樣子?邊看比賽邊去猜測正是職業摔角的醍醐味之一,也是身為摔迷的樂趣吧。


延伸閱讀:女子版虎面戰士誕生 虎面女王將在29日出道 https://bit.ly/3z9vWXK
虎面女王衝擊出道 展現流暢動作拿下首勝 https://bit.ly/3xcKvrZ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amzn.to/3gX8xC7
內容出處:https://bit.ly/3zCTdB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