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慄熊 (1).jpg

 

 

 

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中班,這天去看了早場的「伏慄熊」(Imaginary),2024年電影。基本上布倫屋製片出品的電影都有一定的基本水準,加上這次台灣片名跟某X聯的福利X,呃…說XX熊好了,是一樣的諧音,只能說台灣片商也真的很厲害就是了,以下放張台灣海報來防雷。

 

伏慄熊 (2).jpg

 

故事是說一名繼母潔西卡帶著丈夫與他的二個女兒搬回了老家住,大女兒泰勒15歲,因為很漂亮而且又長的很正又胸(有晃了一下的片段),所以我查了一下她的年紀,今年是16歲,所以未成年,不過長大一定是正妹,抱歉…離題了,小女兒愛麗絲還很小,因為她生母有精神問題,有導致她心理和肉體受過創傷,繼母和女兒三個人就住在繼母的老家裡,但某天愛麗絲一直跟一隻叫巧芯的玩具熊說話玩耍,本來以為沒啥不對,但後來感覺越來詭異。

 

直到愛麗絲做出奇怪甚至傷害自己的事後,潔西卡才發現不對勁,潔西卡開始回想小時候的事,還有父親住進療養院的種種原因,發現了小孩子想像出的幻想朋友們都有奇妙的力量,這些幻想朋友不想離開小朋友,就會把他們帶進他們的世界裡,而潔西卡小時就曾被巧芯帶進異世界,是她老爸拼死命救她出來的,而老爸也因此喪失理智而住進療養院,現在潔西卡和泰勒要進入異世界把愛麗絲給救出來,這就是故事大意。

 

這部電影大概就是把小孩子們小時候大都會有的幻想朋友們給實體恐怖化,算是給兒童版的恐怖片,整部電影就懸疑氣氛拿捏的最出色,這也是布倫屋製片公司最拿手的,沒有太多的特效畫面,但怪物畫面有,只是黑漆漆的,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所以特別查了一下成本預算,只有一千三百萬美金左右,所以以這種成本來製作出這種低成本又有基本水準的作品,其實不差。

 

而除了巧芯這隻玩具熊的實體化怪物外,整部電影講的大致就是繼母與二個女兒的故事,大女兒很不爽繼母潔西卡,感覺她管太多而且無法接受她,而愛麗絲有著生母傷害她的心理創傷,所以她是可以接受潔西卡的,因為愛麗絲被巧芯抓去異世界,所以潔西卡和泰勒才一起合作進入異世界,泰勒也看到潔西卡為了救愛麗絲傷害自己的肉體和心理,甚至為了救她們姐妹而奮不顧身的模樣,泰勒才對潔西卡打開心房。

 

而本片潔西卡的丈夫,也就是二姐妹的父親根本是客串性質,簡單的說,他們搬完家後,父親就因工作遠行,只剩繼母和姐妹,再外加一個沒規矩的渣男和老婦人,渣男沒被啃掉成為本片最大的遺憾,這種把別人家當成自己家的渣男我現實遇過,所以我極度反感,而那個老婦人算是從小看過潔西卡進入異世界和知道巧芯的事,她算是出來說明整件事的原貌,說完後就沒利用價值,就被啃了。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小孩子多少都很愛幻想,想像力就是小孩子最大的武器,但如果長大了還把幻想跟現實分不清楚的話,就會造成理智上的阻礙,也就是現實與幻想都交雜在一起,潔西卡的父親為了救她,被怪物大量的小孩幻想給洗腦,讓父親無法與現實分割,就一輩子住療養院了,精神受創太大無法像正常人這點,其實是我全片看下來最恐怖的片段,小孩子的確愛幻想,但人總是要長大的,長大後如果還拋棄不了幻想事實,就會成為長不大的小孩,很容易造成別人的困擾。

 

而親子關係的話,通常一家子如果能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話,我想情感上面不會太差,如果遇到那種自私自利,覺得另一半有拖油瓶的話,那日子我想不會太好過,所以這部電影的繼母潔西卡,好佳在是一個好母親,她可以為了救不是自己親生的兒女犧牲,最近看到社會上虐童的事件,就只讓我心痛,就我們說的,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所以說這部雖然是一部兒童的恐怖電影,但也告誡我們人要學習長大和如何的相處融洽是很重要的。

 

這部電影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尚可,如果被恐怖片嚇一下的話,這部電影很抱歉並沒那麼可怕,算是給小孩子們看的電影,不過因為大女兒很正,加上裡面也有少許的怪物,所以這部電影對我是有吸引力的,演員挑的也OK,沒有讓我出戲的地方,小女兒也演的很可愛,有些角色的背景就是帶過去的這樣,但不影響觀感,本片沒有特別恐怖的畫面,有一些突發式驚嚇,剩下的就是懸疑氣氛和最後一小段的轉折還不錯,大致就是這樣了,至少比瘋人院影業的電影精釆,瘋人院影業的恐怖片都讓我看到頭暈,這部片沒讓我頭暈,所以我覺得OK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maginary 伏慄熊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