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三姐妹VS魯邦三世.jpg

 

 

因為看了今年的「城市獵人:天使之淚」,我才知道原來今年(2023年)也有一部魯邦三世與貓眼三姐妹的聯名作品,名為「魯邦三世 VS 貓眼三姐妹」(ルパン三世VSキャッツ・アイ)(英文名:Lupin the 3rd vs. Cat's Eye)。2023年作品

 

北條司老師的作品我大概就只看過「城市獵人」,更之前的知名作品「貓眼三姐妹」我只耳聞,但沒看過,但知道有三個姐妹,其中一個叫俊夫的刑警在追著二姐,三姐妹是知名小偷,而魯邦三世(作者為-Monkey Punch(猴子拳))的話,我是小時候表哥拿著「魯邦三世」的紅白機卡帶回來給我玩,我才知道魯邦三世這個作品,裡面的斬鐵劍角色我很喜歡,後來錄影帶有租幾部魯邦三世的卡通回來看,也知道裡面有個錢形刑警一直追捕著魯邦三世,還有一位峰不二子的美女一直在利用魯邦,比起城市獵人,我對二個不同作者的作品認知差不多就是這樣。

 

故事一開始就是貓眼三姐妹和魯邦三世二派人馬各自在搶奪名為「花束與少女」的畫作,這個畫作的作者就是貓眼三姐妹的父親-海因莰的作品,它是系列作,共有三幅畫,這三幅畫的主角其實就是貓眼三姐妹,而魯邦跟海因莰其實也有一點淵源,接著一位老畫商出現在貓眼咖啡廳跟三姐妹述說他跟她們父親過往的交情,也談到魯邦背叛她們父親的故事,因而貓眼三姐妹和魯邦三世為了搶奪畫作開始交戰,接著也發現更大的陰謀,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其實說真的,這部動畫的劇情如果你看動畫作品看得久了,就會知道那個老畫商一定有問題,甚至直接就知道他一定是最後主謀,剩下其他的角色就是出來讓你懷舊用的,整部電影看下來,其實魯邦才是最優秀的小偷,貓眼三姐妹跟魯邦比起來其實還有一點距離,因為貓眼三姐妹的行動幾乎都被魯邦給破解,所以故事走向真的很好猜,甚至連接下來敵人與貓眼三姐妹和其他伙伴的合作行動都很容易能猜到,所以劇情方面算是相當的平凡。

 

但這部動畫倒是把二部作品的角色和特色給發揮出來,貓眼三姐妹就人如其貓一樣,冷靜的大姐、行動力最強的二姐、鬼靈精怪的三妹,還有那位一直追著二姐的俊夫刑警,而魯邦三世除了有最優秀的小偷頭腦魯邦外,還有最帥氣的神搶手大叔次元大介、有近距離無敵斬鐵劍的石川五右衛門,再加上瘟神峰不二子和那個死追著魯邦不放的老古董錢形刑警,這幾個角色的特色至少在這部電影合作的很融洽,每個人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是我對這部動畫最推薦的點。

 

貓眼三姐妹就像貓一樣靈活,只適合偷東西和利用敏捷的身手逃走,魯邦三世除了魯邦有著易容術和精明的腦袋,戰鬥方面遠距離就是次元大介、近距離就是五右衛門,然後錢形刑警和俊夫刑警這一老一少的刑警也搭擋一起查案辦案,最後他們找到非法組織最大的證據瓦解了這整個組織,而最後反派所需要的三個寶石,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漫威裡的無限寶石,以這段劇情來說,其實已經有點過時老套了,不過以二部作品的年代來講,倒是很適合它們的神奇劇情。

 

這部動畫的劇情應該是設定在1980年代左右,因為那時還使用報紙轉印相片、傳真機,還有那大型的手持無線電話,沒有現代化的設備,而且裡面看到的陷阱其實也都是挺老套的陷阱,並沒有那種現代化高科技的陷阱,這部動畫電影也是回饋給二部作品老粉絲的福利吧,雖然我對這二部作品沒啥看過,但看完後並沒有那種二套風格不融入的出戲感,而魯邦則是相當的照顧三妹的劇情,我是挺喜歡的。

 

簡言之,這是一部以三連畫作為主題,再讓二大不同作者的作品聯動的動畫,故事走向很好猜測,但畫風品質相當精緻,跟以前看錄影帶時期的畫風完全不一樣,這也是時代進步的證明,本作品是為了紀念魯邦三世50週年和貓眼三姐妹40週年的聯合作品,我個人是看的很開心,雖然這二個作品我接觸的很少,但至少是小時候常耳聞的作品,只是把時光轉到了現在(2023年),會有多少年輕人會喜歡這二個作品呢?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