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隊長2 (1).jpg

 

 

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下去看了「驚奇隊長2」(The Marvels),2023年作品。前作的「驚奇隊長」在2019年創下全球超過十億美金的票房,主要那年也是卡到漫威最重要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話題,所以整個漫威系列的火力整個在那年爆發,但經過了四年,漫威和DC的超級英雄系列也慢慢降溫,所以這次漫威電影宇宙的第33部作品-「驚奇隊長2」我是期待性不大高的,以下先放張防雷圖吧。

 

驚奇隊長2 (2).jpg

 

故事是說驚奇少女的量子手環原本是一對的,一個在驚奇少女手上,另一個在外太空中,被哈拉星的至高者找到,至高者想利用手環的力量打開瞬間移動空間奪取別人星球的資源來解救自己的哈拉星,因為哈拉星某些原因失去太陽、海洋和嚴重的空污,而打開這個瞬移空間會產生電磁場,而驚奇隊長、驚奇少女、莫妮卡(第一集那個黑人小女孩長大了)三人都因為有光基能力,所以三人的能力都因電磁場的原因纏結在一起並秀逗,三人只要使用超能力,就會互換位置而鬧出一些笑話,三人最後同心協力打敗至高者,這就是故事大意。

 

說真的,這部電影除非你是死忠漫威迷,要不然可能有點難消化,我說的死忠迷是包括了你把漫威出的影集系列(或相關原著漫畫)也看完了才知道裡面的劇情線,像「驚奇少女」我沒看,所以我對她的出身和家庭狀況不大了解,只知道是一個很活潑可愛的家庭,而莫妮卡我有點印象,因為她是「幻視汪達」裡的一段劇情線,這部我剛好有看,所以電影裡的閃回畫面讓我想起她是誰,也有提到為何當初驚奇隊長去了宇宙後就一直沒回來的原因。

 

原因就是---驚奇隊長就是造成哈拉星變成死星的兇手!因為她的錯誤判斷,毀了人家星球賴以生存的AI人工智慧,導致人家的太陽消失、海洋不見,空氣污染嚴重只能戴口罩過活,所以她犯了過錯一直不肯回地球,而至高者其實根本不是所謂的反派,她為了救自己的星球,尋找量子手環來打開瞬移空間,目的就是其他星期乾淨的空氣和海洋與太陽,而驚奇隊長則是看不出來有在彌補過錯,能力越大責任越強這點不適合驚奇隊長,可以說這集的反派根本是驚奇隊長!她的過錯害死不少無辜的人民!

 

而我們的驚奇少女是很憧憬驚奇隊長的,跟著驚奇隊長與莫妮卡一起行動,也終於讓驚奇少女發現現實的殘酷黑暗面,這個世界不是她想的如此美好,有時妳想救人也只限於妳的能力範圍裡面,不是說想全部救就能全部救的,這部電影讓驚奇少女的成長曲線上升了,但因為我沒看過驚奇少女的影集,所以我對她實在不夠熟悉,這部份等我補完了影集版後,可能會比較清楚有概念一點。

 

而預告中的朴敘俊其實就是一個客串角色,說難聽點,有沒有他根本無所謂,找另一個人來演也完全沒差的感覺,這部續集電影的故事述說的快讓人有點消化不良,我這個沒看過影集的人,還在想消化一些劇情時就走到下一個劇情了,而且整部電影的角色都幾乎是各演各的,完全看不到一點情感累積的產生,反而是驚奇少女的演員那種憧憬驚奇隊長的感情和天真的模樣還比較出色,她的外型並不是出色亮麗型的,但她就是那種會出現在你我身邊的小妹型人物,所以我很難討厭她。

 

至高者從其他星球拿走了乾淨的空氣和海洋後,這二個被奪取資源的星球似乎在後來是口頭說明在慢慢復原中,朴敘俊在戲中就是海洋星球的王子,他與驚奇隊長是夫妻關係,但在這個星球的大戰似乎沒有一個結果就帶過去了,多少有讓人傻眼,我比較介意的是最後至高者取得二個量子手環後,為何要打開另一個平行世界的空間?然後自己就毀滅了,如果是想用自己的力量讓哈拉星的太陽回復運行也還說的通,但打開這個空間後自我毀滅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就是為了讓莫妮卡去裡面俢復後回不來,開啟另一個平行世界的故事嗎?這裡我真的不懂。

 

整部電影的敘事太過快速讓我有點雜亂,如果有事先做好一些影集的功課的話,或許可以看的比較順暢,對我而言是消化不良,整部電影看完就是裡面的貓咪最吸晴,利用大量貓咪來吞人救人那段有點意思,其他的部份倒是還好,最後的驚奇三人組對決至高者那段,可以感覺到驚奇隊長的弱化,她一人就可以跟蕯諾斯對決,結果遇到這個連中頭目也算不上的敵人,居然還得苦戰,沒辦法,對手有吸收能量的道具嘛,只是覺得至高者死的很不值就是了。

 

最後驚奇隊長利用自己的能量讓哈拉星的太陽復活了,哈拉星也算是得救了,有強大的力量如果不深思熟慮的話,也是會造成莫大的傷害的,但因為驚奇隊長的錯誤不知害死多少人,所以我完全是站在至高者那邊的,因為她沒有錯,她是為了解救自己的星球寧可自己當壞人,甚至犧牲自己,而驚奇隊長犯了錯,她沒跟其他有能力的人討論這件事來解救哈拉星,而是視而不見,而把這個錯放在心中,這集讓我反感的人反而是驚奇隊長,不過因為她也很漂亮,所以只能原諒她了。

 

個人還是覺得要看這部前能把漫威影集追一追會比較好帶入,這部電影對我這個沒看過影集的人來說,就像是一場活潑的鬧劇,我看完後記得的反而是那些可愛的貓咪,這部電影的片尾片段有二個,一個是片尾字幕前就出現的,驚奇少女在拉攏女鷹眼(凱特畢夏普)加入她的團隊,另一個是莫妮卡被關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遇到了X戰警裡的野獸幫他治療(應該是在X教授的住宅裡),因為談話中有出現查爾斯這個名字,看來接下來續集線會跟X戰警連結了。(硬要說的話,字幕完後其實還有一段,但是是「療癒聲」而已,看你要不要撐到最後了)

 

不確定其他電影迷看完這部電影的感想會是如何,但就我整個看完後,我就只記得特效不錯,貓咪很可愛,劇情走向有點像是鬧劇,前半段一段時間我還在思考驚奇少女和莫妮卡是誰,裡面倒是有一個客串人物,那就是雷神索爾的阿斯嘉女武神(泰莎湯普森 飾),她受驚奇隊長所託,帶一些被她害到無家可歸的史克魯爾人到她的王國去,這集的前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沒啥重要戲份,就是出來扮演說話的角色,但他的存在感倒是挺強的,整部電影的評價我給予普通以上的程度,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奇隊長2 The Marvels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