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魔 (1).jpg

 

 

因為在找1981年的「著魔」(Possession)電影,結果不小心找錯,找到這部2002年的電影(Ritual),中文片名也是叫「著魔」,所以這部Ritual跟Possession是完全無關的電影,只是中文片名都叫「著魔」,這部份還是要說一下,雖說找錯片子,但看劇情簡介還是有點意思,我就順便租回來看一看了,以下的標題選單,真的叫「著魔」

著魔 (2).jpg

↑哪,中文選單真的就叫「著魔」

 

故事是說一名叫艾麗絲的女醫生,為了救一個乏天回術的小女孩,使用了一種還不被醫界核准的藥物,結果無效導致小女孩死亡,艾麗絲醫生因此被停職二年,但國外牙買加需要她這位無行醫執照的醫生去幫忙,所以艾麗絲就到牙買加去照顧治療一位病人威斯利,威斯利認為自己是一個無藥可救的殭屍,因為牙買加是充滿了巫毒巫術的地方,他認為他是中了巫術才會如此不正常,但艾麗絲調查後發現,事實真相並不是如此…這就是故事大意。

 

巫毒題材的電影,這個在亞洲就比較常見了,只是亞洲的巫術、茅山、下降頭電影比這部電影強多了,因為亞州的法術電影通常都是「真的」,真的可以利用法術去害人殺人之類的,但國外的電影通常站在邏輯科學角度去分析出真正的原因,這部電影一開始的確是讓人認為你是中了巫術,因為裡面中巫毒咀咒的人,都會出現可怕的幻覺導致因此暴斃身亡或出意外。

 

但真正的原因是請醫生來這裡看顧弟弟威斯利的地主哥哥保羅,他才是幕後黑手,他請獸醫使用了一種只有貓科動物才會得到的病並加以改造成人類會感染的病,讓人誤以為威斯利是被咀咒成為殭屍,原因是因為保羅想把地賣掉大賺一筆,但弟弟威斯利也有一半的權利,而且弟弟也立下遺囑說他死後要把財產分給在地員工,所以保羅才利用病毒偽裝成巫術來讓威利斯中毒失去自主權,強奪他的委託權,這樣保羅才能把地賣掉。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保羅和威斯利並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也就是片中的辣妹凱洛,她一直跟艾麗絲一起行動,是艾麗絲的好朋友,她才是真正的隱藏頭目,只可惜最後被艾麗絲反擊成功,凱洛被反將一軍,最後被送去給哈她很久的腐敗警長當性奴,而艾麗絲與威斯利則直接成為連理,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所以本片可怕的仍然是人心,根本沒有所謂的巫毒巫術,是人類製造出來的病毒惹的禍,傳統習俗與迷信成為代罪羔羊。

著魔 (3).jpg

↑呀,不小心截到這張圖

著魔 (4).jpg

↑特效部份還不錯,病毒產生幻覺進而造成暴斃

著魔 (5).jpg

↑艾麗絲醫生(珍妮佛·葛蕾(Jennifer Grey)飾),身材很棒,也是看點之一

著魔 (6).jpg

↑咀咒嚇人的道具

著魔 (7).jpg

↑中毒之人會出現幻覺,因為造成意外之類的憾事

著魔 (8).jpg

↑雞蛋裡會出現血絲,代表中邪了,台灣收驚時也有看過類似的畫面

著魔 (9).jpg

提姆·柯瑞( Timothy Curry)飾演裡面的獸醫,病毒是他製造出來的

著魔 (10).jpg

↑巫毒道具

著魔 (11).jpg

↑這位就是凱洛,隱藏的最後大魔王,不得不說她身材真的很棒!

 

全片看下來,最惡毒的不是巫毒或巫術,而仍然是最可怕的人心,為了財產和錢,可以搞掉自己兄弟,甚至連無辜的人都可以請人幹掉,本片中還死了一堆無辜的人,全部都是為了錢,而且是精心策劃後的陰謀,在妳面前是閨蜜,在妳背後就是龜蜜,所有的一切都是表面功夫、逢場作戲,只是最後請到一位有良知的女醫生來到這裡,算是破壞了自己的計劃,只能說想作惡的話,就不要請一個有良知的人來當棋子,要不然可能會被反吞。

 

整部電影的劇情走向算平凡,我唯一能記住的就是女主角的身材很不錯,還有一些養眼畫面也不錯,還有幾隻可愛的貓咪,還有說到一些牙買加的文化,風景看來也不錯,是會想去那邊走走的好風景,其他的人性奪產遊戲在我看來算是很正常的人性表現,但至少演員與場景還不錯,不算是太差的水準,看了一下成本,還有一千萬美金耶,所以算是尚可的小品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著魔 Ritual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